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人考試

2022-12-31 05:39:04 字數 2864 閱讀 1709

負責人:

① 觸電窒息,心肺復甦,燒傷,燙傷,外傷,氣體中毒 ② 絞住,工作服,戴圍巾,尼龍,加重燒傷程度,拖鞋,穿裙子,鞭子,戴手套 ③ 切斷電源,乾式滅火器,co2滅火器,1211滅火器,1211滅火器,乾式滅火器,泡沫滅火器,乾沙,乾沙 ④ 進行搶修,安裝工作,工作票 ⑤ 分廠主任,副主任 ⑥ 工作許可人,工作負責人,安全措施已正確執行 ⑦ 分別辦理 ⑧ 高處作業,結實牢固 ⑨ 安全措施,其他作業,班組  ⑩ 動火,單獨可燃液體粉塵

簽發人:

1.觸電窒息,心肺復甦,燒傷,燙傷,外傷,氣體中毒。2.

工作服、衣服和袖口、圍巾、長衣服、化纖、尼龍、棉化纖化混紡、拖鞋、涼鞋、裙子、高跟鞋、辮子長髮、手套、防護工作服。3.電源、乾式、二氧化碳、1211、乾式、1211、泡沫式、乾沙、乾沙、正壓式消防空氣。

4、檢修、安裝、條件、安全執行。5、分場主任、副主任。6、工作許可人、工作負責人、安全措施已正確執行。

7、總工作票、總負責人、總負責人、其他負責人。8、重新辦理。9、任何一方不得改變安全措施、取得對方同意、簽發人批准、重新辦理工作票。

10.簽發人、工作許可人、時間、內容、裝置名稱。11.

施工負責人、施工許可人。12.有人工作禁止合閘、操作保險。

13、停電聯絡單。14、全體工作人員、工作許可人、安全措施、全部撤出現場、不影響其他作業班組。15.

動火、單獨、消防、可燃液體、蒸汽、粉塵。16、清掃整理、共同、辦理、檢修、交待、檢修情況、裝置變動情況。17、高空作業、外觀檢查、固定構件、不牢固。

18、搭腳手架、安全保險繩。

問答題:

一、1.正確安全地組織工作; 2.結合實際進行安全思想教育; 3.督促,監護工作人員遵守本規程;

4.負責檢查工作票所載安全措施是否正確完備和值班員所做的安全措施是否符合現場實際條件; 5.工作前對工作人員交待安全事項; 6.工作班人員變動是否合適.

二、事故搶修工作(指生產主,輔裝置等發生故障補近緊急停止執行,需立即恢復的搶修和排除故障的工作)可不填用工作票,但必須經值長同意.預計搶修工作時間超過4小時的,仍應填用工作票;夜間如找不到工作票簽發人,可先開工,至第二天白班上班時搶修工作仍需繼續進行的,則應辦理工作票手續.

三、1 簽發工作票2 接收工作票3 布置和執行安全措施4 工作許可5 開始工作6 工作監護7 工作延期8 檢修裝置試運9 工作終結

四、工作任務不能按批准完工日期完成時,工作負責人一般應在批准完工期限前兩個小時向工作許可人申明理由,辦理延期手續,二日以上的工作應在批准期限前一天辦理延期手續,延期手續只能辦理一次,如需延期,應重新簽發工作票,並註明原因。

五、加油站、油庫、氫氣管道、油箱、油槽、凝冷器、瓦斯管道附近、磨煤機、給粉機工作間。應有專人監護,並有消防人員始終在場監護,動火工作必須有專人測定動火部位或現場的可燃氣體可燃液體,可燃蒸汽含量,粉塵濃度是否符合要求。

六、工作結束前如遇下列情況,應重新簽發工作票,並重新進行許可工作的審查程式:

1部分檢修的裝置將加入執行時; 2值班人員發現檢修人員嚴重違反安全工作規程或工作票內所填寫的安全措施,制止檢修人員工作並將工作票收回時; 3必須改變檢修與執行裝置的隔斷方式或改變工作條件時。

七、工作終結

1 工作完工後,工作負責人應全面檢查並組織清掃整理施工現場,確認無問題時帶領工作人員撤離現場. 2 工作負責人持工作票會同工作許可人共同到現場檢查驗收.確認無問題時,辦理終結手續.

