2019高三第二學期高考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6 字數 576 閱讀 1698

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1-2012第二學期)

高三(1)班王彪龍

一. 指導思想

在學校德育處、教導處、級組的帶領下,強化班級紀律管理,加強學習的指導,跟緊目標生,認真整頓班風學風,形成良好的班風班貌,創造一切有利的條件,宣傳高考理念,提高學生的高考意識。

二. 工作任務

(1) 強化班級學習風氣,多督促跟緊班級學生學習情況,鼓勵教育,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

(2) 優化班會課,增加有意義的班會主題,以兩大方面——心理健康和強化學習為主線。

(3) 做好目標生的跟蹤工作及後進生的轉化和穩定工作。

三. 存在問題

(1) 後進生較多,如何做好後進生工作,使得學生有心思學習,是工作重點。

(2) 發揮班幹部的管理作用,做好紀律衛生的檢查。

(3) 樹立學生學習自信心

四. 具體措施

(1) 充分發揮值日班幹作用,認真管理自習、晚修紀律,登記違紀學生。

(2) 定期分批召開學生動員會議,根據不同層次學生的不同目標,鼓勵學生信心

(3) 跟緊目標生,加強其弱科的指導,做好培優輔差。

五、班會提綱

高三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三 抓兩頭帶中間,促進整體發展 調動學習班積極性,形成刻苦學習爭先恐後的學風,全面提高全班學生學習成績,是高三班主任的首要任務,這方面 我採取了抓兩頭,帶中間的辦法,以個別談話為主要工作形式,做尖子生和差生的指導工作,對尖子生,要求他們明確目標,確定方案,突破弱點,保持優勢,同時提出具體措施。對差生...

高三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期是高三第二學期,還有100多天就到高考了,經過乙個學期的學習學生的成績相應的有所提高,但離高考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教學難度和管理難度還都比較大,這一學期對於這群孩子來說又非常關鍵,作為班主任應從思想上予以重視,為提高學生成績,讓班級工作上乙個新的台階,特制定本工作計畫 一 認清形勢,做好班級...

高三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期是學生在校的最後乙個學期,在學生實習與高考的思量後。該班本學期共有41位學生,實習6人。在校35人中,女生5人,男生30人。由於高三學習的特殊性,本學期的工作思路目標定為 抓班風,嚴學風,促行為 擬訂本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如下 一 繼續用完整的思想行為規範條例 中學生行為規範 金鄉職業學校學分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