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作票簽發人負責人許可人考試題

2021-03-03 20:30:20 字數 3269 閱讀 4677

2023年度電氣工作票簽發人考試題

單位姓名職務成績

一、選擇題(每題2分,共20分)

1、較複雜的系統除錯,容易引發人身和裝置事故的或危險性較大的操作實驗,工作前應有完善和符合實際的安全措施。同時由( a )交底。

a、除錯組 b、技術負責單位 c、主管領導

2、工作成員( b )人或( b )以下的,應填寫每個工作人員的姓名,超過( b)人的,應填寫( b )人工作姓名,並寫明工作成員人數。

a、5b、10c、15

a、工作許可人 b、執行班長c、值長

4、工作若不能按批准工期完成時,工作負責人必須提前( b )向工作許可人申明理由,辦理申請延期手續。

a、乙個小時 b、兩個小時c、三個小時

5、在幾個電氣連線部分依次進行〔 a 〕的同一型別工作,可以發給一張第二種工作票。

a.不停電b.全部停電c.部分停電

6、在配電間進行粉刷牆壁、整修地面工作,不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作安全措施的需使用( b )。

a.電氣第一種工作票 b.電氣第二種工作票c.熱機第二種工作票

7、檢修母線時,應根據母線的長短和有無感應電壓等實際情況確定地線的數量,檢修〔 c 〕及以下的母線,可以裝設一組接地線。 a.5mb.8mc.10m

8、每份工作票簽發方和許可方修改各不得超過( b )處。 a.一b.二c.三

9、在電氣裝置上工作,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為:

一、〔 a 〕制度;

二、工作許可制度;

三、工作監護制度;

四、工作間斷、轉移終結制度。 a.工作票b.動火工作票c.操作票

10、在室外地面高壓裝置上工作,應在工作地點〔 b 〕用繩子做好圍欄,圍欄上懸掛適當數量的「止步,高壓危險」標示牌,標示牌必須朝向圍欄裡面。 a.兩旁b.四周c.鄰近帶電部分

二、多項選擇: (每題4分,共16分)

a、嚴重危及人身安全 b、非計畫停運後,機組恢復執行c、嚴重危及裝置安全 d、夜間消缺工作

2、「兩票」檢查記錄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abcd )

a、檢查日期、時間 b、檢查人 c、發現的問題 d、責任人。

3、以下哪些情況可視為不合格工作票。( abcd )

4、發電企業的( abc )要建立「兩票」檢查記錄。a、安全監督部門 b、執行部門 c、檢修主管部門、車間、隊 d、廠領導

三、填空題(每題3分,共24分)

4、《中國大唐集團工作票、操作票使用和管理標準》規定了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工作票、操作票的適用範圍 、 執行程式使用和管理內容與要求。

5、 現場施行「通行證」制度,並設專人把守,嚴格控制人員數量 。

6、工作票辦理終結手續以後,工作許可人和工作負責人各留乙份工作票 。

7、在一經合閘即可送電到工作地點的開關和刀閘的操作把手上,均應懸掛禁止合閘有人工作警告牌。

8、對可能送電至停電裝置的各個方面或停電裝置可能產生感應電壓的都要裝設接地線 ,所裝的接地線與帶電部分應符合安全距離規定。

四、判斷題(每題2分,共10分)

4、工作間斷後繼續工作,無須通過工作許可人,但應重新認真檢查安全措施確實符合工作票的要求後,方可工作v )

5、工作票簽發人應對票面內容、危險點分析和控制措施進行審核,確認無誤後簽發v )

五、 簡答題(每題10分,共30分)

1、工作票簽發人應負的安全責任 ?1)工作必要性;2)工作是否安全;3)工作票上所填安全措施是否正確完備;4)所派工作負責人和工作班人員是否適當和足夠,精神狀態是否良好。

2、電氣第

一、二種工作票適用範圍?(

一、二種工作票簽發人填寫電氣一種工作票的適用範圍,二種工作票簽發人填寫電氣二種工作票的適用範圍)

電氣第一種工作票適用於發電廠的以下工作:

電氣第二種工作票適用於發電廠的以下工作:

在變電站、變壓器區域內進行動土、植(拔)草、粉刷牆壁、屋頂修繕、搭腳手架等工作,或在配電間進行粉刷牆壁、整修地面、搭腳手架等工作,不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需要作安全措施的。

3、集團公司規定可以不使用工作票、操作票的三種情況?

