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10-14 12:56:18 字數 553 閱讀 7986

在管理方面盡量鼓勵學生,分工到人,落到實處。要求每個月出一次黑板報。衛生方面等,學生都是自覺的去完成。經常與家長聯絡,深受學生家長得好評。

五、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

當然,我在工作中也存在著一些不足:

1、對班幹部的培養力度不夠。許多班幹部在同學中的威信不高,一方面班幹部本身沒有做得很好,沒有說服力;另一方面,我放得不夠,他們缺少鍛鍊的機會。

2、班級活動開展地不多。低年級的學生愛玩,愛動,喜歡做遊戲。但回看這一學期,學生的活動形式比較單一,內容不夠豐富。

今後努力方向。

1、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學校是孩子們學習的地方,也是孩子們活動的地方,更是孩子們長大後有很多美好回憶的地方。通過各種活動,激發學生的興趣,培養學生的能力。

2、及時與家長溝通聯絡,共同促進孩子的發展。

3、著力培養班幹部,幫助其樹立威信,協助老師管理好班級。

4、在本學期最後乙個月的時間裡,認真做好複習動員工作,制訂詳細的複習計畫,進行有效的複習。爭取每乙個學生都上乙個台階。小學班主任工作是艱鉅而又光榮的。

但是,只要我們真誠地捧著一顆」愛心」,就一定能把這份工作做好。

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主簿輔導小學方向紅 回顧這一學期的班主班主任工作,總結如下 一 積極營造民主 平等 和諧向上的班級氛圍。學生是班級的主人,學習的主人。營造民主 平等 和諧的氛圍,是學生自主學習,合作學習的基礎。我在平時的工作尤為重視這一點。二 真誠 耐心,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低年級學生的特點就是好動 好玩。如何讓這...

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凌雲縣實驗小學 張位秀 班主任工作是管理人的工作,我所面對的又是朝氣蓬勃,有思想,有感情,自我表現慾強的二年級學生,所以乙個學期下來雖然很累,但是也有收穫,近半年來我主要做了以下幾個方面 一 培養學生的良好習慣。1 紀律方面 我新接的班級,自控力差,紀律渙散。我從培養學生良好習慣入手,課上嚴格要求,...

二年級上學 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轉瞬間,乙個學期又過去了。作為一名教師,在自己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使我懂得小學階段的良好的班風班貌是各種習慣養成的基礎,低年級則是良好習慣養成的關鍵期。而現在更多的感覺是班主任工作千絲萬縷,有時真是不知所措,不過,在學校領導和同事的指導和幫助下,自己也有所收穫。本學期,我繼續擔任二 1 班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