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試卷工作負責人試題電廠電氣

2021-03-03 20:30:20 字數 4703 閱讀 8584

2023年工作票責任人考試試題(電廠電氣部分)

單位姓名得分

考試時間考試科目

答題處:(答案寫在序號下)

一、單選題:

二、多選題:

三、判斷題

四、問答題:

五、改錯題

1、2、

3、一、單項選擇題(每題1分,共20分)

1、新參加工作的人員、實習人員和臨時參加勞動的人員(管理人員、臨時工等),應經過( )後,方可下現場參加指定的工作,並且不得單獨工作。

a、崗位技能培訓 b、安全知識教育 c、考試合格 d、每年考試一次

2、二次系統和照明等回路上的工作,無需將高壓裝置停電者或做安全措施者( )。

a、填用二次措施安全票 b、不需使用工作票 c、填用第一種工作票 d、填用第二種工作票

3、作業人員因故間斷工作連續( )以上者,應重新學習電力安全工作規程,並經考試合格後,方能恢復工作。

a、1個月 b、3個月 c、6個月 d、12個月

4、塑料安全帽使用壽命自出廠( )年為期限。

a、1 b、1.5 c、2 d、2.5

5、持線路或電纜工作票進入變電站或發電廠公升壓站進行架空線路、電纜等工作,應( ),由變電站或發電廠工作許可人許可,並留存。

a、增填工作票份數 b、變更工作票 c、持原工作票 d、不得進入

6、下列屬於一級動火區的是( )

a、排程室 b、控制室 c、、通訊機房 d、蓄電池室

7、工作票和工作任務單需辦理延期手續,應在批准的檢修期限前,由工作負責人向( )提出申請。

a、執行值班負責人 b、工作許可人 c、工作票簽發人 d、值班人員

8、變更工作負責人應由( )同意並通知工作許可人,工作許可人將變動情況記錄在工作票上。

a、工作票簽發人 b、值班負責人 c、車間領導 d、總工

9、工作負責人、工作許可人任何一方不得擅自變更安全措施,工作中如有特殊情況需要變更時,應先取得( )同意並及時恢復。變更情況及時記錄在值班日誌內。

a、工作票簽發人 b、對方 c、執行人員 d、值班負責人

10、在門型構架的線路側進行停電檢修,如工作地點與所裝接地線的距離小於( )m,工作地點雖在接地線外側,也可不另裝接地線。

a、6 b、8 c、10 d、15

11、成套接地線應用有透明護套的多股軟銅線組成,其截面不得小於( ),同時應滿足裝設地點短路電流的要求。

a、16mm2 b、25mm2 c、35mm d、20mm

12、戶外35kv配電裝置的裸露部分在跨越人行過道或作業區時,若導電部分對地高度小於( )m,該裸露部分兩側和底部須裝設護網。

a、2.6 b、2.7 c、2.9 d、2.8

13、在執行裝置的二次回路上拆、接線工作,應填用( )。

a、發電廠第一種工作票 b、發電廠第二種工作票 c、搶修票 d、二次工作安全措施票

14、高壓室的鑰匙至少應有( )把,由執行人員負責保管,按值移交。

a、1把 b、2把 c、3把 d、5把

15、( )應是具有相關工作經驗,熟悉裝置情況、工作班人員工作能力和本規程,經車間(公司)生產領導書面批准的人員。

a、工作負責人 b、工作許可人 c、工作監護人 d、工作票簽發人

16、一級動火工作票經批准後由工作負責人送交( )。

a、值班人員 b、值長 c、工作許可人 d、安監部門

17、一級動火工作票的有效期為( )小時。

a、12 b、18 c、24 d、36

18、二級動火工作票的有效期為( )。

a、36h b、48h c、120h d、72h

19、工作票由( )填寫,也可由工作票簽發人填寫。

a、工作負責人 b、工作許可人 c、工作監護人 d、工作班成員

20、( )工作票可延期一次。

a、第一二種工作票 b、動火工作票 c、帶電工作票 d、事故搶修票

二、多項選擇題(每題兩分,共40分)

1、各類作業人員在發現直接危及人身、電網和裝置安全的緊急情況時

a、有權停止作業 b、採取可能的緊急措施 c、撤離作業場所 d、並立即報告

2、各類作業人員應被告知其作業現場和工作崗位存在的

a、危險因素 b、防範措施 c、事故應急處理措施 d、生產工藝

3、在運用中的高壓裝置上工作,分為( )三類。

a、全部停電工作 b、部分停電工作 c、帶電工作 d、不停電工作

4、( ),應根據現場的安全條件、施工範圍、工作需要等具體情況,增設專責監護人。

a、工作票簽發人 b、工作負責人 c、工作負責人 d、值班負責人

5、工作負責人的安全責任( )

a、正確安全地組織工作。 b、審查工作的安全性和必要性 c、負責檢查工作票所列安全措施是否正確完備,是否符合現場實際條件,必要時予以補充。 d、嚴格執行工作票所列安全措施。

