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票三種人資格考試題工作負責人答案

2021-03-03 20:30:20 字數 3894 閱讀 9015

2023年工作票「三種人」資格考試題

——工作負責人

注意事項:1.答卷前將裝訂線左邊的專案填寫清楚。

2.答卷必須用藍色或黑色鋼筆、原子筆,不許用鉛筆或紅筆。

3.本份試卷滿分100分,考試時間120分鐘。

一、填空(請將正確答案填入橫線內,每空1分,共30分)

1、 一張工作票中,工作票簽發人、工作負責人和工作許可人三人不得互相兼任。

2、 乙個工作負責人只能發給一張工作票,工作票上所列的工作地點以工作票上安全措施圍為限。開工前工作票內的全部安全措施應一次完成。

3、 在同乙個裝置系統、同乙個安全措施範圍內有多個班組同時進行工作時,可以發總的負責人一張工作票,但要詳細填明主要工作內容。在工作班成員欄內,只填明各班負責人,不必填寫全部工作人員名單。

4、 工作票有破損不能繼續使用時,應補填新的工作票。

5、 工作票一般應在開工前一天預先送給執行值班負責人,臨時工作可在工作當天交給值班負責人。

6、 許可開工前,值班負責人布置值班人員執行工作票所列安全措施。重要措施應由值班負責人或集控主值班員等主要工種監護執行。

7、 需要變更工作班成員時,應經工作負責人同意,在對新工作人員進行安全交底後方可進行工作。

8、 工作票由工作負責人填寫,也可以由工作票簽發人填寫。

9、 工作負責人、工作許可人任何一方不得擅自變更改安全措施,工作中如有特殊情況需要變更時,在確保安全前提下還應事先取得對方的同意。

10、 工作間斷時,工作班人員應從工作現場全部撤出,所有安全措施保持不動,工作票仍由工作負責人執存。間斷後繼續工作,無需通過工作許可人。

11、 在未辦理工作票終結手續以前,任何人不得將檢修裝置投入執行。

12、 已開工的工作票應儲存在工作地點,由工作負責人收執。

13、 工作中遇任何威脅到工作人員安全的情況時,工作負責人或專責監護人可根據情況,臨時停止工作。

14、 如不能按計畫期限完成,必須由工作負責人辦理工作票延期手續。

15、 工作票簽發人或工作負責人,應根據現場的安全條件、施工範圍、工作需要等具體情況,增設專責監護人和確定被監護的人員。

16、 二種工作票有效時間,以批准的檢修期為限。

二、不定項選擇題(請將正確答案**填入括號內,每題2分,共30分)

1、 在高壓裝置上工作,必須遵守下列各項:

一、填用工作票或口頭、**命令;

二、( b );

三、完成保證工作人員安全的組織措施和技術措施。

a.應有兩人在一起工作 b.至少應有兩人在一起工作 c.必須有兩人在一起工作

2、 工作票要用鋼筆或原子筆填寫一式兩份,應正確清楚,不得任意塗改,如有個別錯、漏字需要修改時,應字跡清楚。兩份工作票中的乙份必須經常儲存在工作地點,由工作負責人收執,另乙份由值班員收執,按值移交。值班員應將( c )記入操作記錄簿中。

在無人值班的裝置上工作時, 第二份工作票由工作許可人收執。

a.工作票號碼,許可工作時間

b.工作任務,工作票號碼

c. 工作票號碼, 工作任務, 許可工作時間

3、 第一種工作票應在( a )工作交給值班員,臨時工作可在工作開始以前直接交給值班員。

a.前一日b.前二日c.當天

4、 工作間斷時,工作班人員應從工作現場全部撤出,所有安全措施保持不動,工作票仍由工作負責人執存。間斷後繼續工作,( c )。

a.需要通過工作票簽發人 b.需要通過工作許可人 c.無需通過工作許可人

5、 從業人員發現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緊急情況時,應( a )。

a.停止作業,撤離危險現場 b.繼續作業 c.向上級匯報,等待上級指令

6、 電氣作業人員應具備必要的安全生產知識,學會緊急救**,特別要學會( a )。

a.觸電急救 b.心肺復甦 c.急救外傷 d.人工呼吸

7、 對電氣作業工作票簽發人、工作負責人和工作許可人( a )進行一次考試。

a.一年b.乙個季度c.半年

8、 在高壓裝置上工作,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a b )

a.填用電氣工作票

b.至少應有兩人在一起工作

c.完成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和安全措施

9、 「四不傷害」是指( abce )。

a.不傷害自己 b.不傷害他人 c.不被他人傷害 d.不互相傷害 e.保護他人不受傷害

10、 高壓室內的二次接線和照明等回路上的工作,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做安全措施者,應該使用( a )。

