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高三13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621 閱讀 2573

班主任工作總結

高三(13)班呂少永

過去的一學期裡,我班在學校領導的統一組織下,在任課教師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學習、生活等方面都取得較突出的成績。現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品質

結合政教處和年段的安排,我班積極開展了許多主題班會和有益於學生身心健康發展的活動。而且我經常利用班會課對學生進行身心教育,幫助學生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認識,提高學生的思想境界。我還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和有關學生促膝談心,及時對學生進行針對性的教育。

二、加強班級管理,培養優秀的學風、班風

高三年級是學生的世界觀發展、變化的重要階段,同時,面臨著畢業、公升學等實際問題,隨著課時和知識複雜程度的加重,容易產生兩極分化,有的學生甚至會感到迷惘,對前途失去信心。因此,在學生畢業前夕的思想工作顯得更加複雜和重要。在這個學期裡,一方面,我主要加大了對學生自治自理能力培養的力度,通過各種方式,既注意指導學生進行自我教育,讓學生在自我意識的基礎上產生進取心,逐漸形成良好的思想行為品質;又注意指導學生如何進行自我管理,培養他們多方面的能力,放手讓他們自我設計、自我組織各種教育活動,在活動中把教育和娛樂融入一體。

還注意培養學生的自我服務的能力,讓學生學會規劃、料理、調空自己,使自己在集體中成為班集體的建設者,而不是「包袱」。另一方面,我有效地利用好每週一的班會課開展一些專題性的活動,例如,學習經驗交流會,意志教育,如何做時間的主人,習慣養成教育等,這些活動大大地促進良好的學風、班風的形成。再一方面,我自己也以身作責,努力做學生的榜樣,跟班勤,管理方法得力,班風正、學風濃。

我班在各次月考中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績,班級管理工作向著健康的方向發展。

三、積極抓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

後進生的教育和管理歷來歷來是班主任工作的難點,卻又影響班級整體教育教學質量提高的至關重要的一環。在這方面,我作為班主任首先做到了以正確的態度對待他們,深入調查摸底,搞清他們所以成為差生的原因,做到了因材施教,對他們處處真誠相待,時時耐心相幫,真正做他們的知心朋友、最可信賴的朋友。及時對後進生加強心理疏導,幫助他們消除或減輕種種心理擔憂,讓他們認識到自己的價值。

同時,我還創造條件和機會讓後進生表現其優點和長處,使他們品嚐到成功的歡樂和喜悅。

四、積極開展好文體活動,增強學生的體質,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

高中學生學習任務比較繁重,進行適當的體育活動不僅有利於學生身體素質的提高,而且也有利於學習效率的提高,每次活動我都親臨現場與學生一起活動並適當予以技術性的指導,這樣不僅可以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而且也可以加深與學生感情的交流。同時,在今年的學校運動會中,我班取得了總分第一的好成績,而且運動會中,各個團體專案每個同學都是搶著參加,且每項都獲得不錯的好成績。

五、積極主動地和各科教師聯絡

在與任課教師的交往中,我尊重他們的地位,尊重他們的意見,同時又把他們當作班級的主人,視為自己的良伴、知己。凡事都主動地同任課教師協商,傾聽、採納他們的意見。能夠慎重地處理學生和任課教師的關係,在處理師生矛盾時,盡量避免了激化矛盾,在這方面,我平時注意到多教育學生,讓學生懂禮貌,尊重老師的勞動,樹立老師的威信,增進師生情誼。

總之,在這乙個學期裡,我通過以上幾方面的努力,班級工作較以前有了較大起色,學生的整體素質在不斷的提高。這屆學生的高中生涯還有乙個學期,面臨著畢業及公升學等實際問題,下學期擔子還很重,工作還將更複雜,因此,這就需要我不斷的努力、刻苦,及時總結經驗教訓,爭取取得更加輝煌的成績。

高三13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期是高三第一學期,我帶的是平行班。即本班的學生既有目標考本科的又有目標考專科的,經過高二學期的學習學生的成績相應的有所提高,但離高考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教學難度和管理難度還都比較大,這一學期對於這群孩子來說又非常關鍵,作為班主任應從思想上予以重視,為提高學生成績,讓班級工作上乙個新的台階,特制...

上學期高三13班班主任總結

三水中學班主任工作總結 2011 2012學年三水中學上學期高三 13 班 李志斌本學期本人擔任高三 13 班 原高二 5 班 班主任。高三 13 班是理科平行班,共有學生53人,47人為應屆生,其中男生33人,女生14人。女生情況比較穩定。男生情況比較複雜。大部分男生能安心學習,學習態度明確,也有...

學年高三13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2011 2012學年高三 13 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吳崑祖在剛剛結束的高考中,高三 13 班考出了應有的水平。過去的一學期裡,高三 13 班在學校領導的統一組織 年級組長的帶領 任課老師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學習 工作等方面都取得較突出的成績,現將本學期的班主任工作做如下小結 一 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