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總結高二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219 閱讀 8431

本學期我擔任1303班的班主任工作,乙個學期過去了,回首過去的工作,充滿了挑戰、辛酸與滿足。一學期的辛苦,有收穫的喜悅,也有不足與遺憾,為總結經驗教訓,利於今後工作,現總結如下:

一、加強常規管理,培養健康集體,為邁向高三打好基礎

1、嚴格考勤、加強管理。 不定時的到班督查學生的情況,嚴防死守.認真執行學校的規定,發現問題,隨時解決。

2、加大了對學生自治自理能力培養的力度。通過談話等多種方式,注意指導學生進行自我教育,讓學生在自我意識的基礎上產生進取心,逐漸形成良好的思想行為品質;也注意指導學生如何進行自我管理,培養他們多方面的能力。

3、有效地利用好每週一的班會。首先按學校德育處排開展一些專題性的活動 ,其次自行開展與學習有關的活動,如,信心教育 、學習習慣、學習經驗交流會,感恩教育等內容,這些活動都促進了良好的學風、班風的形成。

4、選拔班幹部,培養積極分子。

我從學生中選出關心集體、有一定組織能力、在同學中有一定威信的學生擔任班幹部。班幹部選拔出來以後,我予以指導,大膽使用,嚴格要求,加強教育。平時留心觀察發現和培養積極分子,擴大了先進面,使更多的優秀學生有擔任班幹部的機會,得到鍛鍊。

同時對部分工作態度不夠認真,工作能力不突出的同學進行撤換。經過乙個多學期的努力逐漸培養出一批工作能力強、有責任心、威信高的班幹部,並進一步帶動了班風學風的好轉。

二、抓好學習中心工作,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

1、建立良好的課堂紀律和秩序。引導學生學會理解老師和尊重老師的勞動,上課認真聽講,認真筆記,課後認真完成作業。嚴格要求學習委員和課代表及組長從各個方面做好協調工作,如作業布置、早讀的安排、課前的準備、作業的督促和檢查等,切實減輕老師繁重的勞動。

同時,指導學生如何在課堂上認真聽講,從而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2、養成學生專心學習的習慣。無論是自習課,還是老師上課,禁止學生相互討論,說閒話、玩手機,否則,予以嚴厲批評。

3、堅決制止不做作業的現象,要求當天的事情當天完成,並且經常完成限時作業,提高學生的作業速度。平時對學生獎勤罰懶,嚴格要求。在複習階段,積極配合各任課教師輔導學生開展複習工作,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

4、樹立班級學習的榜樣,讓學生們向班裡學習成績優秀的同學學習,引導他們樹立近期目標和長期目標,增強競爭意識。經常進行學習評比,做好獎勵工作。

總之,在這乙個學期裡,我通過以上幾方面的努力,班級工作較開展得還是比較的順利,學生的整體素質在不斷的提高。但學生當中依然存在的問題也不容忽視,工作還將複雜,因此,這就需要我不斷的努力、刻苦,及時總結經驗教訓,爭取取得更加輝煌的成績。黃廣欽

班主任工作總結 高二

高二 杜龍 大家都知道班主任與學生接觸最密切,是學生的 心靈導師 是學生健康成長過程中的引路人。因此,班主任的工作要求我們全身心地投入,走進學生心靈深處,而且要深入到學生個性心理層面。管教和愛每一位學生,是教師 更是班主任的天職,為此班主任可能要 額外 付出很多,但這種付出是值得的,因為有時會改變乙...

班主任總結高二

2013 2014年高二下學期班主任 工作總結 我班是理科普通班,現全班共有學生80人,男生50人,女生30人。在過去的一學期裡,我班在學校領導的關心下,在政教處和年級組的正確領導下,在任課教師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班級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學生在學習及生活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一學期的辛苦,有收穫的喜悅...

高二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二 抓好學習中心工作,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 1 建立良好的課堂紀律和秩序。良好的課堂學習氣氛,為教師工作任務的順利完成提供了最基本的保障。引導學生學會理解老師和尊重老師的勞動,上課認真聽講,認真筆記,課後認真完成作業。嚴格要求學習委員和課代表從各個方面做好協調工作,如作業布置 早讀的安排 課前的準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