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第一種工作票負責人簽發人試題答案

2021-03-03 20:30:20 字數 1539 閱讀 7137

雞西二熱2023年三權考試試題

(電氣專業第一種工作票負責人)

注意事項:1.答卷前將裝訂線內的專案填寫清楚。

2.填寫答案必須用藍色(或黑色)鋼筆、原子筆,不許用鉛筆或紅筆 。

3.滿分100分,考試時間90分鐘。

一、 填空題(每空2分,共40分)

2.在發生人身觸電事故時,為了解救觸電人,可以不經許可,即行(斷開)有關裝置的電源,但事後必須(立即)報告上級。

5.低壓帶電作業應(設專人監護),使用有絕緣柄的工具,工作時站在(絕緣物上 )進行,並戴手套和安全帽,必須穿長袖衣工作,嚴禁使用銼刀、金屬尺和帶有金屬物的毛刷、毛撣等工具。

6. 電力電纜(停電)工作應填用第一種工作票,不需(停電)的工作應填用第二種工作票。

7.對外單位派來支援的電氣工作人員,工作前應介紹現場的(電氣裝置結線情況 )和有關(安全措施 )。

8.在帶電裝置周圍嚴禁使用(鋼捲尺 )、皮捲尺和(線尺)及夾有金屬絲者進行測量工作。

9.「兩票」的使用和管理要做到(標準化)、規範化和(程式化)。

二、判斷題:(每題3分,錯「χ」,對「√」,共30分)

1.雷雨或六級以上大風時,禁止桿上工作

2.任何工作人員發現有違反本歸程,並足以危機人身和裝置安全者,應立即制止。 ( √ )

3.工作票簽發人可以兼任該項工作的工作負責人。工作負責人可以填寫工作票

4.雷電時,禁止在室外變電所或室內的架空引入線上進行檢修和試驗

5.所有幫浦、風機、電機、開關、電動(氣動)閥門(檔板)等裝置大修或解體檢修後均需進行試運

6.簽發工作票的同時,要簽發《危險點控制措施票》,不得簽發沒有《危險點控制措施票》的工作票

8.所有保護、連鎖迴路檢修後,不必進行相關聯鎖試驗

9.緊急情況下的故障排除工作,如使用標準工作票,且涉及標準工作票的主要安全措施沒有改變,可不經工作票簽發人簽發,經值長批准後即可履行工作許可手續

三、問答題:(每題10分,共30 分)

1. 工作票負責人的安全責任是什麼?(10分)

1.正確安全地組織工作;

2.結合實際進行安全思想教育;

3.督促監督工作人員遵守本規定;

4.負責檢查工作票所載內容是否正確完備,現場所做安全措施是否符合現場實際;

5.工作前對工作人員交待安全措施;

6.工作班人員變動是否合適。

2.停電工作係指在哪些條件下的工作?(6分)

a.工作本身不需要停電和沒有偶然觸及導電部分的危險者;

b.許可在帶電裝置外殼上或導電部分上進行的工作。

3.《安規》中規定,電氣工作人員必須具備哪些條件?(6分)

a.經醫師鑑定,無妨礙工作的病症(體格檢查約兩年一次)。

b.具備必要的電氣知識,且按其職務和工作性質,熟悉《電業安全工作規程》(發電廠和變電所電氣部分、電力線路部分、熱力和機械部分)的有關部分,並經考試合格。

c.學會緊急救**,特別要學會觸電急救。

4. 什麼工作填用電氣第一種工作票 ?

a.高壓裝置上工作需要全部停電或部分停電者;

b.高壓室內的二次接線和照明等回路上的工作,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做安全措施者。

電氣第一種工作票簽發人試題

雞西二熱2013年三權考試試題 單位姓名 一 填空題 每空2分,共40分 2.在發生人身觸電事故時,為了解救觸電人,可以不經許可,即行有關裝置的電源,但事後必須報告上級。5.低壓帶電作業應使用有絕緣柄的工具,工作時站在進行,並戴手套和安全帽,必須穿長袖衣工作,嚴禁使用銼刀 金屬尺和帶有金屬物的毛刷 ...

電氣第一種工作票點檢簽發人試題

2.任何工作人員發現有違反規程,並足以危機人身和裝置安全者,應立即制止 3.工作票簽發人可以兼任該項工作的工作負責人。工作負責人可以填寫工作票 4.雷電時,禁止在室外變電所或室內的架空引入線上進行檢修和試驗 5.所有幫浦 風機 電機 開關 電動 氣動 閥門 檔板 等裝置大修或解體檢修後均需進行試運 ...

電氣工作票簽發人負責人許可人考試題

2010年度電氣工作票簽發人考試題 單位姓名職務成績 一 選擇題 每題2分,共20分 1 較複雜的系統除錯,容易引發人身和裝置事故的或危險性較大的操作實驗,工作前應有完善和符合實際的安全措施。同時由 a 交底。a 除錯組 b 技術負責單位 c 主管領導 2 工作成員 b 人或 b 以下的,應填寫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