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4 06:41:15 字數 1364 閱讀 8902

凌雲縣實驗小學:張位秀

班主任工作是管理人的工作,我所面對的又是朝氣蓬勃,有思想,有感情,自我表現慾強的二年級學生,所以乙個學期下來雖然很累,但是也有收穫,近半年來我主要做了以下幾個方面:

一、培養學生的良好習慣。

1.紀律方面

我新接的班級,自控力差,紀律渙散。我從培養學生良好習慣入手,課上嚴格要求,組織好學生的紀律。

2.衛生方面

衛生上班級部分同學有隨意撕紙的壞習慣,經過和同學們私下交流,這方面已經解決,但是由於二年級同學小,在值日生的打掃上存在著早上來的晚,打掃不徹底等問題,下學期仍然繼續努力解決

3.上課習慣

剛開始的時候孩子的上課習慣不好,桌子上擺的東西東西較多較亂,雜亂的東西分散了學生的注意力,一開始我教給孩子們應該擺什麼東西,這樣一來上課準備好了,上課的效率較高了。

二、指導培養班幹部

在班幹部產生上採用了任命、競選的辦法。通過競選,選出班級學生喜愛的班級幹部,

班幹部是班裡的榜樣,是同學門的表率,一舉一動在同學們中有明顯的影響,我在平時教育班幹部一定嚴格要求自己,只有自己關好了才能更好地管理班集體。

我班的班長肖乃嘉同學,在長期管理班級的過程中,在班級中有一定的威信,但是也有一些問題,我告訴他如果對自己的要求不嚴,班裡的同學就不會信任你,經過自己的努力,她也改掉了自己的錯誤,班級管理工作能力大為提高。班裡的其他班幹部也有類似的問題,考慮到二年級學生,對於出現的錯誤可理解,但是一定要糾正,這樣班級體才有乙個好的管理。

三、少先隊方面

積極響應學校的少先隊活動,認真組織班會,開展一系列活動,組織學生**教育影片,重陽節敬老,參加科技文化藝術節的評比,並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四、轉化後進生

在我班,後進生在班中相對較多。因此,轉化後進生是班主任的一項必不可少的基本功。首先要把真誠的愛給予後進生。

要做到思想上不歧視,感情上不厭倦,態度上不粗暴,方法上不簡單。其次要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比如:

在課堂上給他們創造條件,鼓勵他們舉手發言,及時給予肯定、獎勵。課外積極輔導、跟蹤,多與家長聯絡,有利於為他們創設乙個健康良好的環境,也有利於班集體的建設。

五、把家校聯絡工作當作一項重點工作進行抓,經常進行**聯絡,了解學生的學習動向,更好地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

六、安全教育

每學期開學都強調安全教育如交通、防火等;每一周都要在說安全教育,並記錄在班主任手冊上,班會上都有5分鐘左右的安全教育時間,完成學校的安全教育通知,例如十一之前,元旦假期前的安全大教育等等,每一周還要結合學校的檢查,例如路隊紀律,上下樓梯,時時強調學生注意安全。

通過乙個學期的工作,我的班主任工作在校領導的關心與指導下,有所進步,也提高了!班級管理工作千頭萬緒,工作方法千差萬別,讓我在實踐中去探索總結行之有效的方法經驗,使班級管理工作的水平不斷躍上新台階。

2023年1月18日

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主簿輔導小學方向紅 回顧這一學期的班主班主任工作,總結如下 一 積極營造民主 平等 和諧向上的班級氛圍。學生是班級的主人,學習的主人。營造民主 平等 和諧的氛圍,是學生自主學習,合作學習的基礎。我在平時的工作尤為重視這一點。二 真誠 耐心,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低年級學生的特點就是好動 好玩。如何讓這...

二年級上學 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轉瞬間,乙個學期又過去了。作為一名教師,在自己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使我懂得小學階段的良好的班風班貌是各種習慣養成的基礎,低年級則是良好習慣養成的關鍵期。而現在更多的感覺是班主任工作千絲萬縷,有時真是不知所措,不過,在學校領導和同事的指導和幫助下,自己也有所收穫。本學期,我繼續擔任二 1 班的班主任,...

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10年秋季學期青龍四小二 3 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2010年12月30日冉麗芳 2010年秋季學期,我班在學校領導的統一領導和組織下,在任課老師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緊緊圍繞期初制定的工作目標開展工作,各項任務順利完成,孩子們在德 智 體 美 勞方方面面都得到了全面發展。下面,就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