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煤礦山企業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流程圖

2021-03-03 20:31:36 字數 1258 閱讀 4858

一、適用單位

非煤礦礦山企業包括金屬非金屬礦山企業及其尾礦庫、地質勘探單位、採掘施工企業、石油天然氣企業、採水、及軟岩礦山企業。

二、頒發管理

非煤礦山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的頒發管理工作實行企業申請、兩級發證、屬地監管的原則。省安全監管局負責地下礦山、露天礦山(金屬、一類非金屬)、尾礦庫、石油天然氣開採、管道儲運(包括煤層氣集輸儲運)、物探、鑽井、井下作業、測井、錄井、油田建設施工企業、地質勘探單位和採掘施工企業(包括從事礦山工程爆破作業的企業)的安全生產許可證審批工作。 市(地)安全監管局受省安全監管局委託負責採石、採砂、採土、採水等企業的安全生產許可證頒發管理工作。

三、安全生產條件和申請

非煤礦山企業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應當具備《非煤礦礦山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實施辦法》第六條規定的十二項條件後,提交第八條要求的十三項內容申請檔案及資料。

四、受理、審核和頒發

安全生產許可證頒發管理部門收到由企業所在地安全監管部門呈報的申請材料後,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出具非煤礦礦山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申請受理通知書。申請材料不齊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當場或在5個工作日內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進行補正。

安全生產許可證頒發管理部門自受理之日起35個工作日內做出頒發或不予頒發安全生產許可證的決定,特殊情況經批准可適當延長,但不得超過10個工作日。

對決定頒發的,自決定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送達或者通知申請人領取安全生產許可證;對決定不予頒發的,應當在10個工作日內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同時告知申請人享有申請行政復議和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依法做出的安全許可審批決定將公示7個工作日。

非煤礦山企業建設專案「三同時」工作流程

一、非煤礦山企業履行建設專案「三同時」程式

企業建設專案在可行性研究階段,應當進行安全預評價。建設專案在投入生產或者使用前,應當進行安全驗收評價。建設專案初步設計完成後,建設單位應當向相應的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提出建設專案安全設施設計審查申請並提交相關資料。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接到審查申請後,應當對申請資料進行審查。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審查建設專案的安全設施設計,應當自收到審查申請之日起30日內審查完畢。經審查同意的,應當以書面形式批覆;不同意的,應當說明理由,並以書面形式答覆。

建設專案的安全設施應當由具有相應資質的施工單位施工。施工單位應當按照批准的安全設施設計施工,並對安全設施的工程質量負責。建設單位應當在建設專案竣工驗收前,向相應的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提出建設專案安全設施竣工驗收申請提交相關資料。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對建設專案的安全設施和安全條件進行驗收,應當自收到驗收申請之日起30日內驗收完畢,簽署合格或者不合格的意見,並以書面形式答覆。

非煤礦礦山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流程

一 非煤礦山企業申請領取 安全生產許可證 須提供的材料 一 安全生產許可證 申請書 一式四份 二 採礦許可證 勘查許可證 影印件 三 營業執照 影印件 四 主要負責人 安全員 特種作業人員考核合格證書 影印件 五 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或配備專職安全員資料 影印件 六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認可的規範性開...

非煤礦山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申請書

申請編號受理編號 申請日期受理日期 非煤礦山企業 安全生產許可證 申請書申請單位 運城民鑫礦業 取證單位 運城民鑫礦業 聯絡人 衛軍 聯絡 139 填寫日期 2015 4 9 生產監督管理總局製樣 填寫說明 一 本申請書適用於非煤礦礦山企業申請安全生產許可證,由申請單位用鋼筆 簽字筆填寫或用計算機列...

非煤礦礦山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申請書

申請編號受理編號 申請日期受理日期 非煤礦礦山企業 安全生產許可證 申請書申請單位 取證單位 聯絡人聯絡 填寫日期 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製樣 填寫說明 一 本申請書適用於非煤礦礦山企業申請安全生產許可證,由申請單位用鋼筆 簽字筆填寫或用計算機列印,要求字跡清楚 工整。二 申請書封面的 申請編號 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