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整脊技術科技專案申請書王鑫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853 閱讀 2381

陝西省**醫院科技計畫專案

申請書課題名稱美式整脊****技術

學科類別**醫學

申請人王鑫

承擔科室****一科

申報日期 2023年10月25日

陝西省**醫院

填表說明

1、本申請書一式兩份,a4紙列印裝訂成冊。

2、填寫內容要求翔實、準確、簡明扼要,不得空項。

3、所屬學科按國家標準學科填寫。

4、主題詞按《醫學主題詞表mesh》填寫。

5、申報專案須附可行性報告,編寫提綱如下:

1、立項依據

整脊醫學之沿革

整脊醫學的學說是美國帕雨曼(d,d.palmer 1845-1913)醫生所創立,自從他把一位耳鳴十七年的黑人清潔夫用整脊手法恢復其聽力後,整脊醫學就如同其本人的名字一樣,迅速的震驚醫壇並傳遍全美國。 在整脊醫學發展初期的過程中,貢獻最多的幾位拓荒者,僅將其芳名恭錄如下,以供後人對老前輩們的仰望尊敬。

他們就是:苟奇、卡加雨、謝仁頓、帕夫羅夫帕雨曼,、郝得曼夢可萊高)等,由衷的敬佩和感謝他們對整脊醫學中脊椎神經的闡述和疾病的由來都做了許多理論與臨床上的貢獻。使整脊醫學之基礎理論得以建立、發揚及有所遵循。

尤以帕雨曼在1908-2023年期間所發表的meric system尤為傑出。他又指出高頸椎區域是疾病關鍵所在,這個模型用於臨床已經25年了,幫助上萬的病人解除了疼痛並恢復了功能。

臨床依據

臨床已經25年了,幫助上萬的病人解除了疼痛並恢復了功能

對病人病情的平均等級為嚴重

疼痛導致行為受限或不得不改變活動方式

十次**後疼痛降為中等:

仍有疼痛困擾,但不影響活動了

大多數病人反映有90%的改善

手術失敗和椎間盤突出的病人**時間要長些,但結果相似。

臨床目標

脊柱矯正和軟組織的** :①臨床干預的目標是借助乙個針對性的作用力(脊柱矯正)幫助脊柱系統在3維空間內重新恢復有序代償的結構排列。

這包括糾正旋轉錯位,異常側彎和功能性曲線的異常。②隨著脊柱的有序排列,可平衡關節負荷及椎間盤壓力,並減輕慢性壓力以及韌帶和肌肉的牽拉。

③減少功能性的椎管狹窄。④支援**包括加強組織**,減少疼痛和加強相應的肌肉群。

2、科技意義

專案研究的目的

脊柱損傷和脊柱代償spinal injury and spinal ***pensation脊柱系統通常因為環境因素的突然改變如意外事故,運動或者日常的活動而受到損傷。

如脊柱系統的損傷沒有得到矯正會發生:

1.脊柱幾何形態改變(整體平衡)

2.異常的關節負荷(正常活動幅度的喪失)

3.功能效率降低(肌肉和韌帶扭傷或勞損)

4.機械系統長時間受到重力影響而損傷(退化)

5導致組織和關節功能障礙(啟用疼痛感受器)

脊柱系統的損傷可以通過測量脊柱普通的x光片,來評估其幾何結構的改變

三、具備的工作基礎和條件

實現專案預期目標所具備的工作基礎和條件

1.熟練掌握整脊技術,操作手法儀器熟練

2.與當前醫療**趨勢相符,**面廣

3.**時間短,**率高,效益俱佳,具有競爭力強

4.此項為陝西省**醫院特色****專案

4、計畫進度(總的研究期限、年度計畫進度等)與考核指標。

首先選擇整脊適應症/非整脊**,排除禁忌證,評估後確定目標矯正關節,選擇矯方法專案預計在1個月之內完成,通過篩選篩查病源,使關節半脫位與小關節功能障礙紊亂的患者在2週內達到仍有疼痛困擾,但不影響活動了,1個月左右90%的改善或**,手術失敗和椎間盤突出的病人**時間要長些,但結果相似,密切觀察變化並及時調整方案。

五、承辦單位:陝西省**醫院成康一科

六、經費概算及分年度使用計畫(萬元)。

七、專案主要研究人員(填寫格式見下表)

技術科總結

技術科七月份工作總結 在我礦領導的帶領及各科室的相互協助下,充分發揮了我科室的相關職能,較好地完成了本月的各項工作計畫。現將我科室本月的工作內容總結如下 一 井上工作 1 對主斜井山頂進行測量及資料整理 2 對井下各排 湧水點進行了定期觀測,並進行了總結分析,掌握了礦井日湧水量 排水量等資料。3 做...

技術科科室職責

1 主要職責 搞好技術管理和地測防治水等業務保安工作,杜絕出現重大災害事故。2 其它職責 1 負責全礦開採設計及技術管理 2 編制全礦中長期生產規劃 3 負責重大生產技術方案論證 4 負責科技研發 技術推廣和重大科技專案管理工作 5 組織科技成果鑑定申報等專項業務工作 員工崗位描述表 編制人 人力資...

新編技術科職責

1 在專案總工的領導下,根據公司質量 環境 職業健康 安全管理體系檔案,負責編制 施工組織設計 管理計畫 並確保實施。且負責對技術檔案和資料進行控制並對使用管理情況實施督查和指導。2 負責本部門內質量 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體系執行的有關記錄的標識 收集 編目 歸檔 存放 保管及處理工作。3 負責準備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