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10-14 12:50:10 字數 1108 閱讀 9405

2023年秋季學期青龍四小二(3)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3年12月30日冉麗芳)

2023年秋季學期,我班在學校領導的統一領導和組織下,在任課老師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緊緊圍繞期初制定的工作目標開展工作,各項任務順利完成,孩子們在德、智、體、美、勞方方面面都得到了全面發展。下面,就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圍繞常規教育,培養學生良好行為成效明顯

1、一學期以來,我充分利用早讀時間學習《一日常規》、《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並在日常的學習過程中讓學生知道什麼行為是對的,什麼是不對的,使學生養成了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對學校的一切規章制度都能自覺遵守。

2、德育教育是常規教育不可缺少的事項,本學期本人充分利用各種重大節日和學校開展的各種活動,對學生進行德育課教育。通過德育教育活動課的開展,學生的愛國主義情感逐步加強,悟出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在每一次活動和勞動過程中都要求孩子們相互合作、相互幫助,從中體驗生活、學會生活。

同時,充分利用各項活動的教育陣地作用,培養孩子們的榮譽感和使命感,使其心中有他人、有集體。

二、圍繞紀律教育,學生自我約束能力逐漸增強

1、課間是學生輕鬆休息的時間,良好的課間紀律將會給整個校園帶來活躍而輕鬆的氣氛。然而,豐富多彩的課間活動,就是解決課間紀律亂的法寶。本學期在課間時間,我針對學生的年齡特點,採用師生共同參與的方式開展各種課間活動,隨時提醒學生注意不良行為,寓教於樂,從中規範學生的課間紀律,使學生既健體又受教育。

同時,還能增進師生之間的感情,擴大交流的空間。

2、為了讓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適應集體生活,本學期開展了「路隊小標兵」活動。活動中對每乙個路隊設立乙個小隊長,要求小隊長每天定時向班級匯報路隊情況,便於及時監督和及時管理人,從而規範路隊紀律。通過活動的開展,學生不僅做到了快、齊、靜,而且還能夠隨時隨地進行自主管理。

三、圍繞衛生管理,創造舒適學習環境已經形成

這學期,我對學生個人衛生要求非常嚴格,要求他們勤換衣服勤洗澡、常剪指甲常理發、愛清桌箱愛整理物品。班級衛生要求每天早、中、晚值日生輪流清掃,同時設立衛生監督崗選舉衛生監督員,對衛生清掃情況進行檢查和監督,每個月對主動並及時打掃衛生的同學或小組,進行了適當獎勵,使他們在學校養成了良好的衛生習慣,從而創造了乾淨、衛生、合適的學習環境。

四、圍繞安全教育,努力營造平安校園成績突顯

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主簿輔導小學方向紅 回顧這一學期的班主班主任工作,總結如下 一 積極營造民主 平等 和諧向上的班級氛圍。學生是班級的主人,學習的主人。營造民主 平等 和諧的氛圍,是學生自主學習,合作學習的基礎。我在平時的工作尤為重視這一點。二 真誠 耐心,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低年級學生的特點就是好動 好玩。如何讓這...

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凌雲縣實驗小學 張位秀 班主任工作是管理人的工作,我所面對的又是朝氣蓬勃,有思想,有感情,自我表現慾強的二年級學生,所以乙個學期下來雖然很累,但是也有收穫,近半年來我主要做了以下幾個方面 一 培養學生的良好習慣。1 紀律方面 我新接的班級,自控力差,紀律渙散。我從培養學生良好習慣入手,課上嚴格要求,...

二年級上學 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轉瞬間,乙個學期又過去了。作為一名教師,在自己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使我懂得小學階段的良好的班風班貌是各種習慣養成的基礎,低年級則是良好習慣養成的關鍵期。而現在更多的感覺是班主任工作千絲萬縷,有時真是不知所措,不過,在學校領導和同事的指導和幫助下,自己也有所收穫。本學期,我繼續擔任二 1 班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