6、防誤操作閉鎖裝置不得隨意退出執行,停用防誤操作閉鎖裝置應經本單位( )批准

a、分管生產的行政副職 b、總工程師批准 c、工作票簽發人 d、車間主任

7、下列標示牌錯誤的是:( )

a、禁止合閘、有人工作 b、禁止合閘、線路有人工作 c、禁止合閘 d、禁止分閘

8、短路電流互感器二次繞組應( )。

a、使用短路片 b、使用短路線 c、纏繞牢固 d、通過電阻短路

9、在室內高壓裝置上工作,應在工作地點( )執行裝置間隔的遮欄(圍欄)上和禁止通行的過道遮欄(圍欄) 上懸掛「止步,高壓危險!」的標示牌。

a、兩旁 b、對面 c、四周 d、上下

10、值班排程員或線路工作許可人應將線路停電檢修的( )記入記錄簿。

a、工作班組數目 b、工作負責人姓名 c、工作地點 d、工作任務

11、倒閘操作可以通過( )完成。

a、電動操作 b、就地操作 c、遙控操作 d、程式操作

12、雷雨天氣,需要巡視室外高壓裝置時,應( )。

a、穿絕緣靴 b、帶絕緣手套 c、不准靠近避雷器 d、不准靠近避雷針

13、用絕緣棒拉合隔離開關(刀閘)、高壓熔斷器或經傳動機構拉合斷路器(開關)和隔離開關(刀閘),均應( )。

a、戴絕緣手套 b、穿絕緣靴 c、使用絕緣墊 d、使用絕緣臺

14、不停電的工作是指:( )。

a、工作本身不需要停電並 b、不可能觸及導電部分的工作c、可在帶電裝置外殼上 d、可在導電部分上進行的工作。

15、裝置停電工作,接地線、接地刀閘與檢修裝置之間不得連有( )。

a、斷路器 b、熔斷器 c、隔離開關 d、開關

16、下列工作不需要填用工作票的有( )。

a、低壓電動機上工作 b、電源幹線 c、低壓配電箱 d、低壓配電盤

17、電壓互感器的一次側檢修時,應( )。

a、取下電壓互感器高壓熔斷器 b、斷開電壓互感器一次刀閘 c、電壓互感器一次側接地 d、斷開電壓互感器二次側保險

18、外單位承擔或外來人員參與公司系統電氣工作的工作人員應( ),方可參加工作。

a、熟悉本規程 b、並經考試合格 c、經裝置執行管理單位認可 d、工作前,裝置執行管理單位應告知現場電氣裝置接線情況、危險點和安全注意事項

19、倒閘操作時,操作裝置應具有明顯的標誌,包括切換位置的( )及裝置相色等。

a、命名 b、編號 c、分合指示 d旋轉方向指示

20、高壓裝置上工作要求:( )

a、至少兩人工作 b、完成安全組織措施 c、保證安全技術措施 d、介面頭或**命令、工作票命令

三、判斷題(每題1分,共30分)

1、屬於同一電壓、位於同一平面場所,工作中不會觸及帶電導體的幾個電氣連線部分同時停送電,可使用一張工作票。

2、第一種工作票所列工作地點超過兩個,或有兩個及以上不同的工作單位(班組)在一起工作時,可採用總工作票和分工作票。

3、工作票中所謂乙個電氣連線部分是指電氣裝置中,可以用隔離開關或斷路器同其他電氣裝置分開的部分。

4、變電站全站停電可以使用一張工作票。

5、高壓裝置發生接地時,室內不准接近故障點6m以內,室外不准接近故障點10m以內。

6、若至預定時間,一部分工作尚未完成,需繼續工作而不妨礙送電者,在送電前,應按照送電後現場裝置帶電情況,辦理新的工作票,布置好安全措施後,方可繼續工作。

7、同一變電站內在幾個電氣連線部分上依次進行不停電的同一型別的工作,可以使用一張第一種工作票。

8、第一種工作票和帶電作業工作票的有效時間,以實際的檢修時間為限。

9、第二種工作票可延期一次。

10、工作許可人應是經工區(所、公司)生產領導書面批准的有一定工作經驗的執行人員或檢修操作人員

11、所有工作人員(包括工作負責人)不許單獨進入、滯留在高壓室、閥廳內和室外高壓裝置區內。

12、試驗現場應裝設遮欄或圍欄,遮欄或圍欄與試驗裝置高壓部分應有足夠的安全距離,向內懸掛「止步,高壓危險!」的標示牌,並派人看守。

工作負責人考試試卷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20分 1 參加電力工作的各類人員應具備掌握特別要學會觸電急救。2 人員可觸及的可動零部件,應盡可能對執行過程中可能超過極限位置的生產裝置或零部件,應配備可靠的 3 裝置上的標誌牌,除其他任何人員不准移動。4 進入有鐵屑 灰沙 碎石等物體飛濺場所應使用從事焊接等強光作業的應使...

2023年工作負責人試卷

x公司 2016年度工作負責人資格考試試題 單位 部門姓名成績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30分 1 乙份工作票中和三者不得相互兼任。乙個工作負責人不得在同一時間內擔任及以上工作任務的工作負責人 2 為保證員工在生產活動中的人身安全,防止誤操作事故的發生,電力生產的各項執行操作 檢修 維護 試驗等工作...

2023年工作負責人試卷

x責任公司 2016年工作負責人資格考試試題 部門姓名成績 一填空題 每空1分,共20分 1 一張工作票中和三人不得互相兼任。2 簽發工作票時應將工作票有關內容向工作負責人交代清楚。3 乙個只能發給一張工作票,工作票上所列的工作地點以工作票上安全措施範圍為限。開工前工作票內的全部安全措施應 4 在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