嚴重危及人身、裝置安全的緊急情況集團公司規定可以不使用工作票

集團公司規定可以不使用操作票的三種情況

2023年度電氣工作票負責人考試題

單位姓名職務成績

一、選擇題(每題2分,共20分)

1、較複雜的系統除錯,容易引發人身和裝置事故的或危險性較大的操作實驗,工作前應有完善和符合實際的安全措施。同時由( a )交底。

a、除錯組 b、技術負責單位 c、主管領導

2、工作成員( b )人或( b )以下的,應填寫每個工作人員的姓名,超過( )人的,應填寫( b )人工作姓名,並寫明工作成員人數。

a、5b、10c、15

3、第一種工作票的有效期,以( c )批准的工作期限為準。

a、工作許可人 b、執行班長 c、值長

4、工作若不能按批准工期完成時,工作負責人必須提前( b )向工作許可人申明理由,辦理申請延期手續。

a、乙個小時 b、兩個小時 c、三個小時

5、在幾個電氣連線部分依次進行( a )的同一型別工作,可以發給一張第二種工作票。

a.不停電b.全部停電c.部分停電

6、工作票延期手續只能辦理〔 a 〕。如需再延期,應重新簽發工作票。

a.一次b.二次c.三次

7、檢修母線時,應根據母線的長短和有無感應電壓等實際情況確定地線的數量,檢修〔 c 〕及以下的母線,可以裝設一組接地線。

a.5mb.8mc.10m

8、在公升壓站進行動土、搭腳手架,不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作安全措施的工作需使用( b )。

a.電氣第一種工作票 b.電氣第二種工作票c.熱機第二種工作票

9、在電氣裝置上工作,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為:

一、( a )制度;

二、工作許可制度;

三、工作監護制度;

四、工作間斷、轉移終結制度。

a.工作票b.動火工作票c.操作票

10、在室外地面高壓裝置上工作,應在工作地點( b )用繩子做好圍欄,圍欄上懸掛適當數量的「止步,高壓危險」警告牌,警告牌必須朝向圍欄裡面。a.兩旁 b.四周 c.鄰近帶電部分

二、多項選擇:(每題3分,共12分)

1、除( ac )情況,任何作業人員都無權無票作業。

a、嚴重危及人身安全 b、非計停後,機組恢復執行c、嚴重危及裝置安全 d、夜間消缺工作

2、「兩票」檢查記錄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abcd )。

電氣工作票簽發人負責人許可人考試題

2010年度電氣工作票簽發人考試題 單位姓名職務成績 一 選擇題 每題2分,共20分 1 較複雜的系統除錯,容易引發人身和裝置事故的或危險性較大的操作實驗,工作前應有完善和符合實際的安全措施。同時由 a 交底。a 除錯組 b 技術負責單位 c 主管領導 2 工作成員 b 人或 b 以下的,應填寫每個...

工作票簽發人負責人工作許可人培訓複習題

電氣部分 一 工作票簽發人 負責人部分 1 工作票簽發人的安全責任是怎樣規定的?答 工作票簽發人根據工作內容 作業工期正確組織檢修工作並簽發工作票和危險點預控措施,對採取的安全措施嚴密 完整 可靠性負責。同時對下列事項負責 工作票是否必要和可能 工作票所填寫的安全措施是否正確和完備 檢查所簽發的工作...

工作負責人許可人簽發人安規試卷

姓名成績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40分 1 是准許在電氣裝置上工作的書面安全要求之一。2 工作票乙份交另乙份交 3 乙個工作負責人不應同時執行及以上工作票。4全部工作完畢後,工作負責人應向執行人員交代 和等,並與執行人員共同檢查在工作票上填明工作結束時間,經雙方簽名後表示工作票終結。5 在電氣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