a.電氣第一種b.電氣第二種c.繼電保護安全措施票

11、 工作票應由下列( ab )填寫。

a.工作票簽發人 b.工作負責人 c.工作許可人

12、 高壓裝置上工作需要全部停電或部分停電者( a

a、填用第一種工作票 b、填用第二種工作票 c、填用熱力機械工作票

13、 裝置不停電時的安全距離:額定電壓10kv及以下安全距離為( aa、0.7m b、5m c、3m d、4m

14、 工作期間,工作負責人因故暫時離開工作地點時,應指定臨時工作負責人,工作負責人離開時間超過( b ),必須辦理工作負責人變更手續。

a.2小時 b.4小時 c.6小時 d.24小時

15、 工作間斷時,工作班人員應從工作現場全部撤出,所有安全措施保持不動,工作票仍由工作負責人執存。間斷後繼續工作,( c )。

a.需要通過工作票簽發人 b.需要通過工作許可人 c. 無需通過工作許可人

三、判斷題(每題2分,共20分)

1、 高壓裝置上工作需要全部停電或部分停電者應使用電氣第一種工作票

2、 非當值值班人員用絕緣棒和電壓互感器定相或用鉗形電流錶測量高壓迴路的電流應使用電氣第一種工作票x

3、 執行的調整性操作以及程式控制實現的操作,可以不按照執行規程執行,並可以不使用操作票x )

4、 不需將生產裝置、系統停止執行或退出備用應使用熱力機械第二種工作票。

5、 工作票使用和管理標準規定:作廢、未執行的工作票不進行合格率統計

( √ )

6、 工作票中裝置編號處有一處塗改即視為不合格

7、 對工作負責人正確說明哪些裝置有壓力、高溫、**危險和工作場所附近環境的不安全因素等是工作許可人應負的安全責任

8、 乙個班組在同乙個裝置系統上依次進行同型別的裝置檢修工作,如全部安全措施不能在工作開始前一次完成,應分別辦理工作票

9、 緊急情況下的故障排除工作,可以複製一張標準工作票,該票不經簽發人簽發,經值長批准後開始工作

10、 專責監護人不得兼做其它工作。專責監護人臨時離開時,應通知被監護人停止工作或離開工作現場,待專責監護人回來後方可恢復工作

四、問答題(每題5分,共20分)

1、 工作負責人(監護人)安全職責是什麼?

答:1) 正確安全地組織工作;2) 負責檢查工作票所列安全措施是否正確完備和工作許可人所做的安全措施是否符合現場實際條件,必要時予以補充;3) 工作前對工作班成員進行危險點告知,交待安全措施和技術措施,並確認每乙個工作班成員都已知曉;4) 嚴格執行工作票所列安全措施;5) 督促、監護工作班成員遵守安全規程,正確使用勞動防護用品和執行現場安全措施;6) 工作班成員精神狀態是否良好,變動是否合適。

2、 電氣檢修工作結束前,若需將裝置試加工作電壓,應按什麼要求進行?

答:1.全體工作人員撤離工作地點。

2.收回該系統的所有工作票,拆除臨時遮攔、接地線和標示牌,恢復常設遮攔。3.

應在工作負責人和執行人員全面檢查無誤後,由執行人員進行加壓試驗。

3、 電氣工作人員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

答:1.經醫師鑑定,無妨礙工作的病症,體檢至少每兩年一次。

2.具備必要的安全生產知識和技能,從事電氣作業的人員應掌握觸電急救等救**。3.

具備必要的電氣知識和業務技能,熟悉電氣裝置及其系統。

2023年工作票三種人試題

2015年度工作票 三種人 資質考試試題 姓名部門成績 一 填空題 每題2分,共20分 1 依據 華電國際工作票和操作票管理規定 填寫 檢修自理的安全措施 和 執行必須採取的安全措施 之前,必須進行確定必需的安全措施和注意事項,再填入工作票相應欄內。2 每張工作票的改字不得超過個,否則重新填票。3 ...

工作票三種人考試題A

工作票三種人 專項考試試題 a 一 填空題40分 每題2分 1.電氣作業工作票 三種人 即 工作負責人 工作票簽發人 工作許可人 2 機械檢修需要停送電時,檢修人員自行停送電的,應該填寫 停送電記錄 由其他班組安排專人停送電的應該填寫 停送電聯絡單 3 工作票簽發人 對填好的工作票審核無誤後,在工作...

關於2023年工作票三種人考試的通知

公司各部門 因公司部門調整,部分人員崗位變動,按照電業 安全生產工作規定 及公司 操作票 工作票管理規定 焦金安 2013 5號 的要求,公司決定對工作票簽發人 工作票許可人和工作票負責人組織 安規 考試,考試時間 地點如下,參加考試人員名單詳見附頁,請各部門 專業按時參加。考試時間安排2天時間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