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5班月考科任教師總結會議記錄

2021-05-14 02:29:02 字數 897 閱讀 7254

高二(5)班第一次月考科任教師總結會議記錄

一、 參會人員

班主任:張明永語文教師:李兆江數學教師:趙建武英語教師:陳志杰政治教師:張明永歷史教師:張乃洪地理教師:金旭

時間:2013.10.16晚21:20地點:高二年級會議室

1、會議議程

(1)班主任通報了此次月考中,我班成績情況。

(2)各科任教師分別介紹了此次月考試卷的情況。語文老師從月考試卷難度與月考成績上公升幅度等方面分析了學生的綜合答題水平,數學老師從尖子生在年級的排名情況分析了我班數學尖子生在總分排名中沒有佔據最好的位置,存在缺科現象,需要補課,從而明確了今後尖子生的培養方向與目標,外語老師從學生的答題的水平與出題的難度分析了此次月考試卷,政治老師從答題的規範與基礎考察等方面分析了政治的月考試卷,歷史老師談了對此次考試的分析從審題到知識能力的培養,對學生提出了希望,地理老師介紹了自己對這次考試的分析,從試卷的覆蓋面到學生的理解把握等都有涉及,各位教師認真地總結了此次月考,讓大家更加清晰明確了月考對於教學的督促指導作用。

(3)明確教師與後進生、缺科生對子。一對一幫扶。

(4)明確今後改進教學管理的具體措施

對班級中的後進生,各位教師要相互配合做好轉化工作。希望所有教師做到:不拋棄不放棄。

後進生也是班級的組成部分,不能因為一時的成績不理想而放棄對他的希望。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優點,都有很大的發展潛力,在以後的工作中仍要對他們在思想上耐心的教育。

班主任保證主動聯絡和協調各科任課教師,及時了解班級學生的學習和表現。同時加強與學生家長的聯絡,平時發生什麼問題就及時聯絡家長,了解學生放假回家後的表現,做到學校和家庭共同管理,積極做好合力教育工作。

好的班級管理需要師生的共同努力,而作為班主任則要做到細心、耐心、虛心、忍心、愛心和良心,去竭力教育,去發現學生身上的閃光點。而我相信勤能補拙,時間就是效率,時間就是質量,時間就是生命!

高二 5 班學生評語

王曉霞眉清目秀,機智敏捷,你的身上洋溢著青春的氣息,你應該是一位有出息的女孩。高二階段學習穩定,成績優良,有自強不息,積極進取的精神。工作認真負責,能協助老師做好各項工作。同學之間互相幫助,自信 樂觀 和群,在你的身上我看到了成功的希望。老師真誠地希望你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努力開拓學習的深度和廣...

高二自強5班計畫

高三自強 5 班情況分析及備考計畫 修文中學 陳俊 一 班級情況分析 班級基本情況 高三自強 5 總人數46人,是文科班。男生15人,女生31人,在校住宿生10人。班級學習氛圍較一般,大部分同學目標不堅定,自我管理能力和自主學習意識淡薄。班級管理 根據學校和學部的相關制度,嚴格管理,把學生每天出勤 ...

2019高二 5 班班級評語

鄭星星你自信 陽光,與人為善,尊敬師長。學習上你潛力巨大,基礎較好,也能基本保持積極進取的狀態,成績在逐步提高。但你有時還為手機等瑣事困擾,不能精神百倍的全力以赴,學習成績尚存在著很大的提公升空間。聰明的女孩,望你在高三最後一年裡,認定目標,奮力進取,穩打穩紮,不斷超越,我想,你的未來一定前程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