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高二年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0:20 字數 596 閱讀 9065

二、工作收穫

1.加強了班幹部隊伍建設

建立一支工作能力強、實踐經驗足的常務班幹部隊伍。開學初,進行班幹部民主選舉,選出新一屆班委,確立以班長和團支書為核心的班級領導核心。

每個月召開一次班幹部工作會議,並不定期對班幹部進行工作能力培訓。

為了讓更多的同學得到錘煉,實行值日班幹部負責制。

2.加強了班級管理崗位責任制

設崗位,定人員,定工作,把班級工作分成若干崗位,每個崗位專人負責,使學生的實踐能力、社會責任感得到提高。

3.加強了學生自我管理

建設管理小組,由學習委員帶頭課代表、組長為骨幹,全面負責班級學習工作;開展學習競賽活動;開展「學習結對,共同提高」的互幫互助學習活動。

4.加強了師生對話

建立師生聯絡制度,以周記形式有話就說,實話實說;對學生進行一對一的學習和心理輔導,爭取乙個學期每個學生談話兩次以上;建立師生結對活動,讓學生走近老師、了解老師、激發熱愛老師的熱情,讓老師走近學生,指導學生豎立更遠大的理想、提供更科學地學習的方法、養成更好地生活態度。

5.加強了學生心理教育,促進健康成長

對心理嚴重的學生,給予更多的關心和指導;對全體學生進行心理上的輔導、教育,引導學生心理的健康發展。

高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保證學生自覺自律,班幹部建設也是班風管理的乙個積極有效的措施。首先,我挑選了能力較強的精英學生來擔任班幹部的工作,並且在課代表選擇上也很慎重,盡量是原來當過的,而且在這一科上有較大的優勢。其次,定期召開班幹部會議,了解班裡現狀,並制定必要措施。再次,鼓勵班幹部自己開會制定政策,努力達到學生管理學生的...

高二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班主任工作總結李文 高二 7班 2016 1 5 班主任工作總結 班主任是學生班集體的領導者和組織者,也是學校教育的主要實施者,既是聯絡各科教師及學生之間的紐帶,同時也是溝通學校 家庭和社會教育的橋梁。按照德 智 體全面發展的要求,使每一位學生都得到健康全面發展,我對班內新高一同學進行了教育和管理,...

高二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高二17班蔣衛東 本學期我擔任高二 17 班的班主任。在學校領導的支援下,在年級組和政教處的帶領下,我順利完成了學校布置的各個任務。工作中有成就也有遺憾,為下學期更好的把班級管好,現將本學期的班主任工作作詳細反思和總結如下 一 培養良好的班集體 能否形成乙個積極向上,努力學習,團結和睦的集合是至關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