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貧困生申請書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382 閱讀 4438

尊敬的校領導:

您好,我叫***,是機械工程與自動化學院***班的一名學生。我來自**省**縣的乙個小農村。

爸爸媽媽都已務農為主,農業收入是我家唯一的經濟**,平時家裡沒有什麼特別經濟收入,妹妹今年也公升入了高中。高中、大學的高額學費和生活費,使得本來困難的家裡更加雪上加霜。近幾年,母親為家忙裡忙外,也落下了以身的毛病,去年母親還做了手術,家裡的條件一年不如一年了。

更當父母把省吃檢用的錢把錢寄給我,他們希望我能過的好。父母只想讓我好好學習,我只能用學習成績來回報他們,每次向家裡報告好成績的時候,都可以感受到父母舒心的笑容,還有他們的囑咐,讓我再接再勵! 也許是父母們對與兒女的關愛,他們總是要我們不要太薄對自己,總是把最好東西留給我們,他們自己說「錢我們倆回努力去掙的,你儘管按你的需要去做你的事情吧!

只要你將來能夠有所作為。」每當我聽到這句話,我都回感到鎮鎮心痛。一種欲擺無奈的心情。

我只願為他們減輕些。這幾千元的助學金對我來說能解決家裡的困難。 很小的時候,父母就教育我:

學習的目的是為了將來可以對國家和社會貢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同時也是你今後能夠擺脫貧困的基礎保障。所以需要的不僅是豐富的知識,更重要的是具備良好的社會責任感和個人道德修養。這種深深扎根在心中的觀念使我力爭成為一名全面發展的學生。

生活的磨練打造了我的懂事,辦事認真負責,學習刻苦努力,生活態度樂觀向上,生活作風,習性優良。這也使我在大學生活中頗有受益。大學雖說是乙個全新的與社會接軌的舞台,學習不再是唯一的勝券,它對我們有了更高的要求。

但是由於我學習上,生活上,思想上的不斷努力,積極進取,同時不斷反思調整自己,在過去的兩年中也小有收穫。 在生活上,我樸素節儉,嚴於律己,寬於待人,尊敬師長,並在平時積極和同學交流溝通、融洽和睦地相處。大學的學習生活,是我人生中乙個極為重要的階段,在這期間,我不與同學比吃穿,只比在大學學到了什麼、學到了多少,在各個方面都獲得了巨大的進步,綜合素質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另外由於家庭經濟情況不好,所以自從在大一期間我就開始利用課餘時間、節假日勤工儉學:在校外做過發單員、家教。雖然很多大學生都看不起這類的工作,但我認為它們不僅幫我減輕了父母的經濟負擔,也讓我學習到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通過工作時與別人的互動、交流也使我的性格變得開朗多了,提高了我與人交往、為人處世的能力。

本人在校期間品行良好,成績優良,遵紀守法,無違法違紀行為,誠實守信,做事遵守承諾。我平時對同學們都很熱情,因為受父母的影響,無論家庭情況是怎樣,但也一定要熱心幫助同學,給人以微笑,再此同時也要熱愛學習,因為無論在任何時候知識都是很重要的,因為父母深知知識的重要性。

現如今,黨和國家的政策是大力發展教育事業,這讓我這樣的學生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我滿懷熱血感謝黨和國家對貧困學生的關心。真誠希望領導給我一次機會,一解我求學之路的燃眉之急。

我會努力好好學習,爭取上進!只要自己一有能力,就馬上回饋社會,幫助所有有需要的人。特別的是我一定要成為乙個能對國家和社會做出特殊和巨大貢獻的人。

大學貧困生申請書

尊敬的領導 您好!我是xx學院xx班的學生。現向您申請 優秀貧困生 榮譽稱號,下面我將自己的情況匯報一下,方便領導考察我。一 思想情況 在思想上我積極要求進步,樹立了良好的人生觀和道德觀 永遠保持與時俱進,認真學習黨的工作路線,正確貫徹黨的方針政策,時刻關注著黨和國家的發展形勢,以及國內外的局勢變化...

大學貧困生建檔申請書

尊敬的學院領導 我是學院法學系10級5班的一名學生,學號是10441084,籍貫雲南昭通。家庭成員有父親 母親 姐姐 弟弟 我。由於家庭經濟困難,現在十分需要領導 學校 國家幫助我,幫我和我的家庭度過難關,讓我能有幸和其他的同學一起順利完成學業。特向學院申請建立貧困生檔案,希望學院給予幫助和支援。父...

貧困生申請書

敬愛的各位領導 老師 你們好!我是 院 系 班的 同學,來自 乙個偏僻的小山村。因家庭經濟困難,特申請國家助學金。我家有四口人 父親,母親,弟弟和我。我的父母親都是農民,一直以種田為生,還有農閒時靠父親外出打工賺點錢外,基本沒有經濟 父親常年進行體力勞動積勞成疾,這兩年已入院 了四次 母親身體也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