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4 00:51:47 字數 930 閱讀 7586

主簿輔導小學方向紅

回顧這一學期的班主班主任工作,總結如下:

一、積極營造民主、平等、和諧向上的班級氛圍。

學生是班級的主人,學習的主人。營造民主、平等、和諧的氛圍,是學生自主學習,合作學習的基礎。我在平時的工作尤為重視這一點。

二、真誠、耐心,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

低年級學生的特點就是好動、好玩。如何讓這些孩子們適應小學生活,成為乙個真正懂事的小學生,是養良好的習慣顯得尤為重要。

三、全面了解學生,關愛學生,多鼓勵學生.

每個孩子都有思想的,活生生的生命個體,他們渴望被理解,被尊重。教師更不能居高臨下地逼視孩子,也不能粗暴冷硬地刺傷孩子。要以朋友的身份蹲下身子和他們說話,平等地進行交流,設身處地為他們著想,認真傾聽孩子的聲音,尊重孩子的選擇,分享孩子的快樂。

教育的目的不在於傳授,而是喚醒、激勵和賞識。

四、切實做好安全工作和管理方面。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必須時時講安全,事事注意安全。我校地處1零5國道,上學放學都很危險。通過主題班會課、安全課、黑板報等形式增強學生的安全意識,提高學生的自我防範能力。

這一學期下來,我班成立安全小組,並且按時回家,如做不安全事,要立刻向我匯報。班裡沒有發生任何不安全事故。

五、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當然,我在工作中也存在著一些不足:

1、對班幹部的培養力度不夠。許多班沒有說服力;另一方面,我放得不夠,他們缺少鍛鍊的機會。

2、班級活動開展地不多。低年級的學生愛玩,愛動,喜歡做遊戲形式比較單一,內容不夠豐富。

今後努力方向

1、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通過各種活動,激發學生的興趣,培養學生的能力。

2、及時與家長溝通聯絡,共同促進孩子的發展。

3、著力培養班幹部,幫助其樹立威信,協助老師管理好班級。

4、認真做好複習動員工作,制訂詳細的複習計畫,進行有效的複習。爭取每乙個學生都上乙個台階。

2023年2月3日

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凌雲縣實驗小學 張位秀 班主任工作是管理人的工作,我所面對的又是朝氣蓬勃,有思想,有感情,自我表現慾強的二年級學生,所以乙個學期下來雖然很累,但是也有收穫,近半年來我主要做了以下幾個方面 一 培養學生的良好習慣。1 紀律方面 我新接的班級,自控力差,紀律渙散。我從培養學生良好習慣入手,課上嚴格要求,...

二年級上學 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轉瞬間,乙個學期又過去了。作為一名教師,在自己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使我懂得小學階段的良好的班風班貌是各種習慣養成的基礎,低年級則是良好習慣養成的關鍵期。而現在更多的感覺是班主任工作千絲萬縷,有時真是不知所措,不過,在學校領導和同事的指導和幫助下,自己也有所收穫。本學期,我繼續擔任二 1 班的班主任,...

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10年秋季學期青龍四小二 3 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2010年12月30日冉麗芳 2010年秋季學期,我班在學校領導的統一領導和組織下,在任課老師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緊緊圍繞期初制定的工作目標開展工作,各項任務順利完成,孩子們在德 智 體 美 勞方方面面都得到了全面發展。下面,就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