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試題

2021-03-03 20:30:20 字數 4277 閱讀 4820

yn-11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

一、單選題

1.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有分組的線路工作,( )組織完成現場安全措施後,向小組人員進行技術交底,小組人員在小組負責人所執「電力線路分組工作派工單」的背面下方簽名,在小組負責人徵得工作負責人的同意後方可開始工作。

a.工作負責人 b.小組負責人 c.工作票簽發人 d.專責監護人

2.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線路第一種工作票的( )應與裝置停電檢修申請中的停復電聯絡人為同一人。

a.工作負責人 b.工作許可人 c.工作票簽發人 d.值班負責人

3.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班組或主管部門依據工作任務,確定熟識裝置及了解現場情況的人員擔任工作負責人並對工作負責人進行( )。

a.交接 b.安全技術措施交底 c.技術交底 d.交換

4.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線路第一種工作票,當因特殊情況停復電聯絡人不能擔任工作負責人時,應由原停復電聯絡人向( )申請更變。

a.排程員 b.專案管理人員 c.工作票簽發人 d.值班排程員

5.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填用變電( )工作票的工作:在配電裝置電氣場所進行非電氣工作及照明迴路的工作,不需要將配電裝置停電者。

a.第一種 b.第二種 c.第三種 d.口頭

6.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若乙個電氣連線部分或一組電氣裝置全部停電,在不同地點的工作,填寫( )變電工作票,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要詳細寫明。

a.一張 b.二張 c.三張 d.四張

7.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規定,工作票簽發人簽名後,工作票即已( )。

a.許可 b.終結 c.簽發 d.間斷

8.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填用變電( )工作票的工作:需要將配電裝置全部停電或部分停電者。

a.第一種 b.第二種 c.第三種 d.口頭

9.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變電站及配電裝置檢修工作需線路裝置轉( )狀態時,應辦理線路第一種工作票。

a.檢修 b.熱備用 c.冷備用 d.執行

10.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工作票內各欄目,填寫時若票面空間不夠,在相應欄目內右下角寫明接附頁:填票前遇見不夠填寫相關內容,可以在該欄目直接填寫「( )」。

a.見附頁 b.接下頁 c.見下頁 d.見備註

11.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工作票內需用附頁時,另用a4紙一式兩聯,寫好作為附頁,附在工作票後。附頁各欄目格式相同,附頁上的編號與該工作票( )。

a.不同號 b.同號 c.自行編號 d.相反

12.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值班負責人收到工作票後,若在審查中發現疑問,應向( )詢問清楚。

a.工作負責人 b.工作許可人 c.工作票簽發人 d.當值排程員

13.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外單位人員擔任工作負責人在執行單位管轄的配電網裝置進行的工作,辦理工作票時應( )。

a.實行單簽發 b.實行雙簽發 c.無需簽發

14.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同乙個電氣連線部分的幾條架空線或同桿架設多回架空線路同時進行停送電的工作,當以上裝置均屬於同排程機構管轄時,可填用一張( )工作票,「停電線路名稱」欄內應分別填寫停電線路名稱。

a.變電二種 b.線路二種 c.變電一種 d.線路一種

15.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對於( )電壓等級、( )停(送)電且不會觸及帶電導體的幾個電氣連線部分範圍的工作,允許填寫一張工作票。

a.同一、同時 b.同

一、不同時 c.不同、不同時 d.不同、同時

16.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變電和無分組的線路工作,( )在辦理完工作許可手續後,向全體工作班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

a.工作票簽發人 b.工作負責人 c.監護人 d.許可負責人

17.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工作負責人確認工作任務不能按計畫工作時間完成,第一種工作票應該在計畫工作時間結束前( )小時,由工作負責人向許可人辦理延期手續。

a.1 b.2 c.3 d.4

18.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工作票的接收由審核並接收該工作票的( )填寫接收時間及姓名。

a.值班員 b.排程員 c.值班負責人 d.工作票簽發人

19.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線路工作票無需進行送票及收票過程,但工作票簽發後,應由( )(外單位工作時指線路執行維護單位會簽人)儲存一聯。

