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5-30 21:36:10 字數 954 閱讀 8915

新的學期開始了,為了引導學生走上正確的思想道路,在各方面得以健康的發展,充分挖掘學生的智慧型潛能,培養我班「我自信,不放棄,我堅持,不逃避」的信念,現制定本學期工作計畫如下:

一、班級情況分析

從開學以來的各方面情況來看,本班進行了文理分班後的重新組合。新班級由原先6個班同學組成,其中男生21人,女生37人,住校44人,走讀14人。班級整體處於全新的磨合期。

二、本學期目標

1、培養新班級的集體榮譽感和學習習慣。

2、建立良好班風,完善班級管理制度,凝聚挖掘班級各方力量,提高班級整體水平。

3、加強學風建設,培養學習興趣,明確學習重要性,注重學法指導,提高學習效率。

4、與學生融洽相處,建立亦師亦友的新型師生關係。

三、具體措施

(一)抓好學生的思想工作

(1)針對剛剛進入班級的學生進行談話使其盡快的融入班集體生活。

(2)多多了解關心學生,努力開導學生。

(3)對一些要求上進的學生要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鼓勵他們再上乙個台階。

(二)常規工作:

(1)積極開展各項評比活動:形成比、學、趕、幫的風氣。

(2)考查組建新的班委會,每一大周舉行一次班幹部會議並做好記錄。鼓勵班幹部積極主動並創造性地處理班內事務,培養工作能力。

(3)加強對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優化學生的心理狀態。

(4)鼓勵學生積極參加集體活動,使他們走近社會,了解社會,增強他們的社會責任心和為人民服務意識。

(三)學風建設:

1、經常與各門學科的任課教師進行溝通,了解學生情況,做好協調工作。

2、做好後進生轉化工作。

3、加強對學生綜合能力的培養,積極培養學生的創造精神,利用班會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如知識競賽,讀書交流會,辯論會等。

4、加強學生早自修,午自修等時段的自主管理。

我會積極學習,不斷探索,著重班級的德育,積極協調各科教學,全面提高學生素質。

2015-9-8

2023年秋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0年秋期 六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羅艷我們都知道,乙個學校是由多個班級組成的,班級是學校的重要成員,它的一言一行都將影響著學校。如何才能將班級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呢?那就要看這個班的指揮官 班主任的工作是怎樣進行的,有人說 乙個好班主任就是乙個好班集體,如果說每個孩子都是一顆小星星,我願用真誠,熱...

2023年秋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五年級一班 本班現有學生41名,百分之七十的學生學習比較自覺,尚有百分之三十的學生學習主動性不夠強。五年級是小學生活學習的最後一年,也是小學階段學習最重要的一年。故根據本班實際情況,結合新 綱要 與 學校工作計畫 我班制訂了如下工作計畫。一 班級存在的主要問題及原因 一 問題 從上學期末測試的情況歸...

2023年秋期八上班主任工作計畫

9 嘗試實施班幹部輪換制度。10 倡導在班級工作和學習中大力實行 中學生一日常規活動 培養競爭意識,開發創造力。11 嚴格請假制度,堅決杜絕私自外出。12 大力加強安全教育,時時處處講安全,以防為主,同家長經常取得聯絡,防止各類事故的發生。13 充分利用考試的槓桿作用,每次考試結束要求每一位學生寫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