3 工作許可人在一式兩份工作票上記入終結時間,雙方簽名後蓋上"已執行"印章,雙方各留乙份. 4 裝置,系統變更後,工作負責人應將檢修情況,裝置變動情況以及執行人員應注意的事項向執行人員進行交待,並在檢修交待記錄簿或裝置變動記錄簿上登記清楚後方可離去. 5 工作負責人應向工作票簽發人匯報工作任務完成情況及存在問題,並交回所持的乙份工作票.

6 每月底由車間收回工作票進行檢查分析,並做出合格率評價.已執行的工作票應儲存三個月.

八、工作票簽發人的安全職責有哪些?

(1)工作必要性。

(2)工作是否安全。

(3)工作票上所填安全措施是否正確完備。

(4)所派工作負責人和工作班成員是否適當和足夠,精神狀態是否良好。

九、工作簽發人的必備條件

(1)熟悉裝置系統及裝置效能。(2)熟悉安全工作規程、檢修制度及執行規程的有關部分。(3)掌握人員安全技術條件。(4)了解檢修工藝。

十、填用第一種工作票的工作為:

1、高壓裝置上工作需要全部停電或部分停電者;

2、高壓室內的二次接線和照明等回路上的工作,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做安全措施者.

3、高壓電力電纜需停電的工作

4、其他工作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要做安全措施者

十一、填用第二種工作票的工作為:

1、帶電作業和在帶電裝置外殼上的工作;

2、控制盤和低壓配電盤,配電箱,電源幹線上的工作;

3、二次接線回路上的工作,無需將高壓裝置停電者;

4、轉動中的發電機,同期調相機的勵磁迴路或高壓電動機轉子電阻回路上的工作;

5、非當值值班人員用絕緣棒和電壓互感器定相或用鉗形電流錶測量高壓迴路的電流.

十二、在下列區域動火作業時火災危險性較大,發生火災後果嚴重,必須辦理動火工作票。

1、油幫浦房、加油站、鍋爐燃油管道;2、蓄電池室內、易燃易爆倉庫、油庫及油處理室;3、生產現場的燃油系統;汽機主油系統、密封油系統、給水幫浦潤滑油系統;磨煤機、風機潤滑油系統。4、距鍋爐燃油管路5公尺以內區域;5、執行中的製粉系統、粉塵大的輸煤皮帶間的明火作業;6、電氣充油裝置和電纜溝、電纜夾層;7、距儲氣罐、氫管道、閥門、法蘭周圍10公尺以內;8、集中堆放盛滿汽油、煤油等容器的場所10公尺範圍內;9、動火地點火花有可能飛濺至易燃易爆物體附近10公尺範圍內;10、汽機主廠房所有範圍以及冷水塔除水器。二、動火現場配備必要的足夠的消防設施;檢查現場消防安全措施是否完善和正確;測定或指定專人測定動火部位或現場可燃氣體和可燃液體的可燃蒸汽含量或粉塵濃度符合要求;始終監督現場動作作業的過程,發現失火及時補救;動火工作間斷、終結時檢查現場無殘留火種。

工作票三種人考試題A

工作票三種人 專項考試試題 a 一 填空題40分 每題2分 1.電氣作業工作票 三種人 即 工作負責人 工作票簽發人 工作許可人 2 機械檢修需要停送電時,檢修人員自行停送電的,應該填寫 停送電記錄 由其他班組安排專人停送電的應該填寫 停送電聯絡單 3 工作票簽發人 對填好的工作票審核無誤後,在工作...

電廠三種人申請

申請國投曲靖發電 曲靖特安工程技術 承接國投曲靖發電 2013年 2爐電梯更新專案,參加檢修施工 安裝 除錯 技術服務 人員 5 人 見人員花名冊 我公司已經進行了技術 安全培訓合格,並由貴公司該專案負責人進行了安全技術交底,並經過 安規 考核合格。因工作需要,申請李小伍為該項目的熱力機械工作 含二...

工作票三種人考試複習題

2009年工作票 三種人 考試複習題 一 填空題 1 檢修工作開始以前,工作許可人和工作負責人應共同到現場檢查安全措施確已正確地執行,然後在工作票上簽字,才允許開始工作。2 工作票應用鋼筆或原子筆填寫一式兩份,經工作票簽發人審核簽字後,由工作負責人一併交給工作許可人辦理許可手續。3 工作票不准任意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