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08發電部電氣專業工作票管理制度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530 閱讀 3383

國電新疆紅雁池發電****標準

發電部電氣專業工作票管理制度

q/hd1-22408-2005

工作票是准許檢修工作人員在執行裝置上工作的書面命令,同時是明確工作許可人與檢修負責人安全職責證明,因此,電氣執行人員必須向檢修工作負責人進行安全交底以及履行工作許可,間斷,轉移和終結手續,並按要求實施保證安全技術措施的書面依據,除了事故處理和事故搶修以及節假日,夜間臨修消缺陷外,嚴禁檢修人員無票工作,工作票填寫時工作任務要具體明確,安全措施要詳細周密,清楚,裝置名稱要使用雙重明稱,既裝置名稱及編號,裝設接地線要註明實際地點及編號,在工作票執行中工作許可人必須做到三認真,即認真送檢修工作負責人到工作地點,指明檢修裝置位置及活動範圍,認真交代注意事項,指明危險點,保持安全距離,認真做好裝置和工作現場驗收。

1.工作票上的檢修負責人及成員,工作許可人,值長,班長,簽發人必須是每年安監部批准人員。

2.工作票中各欄目必須填寫齊全清楚,發生塗改必須保持清晰,發生三處以上塗改,應更換新工作票。

3.工作票填寫,必須按實際內容逐字逐項填寫,不得用「‥‥」或「同左」「同右」等方法。

4.工作票經值長同意簽字後,方可辦理工作票。

5.事故搶修,節假日,夜間臨修期間可不辦理工作票,但必須經當值值長同意,班長根據工作需要在確保安全的條件下,令工作許可人做好安全措施,方可開始工作,將工作內容登記在工作票操作記錄本內。

6.工作票按規定統一編號,執行後加蓋「已執行」章,由專業安全員審查後,加蓋「合格」「不合格」章後,上交廠安監部,儲存期為六個月。

7.事故檢修轉為正常檢修時,必須補辦工作票手續。

8.工作票登出前,執行人員應到工作現場檢查和進行必要的實驗,包括現場衛生合格後,方可登出,工作票登出後應立即拆除工作票中的安全措施,經值長許可後,將該裝置恢復備用或送電。

9.工作許可人按工作票要求做完安全措施後,應與工作負責人一同檢查安全措施的完整性,雙方確認無誤後,分別在工作票上簽名,並將該工作票登記在工作登記本上,方可開始工作。

10.工作許可人有權對工作票中安全措施不完善進行補充,但必須經值長,班長認可後,方可執行。

11.凡有下列情況之一者為工作票不合格:

(1)未經《安規》考試合格者及廠安監部書面正式批准公布工作票內所列人員。

(2)工作票該填寫的內容不全其與實際不符,操作術語使用錯誤。

(3)未按工作票要求做安全措施。

(4)工作票登出後,未立即拆除安全措施。

(5)工作票代簽名或不簽名。

(6)工作票超出計畫時間,未制止檢修工作人員及辦理延期手續。

(7)工作票上裝設,拆除接地線,未寫編號或補充說明者。

(8)工作票書寫不使用鋼筆,原子筆者。

(9)乙個工作負責人持有兩張及以上工作票者。

(10)在高壓實驗的工作票發出後,在同一電氣連線部分發出第二張工作票者。

(11)工作票編號不認真,造成編號不連續者。

(12)工作許可人與檢修負責人約時開始工作者。

(13)工作票丟失者,工作票終結後未蓋已執行、未執行、合格、不合格章者。

(14)工作票破損嚴重,塗改多處並且不清楚。

發電部電氣專業

2023年10月

2023年發電部工作總結

2010年已經過去,這一年發電部在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在公司各部門的大力支援下,在發電部全體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本採暖期發電部按照公司的要求,順利啟運換熱首站及4 煤粉爐,以安全生產執行作為重中之重,克服嚴寒天氣的影響,實現了安全生產及穩定供熱。回顧發電部一年來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

尾氣發電廠電氣專業事故應急預案

發電廠電氣事故應急預案 編制 康建軍 複核 馬旭 批准 劉喜存 二 一三年二月三日 電廠電氣事故應急預案 一 目的 為了確保煤氣發電廠發電機組安全 穩定 連續的執行,有效防範高溫 多雨季節對發電機組安全執行的影響,保證對突發事故有序地對進行事故處理,最大限度的縮短事故處理時間,確保值班員工人身和機組...

電氣專業質量工作總結

2 加強qc小組活動組織的開展,積極開展活動,qc小組根據公司制定的管理辦法,堅持活動,制定相應的活動方案。三 2015質量管理工作重點 1 組織做好工地質檢管理程式 管理標準的宣貫學習。嚴格按照標準化體系的要求開展質量管理工作,確保質量管理工作的有效執行。2 執行 協助專案質檢部做好質量管理制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