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三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237 閱讀 1396

進入高三學年下學期是臨近高考非常時期,做好學生思想工作是關係到高考的成敗。根據本學期學校的校歷安排,每月進行一次高考模擬考試,抓好學生的「考前演習」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具有特定的意義。圍繞期初的工作計畫,開展了如下方面的工作。

一、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理想觀,採取積極的態度對待複習,克服消極情緒。   每次模擬考後,讓學生分析自己的考試情況,看到自己的長處,   樹立信心,找出自己存在的問題,知識掌握的情況,系統性,靈活性如何,能力怎樣,應試心理的把握情況等方面,克服盲目性。對上述情況找每個同學談話了解,談話間,以鼓勵為主,提出希望,讓學生感受到老師的關心,倍增信心和力量。

二、當好學生的心理醫生,特別是班上兩頭的學生成績好的學生,來自各方面的壓力特大,焦慮心理較嚴重,如果不加以引導,將影響學生的複習程序和效果。對這類學生幫助他們正確看待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對自己有個客觀的評價,當務之急應看重自己的奮鬥過程,一定會收到好的成效。對學習成績落後的學生,幫助他們樹立信心,克服自卑心理,超越他人必須首先超越自己,用積極的態度投入複習。

這樣用教師一顆火熱的愛心去感化,撫慰他們,激發他們的複習熱情。

三、與家長密切配合,共同抓好學生的思想工作一學期召開了三次家長會,給家長分析高考的形勢,子女近期的複習狀況和教育子女的一些建議,在臨近高考的特殊時期,父母應該具有正確的公升學觀,成才觀,給孩子乙個寬鬆的家庭環境和心理環境,善於疏導孩子的心理障礙,正確的加以引導,共同走過這一關鍵時期。對特別在情緒上不穩定的學生,多次與家長**聯絡,直到學生情緒好轉,向家長通報每次模擬考的情況,加以分析,以求幫助子女調整好複習方案,達到最佳複習效果。

四、教育引導學生嚴肅對待模擬考高三下學期每月舉行一次高考模擬考試有特定的意義,目的在於一是檢查學生的複習狀況及教學情況,便於教與學及時調整,二是通過一定的考試,讓學生積累考場經驗,提高考試質量,

五、關心,愛護住校生的生活學習經常與住校生談心,了解他們的生活及學習,在學校決定高三年級停課後,班上拿了100元錢為他們買來營養品,發到每個住校生手中,讓他們感到集體的溫暖,堅定信心,克服困難,積極投入備考複習。

六、抓學生的行為習慣,衛生意識雖然是高三下學期,複習緊張忙碌,但不能放鬆對自己的要求,佩戴胸卡,注意議容儀表,堅持鍛鍊身體,做好兩操,講究衛生,對待衛生掃除認真,徹底,要保持衛生,有良好的衛生習慣,對於住校生,也多次強調,督促。

七、指導學生填好各種**,和整理檔案嚴格要求學生填寫各種**,嚴肅認真對待。自己不辭辛勞地填寫和整理學生檔案。   總之,一學期以來,盡心盡力,全力以赴做學生,家長的思想要作,想方設法調動學生的複習熱情,把自己的愛心,希望獻給每個學生,讓他們順利走過這一人生的關鍵時期。

2023年高三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進入高三學年下學期是臨近高考非常時期,做好學生思想工作是關係到高考的成敗。根據本學期學校的校歷安排,每月進行一次高考模擬考試,抓好學生的 考前演習 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具有特定的意義。圍繞期初的工作計畫,開展了如下方面的工作。一 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理想觀,採取積極的態度對待複習,克服消極情緒。每次模...

2023年高三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現在離高考還有100多天。全班學生 人 男生 人,女生 人 班上學生總體基礎較差,落後面較大,情緒也不穩定。高考任務重 上本科線人數 人 如何克服不利因素,幫助學生做好備考工作,需要做大量的工作,現粗略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在學校領導下,以突出體現學生主體為中心,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教育 道德教育 法...

學年高三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期已是高三下學期,還有100多天就到高考了,經過乙個學期的學習學生對高三已有所適應,但學習成績離高考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任務比較艱鉅,因此,教學難度和管理難度都比較大,這一學期對於學生來說又非常關鍵,作為班主任應從思想上予以重視,為提高學生成績,讓班級工作上乙個新的台階,特制定本學期工作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