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第二學期高一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0:20 字數 1442 閱讀 8140

本學期,積極配合學校和年級的要求,認真開展班級管理的各項工作,為了進一步引導班級學生走上正確的思想道路,在各方面得以健康的發展,充分挖掘學生的智慧型潛能,培養我班「奮發向上、攜手共進」的班風,現對本學期的班級管理工作做一下總結,以期不斷改進,為以後開展班主任工作積累經驗:在上學期獲得的成績基礎上,在以下方面又取得了更大的進步,班風積極健康,學生團結向上,班幹部的工作能力有很大提高,大部分學生已經逐漸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但是仍不排除少數學生自控力較差,學習效率低,所以本學期仍堅持進一步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引導個別學生取得了明顯進步,大膽放手讓學生自己幹力所能及的事,並做好組織引導工作,在期中考試和各項活動中,班級團結向上,勇於爭先,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具體措施如下:

(一)繼續抓好學生的思想工作

1、針對個別學生進行耐心的談話,直到行之有效。

2、多多了解關心學生,努力開導學生,盡力做好心理輔導。

3、利用空餘時間進行**家訪,及時與家長交流情況,統一思想。

4、對一些要求上進的學生,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鼓勵他們再上乙個台階。

(二)常規工作:

1、靈活運用表揚與批評,調動學習、工作的積極性,促進良好班風和學風的進一步形成。

2、適當調整班幹部組織,召開班幹部會議並做好記錄。鼓勵班幹部積極主動並創造性地處理班內事務,培養工作能力。

3、加強對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優化學生的心理狀態。

(三)學風建設:

1、 經常與各門學科的任課教師進行溝通,了解學生情況,做好協調工作。

2、和各科任老師一起搞好尖子生的培養工作。

3、做好後進生轉化工作。

4、加強對學生綜合能力的培養,積極培養學生的創造精神,利用班會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如知識競賽,讀書交流會,辯論會等。

5、加強學生早自習,晚自習等時段的自主學習。

(四)活動安排:更多班主任中國教育資源網謝謝您的支援和鼓勵!!!

2月:利用班會時間,轉變角色,調整好進入學習狀態,對學生進行日常行為規範教育,樹立新學期奮鬥目標,一起投入到積極的學習中。

3月:積極開展「學雷鋒」活動,通過班內互助和走出校園開展活動相結合的形式,營造人人關心集體、關心他人的好風氣。

4月:結合學校德育工作開展社會實踐活動、舉行籃球賽。同時做好複習動員工作,迎接期中考試。

5月:對期中考試進行分析總結,樹立良好的學習榜樣,介紹經驗和好的學習方法,促進班內的比拼和良好競爭。此外召開家長會,與家長進行面對面交流。

6月:對整個班級的學習情況進行針對性總結,做好期末考試動員和備考工作。

本學期,班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進步,在期中考試中班級成績突出,共有28人在年級取得不同程度的進步,在期末考試中共有25人在年級取得進步,在本學期學習綜合評價中共有22人在年級取得進步;「紅三月,學雷鋒」活動中表現突出;在班級量化考核中始終位於年級前列。面對取得的成績,我會總結經驗,在以後的班主任工作中繼續發揚,不斷探索,抓住班級教育的契機,協調各科任老師的教學工作,為培養優秀的班集體和全面提高每一位學生的素質而奮鬥!

學年第二學期高一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第二學期開始了,為了更好地開展工作,特制訂此工作計畫。高一階段,我確立的管理主題是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經過第一學期的努力,學生已經形成了行為習慣,班級已經形成集體和良好的班級風貌,但仍需持之以恆地鞏固。新的學期我主要從以下三個方面做好工作 一 引導 培養學生幹部,實現自主管...

高一班主任工作總結二

高一班主任工作總結 范文二 總結 本,我擔任高一 11 班,在的支援下,在學生科,教務科等科室的配合下,我順利地完成了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在從事德育過程中,有順利也有,有也有失敗,既有困惑,也有啟迪,交織著酸甜苦辣,現就本學期班主任工作做如下。乙個良好的班集體能否形成乙個積極向上,努力,和睦的集合是...

2019學年第一學期高一班主任工作總結

在我的心裡,一直裝著這樣一句話 學會學習,學會合作,學會做事,學會做人。在班主任工作中,我一直是這樣要求自己的,也以此為宗旨來教育學生。一 學會學習 為了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適應新形勢下的教育工作,我認真參加學校組織的政治理論學習,認真研究新教學大綱,以新思路 新方法來指導工作。對於班級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