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知識技能習慣

2021-03-03 20:31:35 字數 2349 閱讀 3279

首先給大家講個故事:

一、保持積極的心態(故事1)

有位秀才第三次進京趕考,主在乙個經常住的店裡。考試前兩天他做了三個夢,第乙個夢是夢到自己在牆上種白菜,第二個夢是下雨天,他戴了斗笠還打傘,第三個夢是夢到跟心愛的表妹脫光了衣服躺在一起,但是背靠著背。

這三個夢似乎有些深意,秀才第二天就趕緊去找算命的解夢。算命的一聽,連拍大腿說:「你是回家吧。

你想想,高牆上種菜不是白費勁嗎?戴斗笠打雨傘不是多此一舉嗎?跟表妹脫光了躺在一張床上了,去背靠背,不是沒戲嗎?

」秀才一聽,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準備回家。店老闆非常奇怪,問:「不是明天才考試嗎,今天你怎麼就回鄉了?」

秀才如此這般說了一番,店老闆樂了:「喲,我也會解夢的。我倒覺得,你這次一定要留下來。

你想想,牆上種菜不是高種嗎?戴斗笠打傘不是說明你這次有備無患嗎?跟你表妹脫光了背靠背躺在床上,不是說明你翻身的時候就要到了嗎?

」秀才一聽,更有道理,於是精神振奮地參加考試,居然中了個探花。

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一樣。想法決定我們的生活,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未來。

養好的習慣(故事2)

父子倆住山上,每天都要趕牛車下山賣柴。老父較有經驗,坐鎮駕車,山路崎嶇,彎道較多,兒子眼神較好,總是在要轉彎時提醒到:「爹,轉彎拉!」

有一次父親因病沒有下山,兒子一人駕車。到了彎道,牛怎麼也不肯轉彎,兒子用盡各種方法,下車又推又拉,用青草誘之,牛一動不動。

到底是怎麼回事?兒子百思不得其解。最後只有乙個辦法了,他左右看看無人,貼近牛的耳朵大聲叫到:「爹,轉彎啦!」

牛應聲而動。

牛用條件反射的方式活著,而人則以習慣生活。乙個成功的人曉得如何培養好的習慣來代替壞的習慣,當好的習慣積累多了,自然會有乙個好的人生。

首先呢我想和大家回顧一下什麼是心態?

心態,簡單的說,就是心理狀態。

俗話說:心態很重要。

例如,乙個富家子弟,突然有一天,變得一無所有,而他有兩種選擇,一是頹廢,讓自己的處境變得更糟糕。一是振作,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美好。而決定他選擇的,就是他的心態。

乙個心態良好的人,無論面對的是什麼樣的處境,都可以很好的解決所面臨的問題。

所以,有的時候,人們會說,心態決定成敗。

其次什麼又是百度的習慣呢?

積久養成的生活方式

有什麼樣的思想,就有什麼樣的行為;有什麼樣的行為,就有什麼樣的習慣;有什麼樣的習慣,就有什麼樣的性格;有什麼樣的性格,就有什麼樣的命運(查·艾霍爾)

因此習慣對我們多重要啊!

知識和技能我大家就非常了解了,此處省略。

看了百度對心態 、 知識 、 技能 、習慣的介紹太多,比如:1.心理學中的 2.銷售法則的 3.心態大於技巧,習慣大於知識的等等花樣百出,給有各的說法 …….

而我看了那麼多,覺得最好的是:習慣=心態+技能+知識

為什麼我這麼認為呢?

「知識、態度、技能、習慣」被奉為培訓八字箴言。僅僅聽成功激勵之類的演講,受訓者獲得了新的知識,改變了生活態度。但如果不通過行為(技能)來鞏固該理念,改變只是一時,或者改變沒有方向。

很多人聽了成功激勵大師或者某某銷售冠軍慷慨激昂的演講之後,當時熱血沸騰,但是過後,不知如何著手改變,不知如何落實在行為上,再遇上困難,沒有有效的技能克服,結果多半無功而返。所以,最有效的培訓是:既要傳播新觀念,改變受訓者的觀念,又要手把手訓練他,把理念變成技能,落實在行為上,最終使之成為習慣,技能提高了,習慣養成了,反過來又使之主動接受新觀念,使之工作意願更強,工作態度更好。

舉個列子,我們入職的時候首先是知識的培訓,其次是案例技巧的分享和分析,最後是親自上崗抄作等等….

因此:樹立「知識、態度、技能、習慣」是至關重要。

我們處在乙個競爭的時代,我們面臨的競爭正在變得越來越激烈。以前我們更多地感受到的是乙個產品的競爭,而現在我們的競爭越來越轉向人力資源的競爭。無論對於乙個企業還是對於乙個職業人士來說,提高員工或個人的素質和技能將變成企業和個人發展的乙個重要的核心競爭力。

乙個員工能夠在工作中取得怎樣的業績,決定於三個方面的因素:即態度、知識和技巧。

貝多芬說:「一息尚存就要和命運抗爭」。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拓展它的寬度,可以累積他的高度。

所以,現在如果我們發現自己的做的不好的,盡力改過來吧 !

首先我覺得自己應該該的是:

態度,態度的繁體字是這樣寫的「態」——表示心靈的能量,能量有正有負,有大有小。正態的表現:勇敢、積極、勤奮、熱情、坦誠、進取、公正;反之,負態的表現:

膽怯、消極、懶惰、冷漠、封閉、推諉、偏見

其次我覺得是技能;

乙個職業人士所需要的三個最基本的技能依次是:溝通的技巧、管理的技巧和團隊合作的技巧。這個就像我們小學學的1+1=2一樣,是乙個職業人士所需要具備的入門的基本課程。

最後是知識…..活到老學到老。

這些都具備了,我們好的習慣就養成了。謝謝!

心態決定行動習慣成就未來

心態決定行動習慣成就未來赴溧陽學習經驗交流 2019 年 3 月 4 日到 6 日,我和幾位同事有幸去溧陽市埭頭小學參觀學習。雖然時間不是很長,但也是獲益良多。先介紹我們兩天的活動流程。第一天早晨 3 節,第二天早 2 節 第一天下午,我們還參加了埭小的數學和英語教研活動。埭頭小學共有 6 位專職英...

心態比技能培訓更重要

明陽天下拓展培訓 員工的工作績效,主要取決於兩個方面 心態與能力。通俗地說,乙個員工是否願意做好工作,以及是否懂得如何做好工作,這兩個因素決定了其工作業績的好壞。其中,心態是起決定作用的因素。心態可以看作數字中的1,而能力是其後的0,如果沒有前面的1,後面不管有多少個0,結果都為0。如果乙個人沒有意...

職場路線圖職場心態及生存技能

有一句話說,你認為你是什麼,你就是什麼 youarewhatyouthinkyouare 這句話有一定道理。如果你真的認為你自己是乙個優秀的人,那麼你一定會對你自己的缺點深惡痛絕,於是當然會想一切辦法去修正那些缺點 如果你認為你自己是乙個平庸的人,那麼,你不會過分在意自己的缺點 因為誰沒有缺點呢?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