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6 字數 1142 閱讀 6240

一校高三文科班

付崗本學期是高三衝刺的階段,作為班主任應從思想上予以重視,為提高學生成績,讓班級工作上乙個新的台階,特制定本工作計畫:

一、認清形勢,做好班級穩定工作。

從思想上給學生講清我們面臨的高考的嚴峻形勢。一要抓好立志教育,立志立大志,立堅韌不拔之志;二要培養學生打持久戰的思想準備;三要培養學生的吃苦耐勞的精神。使學生明白只要有信心,再加上刻苦努力的學習,朝著自己的目標發展奮力拼搏不盡就一定能夠成功。

二、以抓學習為重頭戲,力爭要讓學生在本學期有很大地進步。

「抓兩頭,帶中間」這是常規的方法。通過對優生個別談心,為他們指出學習的光明之途,明白所處的位置,鼓足信心,爭分奪秒,為班級帶頭,立好標。在學習上既要在全班爭上游,又要在學校爭先,更要在全鎮、全省縣定位。

對後進的一些同學個別談心,讓他們樹立信心,看到前途的光明,通過今年和今後中考形勢的分析,向他們指出,只要努力拼搏,考職業學校是一定能夠成功的。只要抓好這兩個方面的工作,全班工作定會出現好的局面。

三、做好各方面的保證措施,確保學習的優良環境。

1、選好班委,維持好課間、自習紀律。

2、勤抓常管多督促嚴要求及時進行班風校紀的教育,以常規管理為載體,規範學生的各項管理要求,重申學校各方面的要求,防患未然。

3、指導每位學生制訂好學習計畫,明確努力的目標和方向,通過經常檢查學生的作業、筆記、課堂紀律和考試情況,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 ,並通過班會課、個別教育和榜樣引導相結合的方法,培養學生七個良好學習習慣。

4、充分利用考試的槓桿作用,每次考試結束要求每一位學生寫出考試的得與失,查詢經驗與不足,並列出整改計畫和下次考試的目標。

5、開展心理健康教育,增強學生的心理品質,擺正學生的同學交往觀念,確保主要精力放到學習上。

6、經常進行班級工作的總結和各項計畫的調整以更好的做好班級各項工作,使班級各項工作得以更好的開展。

7、爭取各科任老師的大力支援,做好培優轉差。要確定優生的培養目標和差生的轉化目標。

8、多與家長溝通。要有嚴格的請假制度,樹立安全意識,遇到特殊情況及時與家長聯絡。

9、組織好學生高考報名、高考體檢、填報志願等工作,整理好學生的各項檔案資料,對學生負責。

四、抓好學生的身體鍛鍊工作。

計畫已定,重在行動,為把高三科班帶成文明班級,學習進步向上,身體健康,思想進步,而努力奮鬥!爭取在2023年的高考中取得較好的成績。

高三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期是高三第二學期,還有100多天就到高考了,經過乙個學期的學習學生的成績相應的有所提高,但離高考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教學難度和管理難度還都比較大,這一學期對於這群孩子來說又非常關鍵,作為班主任應從思想上予以重視,為提高學生成績,讓班級工作上乙個新的台階,特制定本工作計畫 一 認清形勢,做好班級...

高三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期是學生在校的最後乙個學期,在學生實習與高考的思量後。該班本學期共有41位學生,實習6人。在校35人中,女生5人,男生30人。由於高三學習的特殊性,本學期的工作思路目標定為 抓班風,嚴學風,促行為 擬訂本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如下 一 繼續用完整的思想行為規範條例 中學生行為規範 金鄉職業學校學分暫...

高三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李曄彬現在已經是高三第二學期了,離高考越來越近,學生心理會出現學習動力減退 信心下降 心理緊張 浮躁狀況,因此需要做好學生心理疏導,讓他們對自己充滿信心。一 及時發現問題,做好心理疏導。主要從以下兩個方面入手來抓好學生的心裡疏導 一方面 通過勵志班會。1 班會上講述名人在艱難環境中的成功故事,給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