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專業指導 三種狀況三種選擇

2022-09-28 05:09:02 字數 496 閱讀 6518

學校因素

如果說在本科時讀個好學校比讀個好專業更重要,那麼對大多數人而言,在研究生階段,專業的好壞可能比學校的名聲更重要。因為它直接影響著你將來能進入什麼樣的行業,而行業的好壞是極其重要的。在乙個沒落的行業裡,不僅難以得到別人的尊重,並且沒有很大的發展前景。

熱門?冷門?

在眾多專業裡究竟選擇什麼專業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做出正確的判斷,因為自身的實際情況直接決定了你能否考上的可能性。不管是熱門還是冷門,這都是外界給與專業的定位。其實真正合適你的專業就可以是最佳選擇。

按實際情況來說,考熱門的專業,的確前途很好,但風險也相對更大些,因為好專業競爭都比較激烈。在大多數情況下,只要能進好專業,即使學校差一些也可以考慮。當然,如果覺得最熱門的專業風險太大,那麼也不一定要考該類專業中最熱門的方向,可以考慮該類別裡相對不是那麼熱門的專業,這樣風險較小,畢業後的前景也比讀原來的專業要好得多。

只要進了該大類的專業,你可以在研究生期間學任何你最想讀的東西。因為在研究生求學期間,你可以選修很多課程,機會相對大一些。

考研專業指導 三種狀況三種選擇

俗話說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如何選擇考研專業的 真理 也與這句俗語所包含的意蘊有相同的意境。有很多同學選擇考研就是因為大學本科讀了自己並不感興趣的專業,想要通過讀研來改變。這樣的想法和做法當然是值得肯定的。選擇何種專業與你未來的職業生涯有著很大的關係,相信這是每個同學都了解的。所以,在選擇研究生...

人生的三種選擇

鹽城師範學院文學院 2011 2012學年第二學期 港台文學考查作業 讀李碧華 霸王別姬 之感喟二三 文學院 0810班 自打我有了筆記本,霸王別姬 是我硬碟上居住時間最長的,沒有之一。我本就愛京劇依依呀呀的唱段,於是也愛這濃墨重彩的電影。只是長久以來,我都不知道它是李碧華的作品。那天回校我的第一節...

三種工時制度

現在我國存在三種工時制度。1 標準工時制 標準工時制,是由立法確定一晝夜中工作時間長度,一周中工作日天數,並要求各用人單位和一般職工普遍實行的基本工時制度。我國目前實行的是每日工作8小時 每週工作40小時的標準工時制。因此,如果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在8小時之外工作的,就屬於加點 超過8小時部分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