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0:19 字數 809 閱讀 4372

5.做好各種工作的的總結與上交。

二、存在問題:

1.學生基礎差並且厭學、逃學、曠課不考試,不值日,家長只求不出事保平安,對班級管理的難度增大,影響教學質量的提高。

2.單招考試的衝擊,使學生和家長、學校間相互產生了矛盾,影響教學秩序。

3.一些不必要的工作對高三的影響衝擊較大。

4.學校對畢業班教師的關注程度和鼓勵性措施不明顯,影響一部分人得積極性。

5.小部分學生有厭學情緒,注意力不集中,得過且過地混日子,影響班集體的凝聚力。

三、改進措施:

1、用優秀學子的範例、成功人士的感受來激勵、激發學生,啟用學生志存高遠、力爭上游、全力以赴、傾情投入的學習動因,全力以赴應對高三復課。

2、花大力氣指導學生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使學生比較輕鬆愉悅的學習,並使其獲得不斷進步的成就感。

3、對那些有混日子嫌疑的學生做深入細緻的思想工作,循循善誘,逐步轉化,讓他們盡自己最大努力集中精力來學習。

4、加強班科聯絡,發揮班主任在班級實體中的核心作用,做科任老師課堂教學的組織者,做科任老師與學生有效溝通的橋梁和紐帶。同時發揮科任老師班級管理的輔助作用,團隊協作。

本學期,做了很多任務作,也付出了很多,但我深知自已還有許多不足之處,如和學生的溝通交流不夠,對尖子生能力的培養稍嫌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力爭改正不足,繼續努力提高自已的思想和業務素質,改進工作方法,為我們的學生和學校的發展再創佳績。

高三(2)班劉曉勇

2015.6.25

2014-2015學年度高三第二學期班務工作總結

班級高三(2)班

班主任劉曉勇

時間 2023年6月25日

高三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三 抓兩頭帶中間,促進整體發展 調動學習班積極性,形成刻苦學習爭先恐後的學風,全面提高全班學生學習成績,是高三班主任的首要任務,這方面 我採取了抓兩頭,帶中間的辦法,以個別談話為主要工作形式,做尖子生和差生的指導工作,對尖子生,要求他們明確目標,確定方案,突破弱點,保持優勢,同時提出具體措施。對差生...

第二學期高三班主任工作總結

群策群力,協同作戰,實現高考輝煌 在剛剛結束的高考中,高三 1 班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 省優秀學生曾璟琛同學以原始分624分列全級考生第一名,600分以上6人,590分以上的12人,上重點線26人超額完成1人,上本科線52人超額完成1人,本班各科均分幾乎都居全年級第一,尤其物理科平均分104.5,位...

第二學期高三1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3 在班集體建設過程中,我班湧現了不少優秀的同學,他們為班內事務付出了很大的努力。首先班委就是由這樣一批優秀的同學組成的。如班長,她的責任心非常的強,把班上的事完全當作自己的事來做。班委們認真嚴謹的工作態度得到了同學們的一致認同,我也大力表揚他們 一心為公,從不抱怨 正是這些同學樂於奉獻的精神和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