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高三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6 字數 731 閱讀 4988

4、努力提高家庭教育水平,通過多種渠道深入了解家庭教育的現狀,針對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問題,加以正面引導。及時召開家長會,了解家庭教育狀況,對重點學生建立特殊檔案,做到因材施教。

5、積極創造條件,使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了解國情。組織學生積極參與社會實踐活動,參加公益活動和勞動鍛鍊,培養學生的使命感。

6、針對學生中存在的問題,比如打飯插隊、破壞公物、不講衛生、打架罵人、講攀比等不良行為,要通過講道理、樹模範典型等各種正面教育,不斷提高學生講道德的自覺性。

7、做好月考和模擬考試的管理。密切配合教導處,本著從實、從嚴、從實戰出發的原則,組織好****,完善考前、考中、考後的各個環節的工作,通過考試提高學生的能力,培養學生誠實守信的道德品質和勇攀高峰、力爭上游、永不服輸的學習品質以及嚴謹求實的良好作風,做到月月清。

8、加強班級德育管理。圍繞德育工作重點,幫助、指導學生制定學習計畫,確定班級德育目標,美化、淨化教室環境,每月出一期有針對性的黑板報。開展好讀書、看名著、學生作業評比等活動。

教育學生挖掘回族文化的閃光點,發揮回族生活習俗的優良傳統,增強學生的民族自豪感。

9、根據學校系列活動開展好主題班會,精心策劃主題班會,擴大班會參與面,、營造教育氛圍,開好主題班會,做好班會記錄。

10、以培養良好生活習慣,創造溫馨休息環境,陶冶高尚道德情操為目標,嚴格落實管理軍事化、環境家庭化、教育親情化的三化管理標準,在學生衣食住行等日常活動中,有目的、有計畫、有組織地進行指導、訓練、管理,使之學會自理、學會做事、學會做人,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高三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三19班陳元昌 進入高考倒計時階段,班主任工作重點是抓班風 學風建設,營建乙個良好的班級學習氛圍和環境,點燃學生最後衝刺的熱情與激情。本學期必須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 指導思想 在學校領導下,以突出體現學生主體為中心,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教育 道德教育 法制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責任教育 理想教育,提...

高三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班主任工作總結 時間真的過的真快啊,還記得我剛剛進入逸夫樓時倒計時牌上清楚地寫著319,而轉眼間高考已結束乙個月有餘。這一切都在和學生共同奮鬥打拼的三百多個日夜後畫上了乙個圓滿的句號。下面對這個學期的班主任工作進行總結如下 高三九班這個優秀的班集體從高 一 高二到高三可以說演變成了乙個成熟的班集體。...

高三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4 勤抓常管多督促嚴要求及時進行班風校紀的教育,以常規管理為載體,規範學生的各項管理要求,重申學校各方面的要求,防患未然。5 指導每位學生制訂好學習計畫,明確努力的目標和方向,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並通過班會課 個別教育和榜樣引導相結合的方法,培養學生良好學習習慣。6 樹立榜樣和典型,激勵學生奮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