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高三13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0:20 字數 1483 閱讀 2022

2011-2012學年高三(13)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吳崑祖在剛剛結束的高考中,高三(13)班考出了應有的水平。過去的一學期裡,高三(13)班在學校領導的統一組織、年級組長的帶領、任課老師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學習、工作等方面都取得較突出的成績,現將本學期的班主任工作做如下小結:

一. 接手新班,快速布局

因為高三(13)班是由普理和體育生合到一起的。所以,當班任的第一天起,我就通過書面材料,通過向其它科任諮詢,初步了解本班的學生情況。然後又建立了新的學生個人檔案,基本在三天內,就對班內的學生情況進行了一次全面了解。

然後,我又通心裡對話活動,讓學生暢所欲言,說說對自己,對未來,對老師或是自己心中的煩惱與困惑,通過同學們的書面表述,我對每個學生的心裡也有了進一步的了解,這都為快速進入工作狀態打下堅實基礎。然後我又在班會上說出了自已對管理班級的一些看法,從紀律入手,從衛生入手,細節決定成敗,只有把這些小問題做好了,才能在其它方面做得更好。

二、嚴格紀律,適時激勵

班風不正,學風難振。要抓好學習,首先要抓好紀律。平時的班級工作應該防微杜漸,嚴格管理,不要等不良行為蔓延成風才下工夫去抓。

從高三開學,我就嚴格管理班的紀律。從出勤、儀容儀表、衛生值日、午休,到教室內的行為規範、體育課體活課的要求、晚自習的安排和紀律等,班裡都有明確要求和記錄,我也會經常抽檢。明確紀律很重要,執行紀律更重要。

紀律面前人人平等。

每次大型活動或任務來時,如校會、月考,都可以成為整頓紀律、激勵學生鬥志的好機會。每次學生在紀律、學業上出現問題,也可以成為教育、激勵學生的契機。教育、激勵的目的不是光為了高考出成績,而是立足於引導學生從高三艱辛的學習過程中學會如何面對今後的人生旅途。

三、制定班級奮鬥目標和學生個人奮鬥目標

根據學生自已的實際情況,制定了個人奮鬥目標,讓學生以積極的心態奮戰高考,樹立「我曾全力拼高考的」的心態,讓學生真正理解「知識改變命運」。通過主題班會,對學生進行理想及人生觀教育,學生自已製作了一顆勵志樹,上面的樹葉寫著每個人的奮鬥目標,這些都對學生起到了激勵作用。

三、確定戰略戰術

本學年圍繞高考這根指揮棒, 「遵循考綱,以我為主」的戰術,幫助同學們克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為高考做好充足的準備。為此,我們做好了以下工作:

1、「一模」前,一是要求師生共同努力,狠抓基礎知識,落實每乙個考點。二是適時關注學生的心理動態。三是制定嚴密細緻的複習計畫並嚴格執行。

四是營建團結、有序、進取的班級氛圍。五是協調各科關係。

2、「二模」前,一是對不同層次學生群分別加以指導,提出不同目標要求並給以督導、跟蹤;二是加強對尖子生的方法、思想、心理等方面的輔導,適時關注、掌握、調整其狀態;三是學科戰術安排,重點加強文科內容的複習;四是關注臨界生的思想、學科平衡等問題。

3、「高考」前,一是督促各個學科知識的查漏補缺和薄弱知識點、重點知識的強化掌握、運用;二是關注學生心理狀態的變化並適時調整;三是志願填報工作的指導和情緒的調整。

總之,在這乙個學期裡,我通過以上幾方面的努力,以及各科任教師的配合下取的了一定的成績,今後我會更加努力,爭取更好。

2023年7月7日

1112高三13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班主任工作總結 高三 13 班呂少永 過去的一學期裡,我班在學校領導的統一組織下,在任課教師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學習 生活等方面都取得較突出的成績。現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品質 結合政教處和年段的安排,我班積極開展了許多主題班會和有...

上學期高三13班班主任總結

三水中學班主任工作總結 2011 2012學年三水中學上學期高三 13 班 李志斌本學期本人擔任高三 13 班 原高二 5 班 班主任。高三 13 班是理科平行班,共有學生53人,47人為應屆生,其中男生33人,女生14人。女生情況比較穩定。男生情況比較複雜。大部分男生能安心學習,學習態度明確,也有...

高三13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期是高三第一學期,我帶的是平行班。即本班的學生既有目標考本科的又有目標考專科的,經過高二學期的學習學生的成績相應的有所提高,但離高考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教學難度和管理難度還都比較大,這一學期對於這群孩子來說又非常關鍵,作為班主任應從思想上予以重視,為提高學生成績,讓班級工作上乙個新的台階,特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