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電氣工作票簽發人考試試題

2021-03-03 20:30:20 字數 1433 閱讀 5300

姓名: 得分:

1.填空題(每空3分,共60分)。

1各單位必須堅持開展有效的

和工作,各級領導必須以身作則,要充分發動群眾,依靠群眾;要發揮安全監察機構和群眾性的安全組織的作用,嚴格監督本規程的貫徹執行。

2.若乙個電氣連線部分或乙個配電裝置全部停電,則所有不同地點的工作,可以發給工作票,但要詳細填明幾個班同時進行工作時,工作票可發給乙個在工作班成員欄內只填明各班的 ,不必填寫全部工作人員名單。

3.線路、使用者檢修班或基建施工單位在發電廠或變電所進行工作時,必須由所在單位(發電廠、變電所或工區並履行工作許可手續。

4.非特殊情況不得變更如需變更應由工作票簽發人同意並通知工作許可人,工作許可人將變動情況記錄在工作票上。

5.工作人員不得隨意擴大工作內容。若確因工作需要,改變工作內容無需時,工作負責人在得到工作票簽發人的同意後,向工作許可人提出申請,經執行值班負責人批准後,方可擴大工作內容,並由工作負責人在工作票備註欄內填寫擴大的內容並簽名。

6.工作票簽發人及工作負責人由發電單位主管生產領導(總工程師)批准的發電、檢修、維護及基建等單位

的生產管理人員、技術人員、班組班長等人員擔任。

7.工作票簽發人或工作負責人,應根據現場的安全條件、施工範圍、工作需要等具體情況,增設的人數。

8.在同一張工作票中,工作票簽發人、工作負責人、工作許可人三者不得工作負責人只能手持一張工作票,若需辦理另外一張工作票時,應將正在執行的工作票交回值班人員 。

9.電氣第一種工作票「工作內容」欄應填寫裝置的雙重名稱,即

和 。

10.對於檢修工作需要驗電的裝置,電氣第

一、第二種工作票及熱控工作票必須詳細說明

2.判斷題(每題2分,共20分)。

1.高壓試驗應填用第一種工作票。( )

2.工作票簽發人及工作票負責人都可以填寫工作票。( )

3.高壓試驗在全部加壓過程中,可不站在絕緣墊上。( )

4.電氣裝置的保護接地,主要是保護裝置的安全。( )

5.檢修責任主體部門的管理人員和安全員每天至少1次自查,並在檢修事故預想牌上簽字。若晚上安排加班,必須至少有一名分場管理人員堅守現場。( )

6.人在人字梯上工作時因工作需要,可適當移動梯子。( )

7.預計無法在3小時內完成的搶修工作或已超過3小時的搶修工作必須填用工作票,履行工作票許可手續。( )

8.部分停電檢修工作區域,應設定臨時安全標示和安全圍欄,以區分帶電裝置和檢修裝置,防止走錯間隔。( )

9.同乙個電氣裝置上高壓試驗工作票與其它檢修工作票不能同時發出。( )

10.重物起吊可長時間停懸在空中。 ( )

三.問答題。

1. 《電力安全工作規程》中,工作人員須具備那些條件?(10分)

2. 《中電投貴州金元集團股份****火電企業工作票管理規定》中工作票簽發人的職責有那些?(10分)

工作票簽發人考試

密封線內不 答題 試卷代號 20111118 國電滎陽煤電一體化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30分 1.在生產現場進行檢修或安裝工作時,為了能保證有安全的工作條件和裝置的安全執行,防止發生事故,發電廠各部門 各單位必須嚴格執行工作票制度 2.工作票由分場主任 或副主任簽發或由分場主任提出並經公司領導批...

工作票簽發人考試

裝置異常執行可能危及人身安全時,應停止裝置執行。在停止執行前除必須的執行維護人員外,其他清掃 油漆等作業人員以及參觀人員不准接近該裝置或在該裝置附近逗留。2 工作票負責人 簽發人 應負的安全責任?10分 答 工作票簽發人應負的安全責任 1 工作是否必要和可能 2 工作票上所填寫的安全措施是否正確和完...

電氣工作票點檢簽發人試題

2.任何工作人員發現有違反規程,並足以危機人身和裝置安全者,應立即制止 3.工作票簽發人可以兼任該項工作的工作負責人。工作負責人可以填寫工作票 4.雷電時,禁止在室外變電所或室內的架空引入線上進行檢修和試驗 5.所有幫浦 風機 電機 開關 電動 氣動 閥門 檔板 等裝置大修或解體檢修後均需進行試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