a.工作負責人 b.值班負責人 c.工作許可人 d.工作票簽發人

20.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工作票必須由經批准的( )審核簽發,不准**簽發或代簽發。

a.工作負責人 b.工作票簽發人 c.工作班成員 d.工作許可人

21.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一張工作票,只能辦理一次( )手續。如需要再次辦理,須將原工作票( ),重新辦理新的工作票並重新履行工作許可手續。

a.間斷、終結 b.延期、作廢 c.延期、終結 d.間斷、作廢

22.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多條線路依次進行( )的同一型別工作,可以填寫一張線路第二種工作票。

a.停電 b.部分停電 c.全部停電 d.不停電

23.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填用變電第一種工作票的工作:在已投入執行的配電裝置上改、擴建,電氣裝置已經與執行裝置( )且無明顯的斷開點,進行安裝、除錯、試驗工作。

a.連線 b.斷開 c.分離 d.連續

24.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變電工作票按規定時間送交裝置執行維護單位的許可部門,由( )審核並接收。

a.工作負責人 b.值班負責人 c.工作許可人 d.安全員

25.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配電裝置工作負責人因故離開工作現場或不能繼續履行工作負責人職責時,經( )同意,由工作票簽發人將變動情況分別通知原工作負責人、現工作負責人和工作許可人,工作人員暫停工作。

a.工作票簽發人 b.工作負責人 c.監護人 d.許可負責人

26.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幾個電氣連線部分依次進行不停電的同一型別工作,可以填寫一張變電( )工作票。

a.第一種 b.第二種 c.第三種 d.口頭

27.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填用變電第三種工作票的工作:在配電裝置電氣場所進行( )工作及照明迴路的工作,不需要將配電裝置停電者。

a.電氣 b.電器 c.非電氣 d.所有

28.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工作本身( )一次裝置停電時,無論一次裝置停電與否,根據工作需要辦理第二種或第三種工作票

a.不需要 b.必須 c.視情況 d.部分停電

29.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多班組同時進行工作時,工作票可發給乙個總的負責人,在工作班成員欄內,只填明各班的( )和工作班人數。

a.工作票簽發人 b.臨時工 c.工作負責人 d.廠家

30.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填用線路第一種工作票的工作,由( )負責指揮完成各電源側的安全措施。

a.排程 b.執行人員 c.檢修人員 d.施工人員

31.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有分組的線路工作,工作負責人在辦理完工作許可手續後,向( )進行安全技術交底。

a.工作班成員 b.臨時工 c.專案管理人員 d.小組負責人

32.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在乙個電氣連線部分或一組電氣裝置同時有檢修和高壓試驗時,可填用一張工作票,但在試驗前應得到( )的同意。

a.工作負責人 b.工作許可人 c.工作票簽發人 d.當值排程員

33.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填用線路第一種工作票的工作:需要將( )裝置全部或部分停電的工作。

a.變電 b.線路 c.保護 d.一次

34.依據《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外單位工作的施工電源需從配電裝置接入,應徵得( )的同意。

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2023年修訂

q csg 雲南電網公司企業標準 q csg ynpg 1 11 02 2012 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 2011 年修訂 2011 02 21 發布 2011 03 01 實行 雲南電網公司發布 目次1 範圍4 2 規範性引用檔案4 3 術語和定義4 4 總則6 5 電氣工作票執行規...

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

雲南電網公司 試行 雲南電網公司 2005年7月 批准 廖澤龍 雲南電網公司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審核小組 薛武 周海 楊凡 龔闖 李仁傑 高毅 蔡葆銳 雲南電網公司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參加編寫人員 沈龍 姚捷 姜虹雲 陳鵬 尹瓊 陳坤 目次1 範圍 1 2 規範性引用檔案 1 3 術語和定義 1 3.1...

電氣操作票工作票實施細則

1 總則 1.1 為進一步加強電氣操作票 工作票的管理,明確操作票 工作票制度中的各項具體規定,使操作票和工作票的填寫及執行更加標準化 規範化和程式化,依據 電業安全工作規程 dl408 91 dl409 91 及集團公司有關規定要求,並參照 國家電網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 特制定本規範。1.2 本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