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11-03 17:09:05 字數 1130 閱讀 6776

二、重視培養孩子們的行為習慣。各種習慣的養成是形成良好班風班貌的基礎,低年級則是良好習慣養成的關鍵期。我覺得培養良好的習慣關鍵是要培養學生的習慣意識,使他們做到老師在與不在乙個樣。

如果乙個班級形成了良好的班風,學生會在各方面得到提公升。所以,我尤其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無論是學習習慣,上課習慣,還是衛生習慣。我根據低年級孩子的特點,一方面,以比賽、競爭等方式來鞏固學生的良好習慣。

另一方面,作為老師以身作則,每次進教室都先往地上看一看,撿一撿,整一整,孩子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為養成良好的習慣創造了好的氛圍。

三、培養小幹部,發展孩子的能力。

班幹部是班級的核心,是班級的骨幹力量,要建設乙個良好的班集體,首先要建設好一支責任心強、能力強的班幹部隊伍。像這個學期蘇丹、陳紅宇、孫銘陽等同學就已經成為了班裡有責任的小幹部,我的小助手。

四、加強與家長間的交流。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是密不可分的,尤其是班主任工作,更加需要家長的理解和支援。

我特別注重和家長建立良好的關係,加強和家長間的交流。一學期來,我對每位學生的家長都進行了交流,告訴他們孩子在學校的表現。當孩子有了什麼進步,孩子生病了,孩子這段時間學習狀態不佳……我都會及時與家長取得聯絡,使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同步,更好地促進了孩子的健康成長。

比如我班有些孩子家境較好的,家長極其寵愛,久而久之養成了一些弊病:嬌氣、任性、以自我為中心……每次與家長交談時,家長的介紹詞就是脾氣壞。於是除了多搞集體活動引導他們熱愛集體,學會欣賞別人、幫助別人,我較多地主動跟家長進行溝通。

特別是班上的楊自宇小朋友脾氣極其倔,一有不順心就發脾氣、哭鬧,我總是留心觀察他的細小變化,與他談心,及時主動地與他家長聯絡,希望與學校配合共同幫助他改變。

五、加強集體凝聚力。這一學期,通過孩子們的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績是可喜的。當然,好成績的取得同孩子們的集體榮譽感分不開的。

在每一次比賽之前,我都會坐下來好好和孩子們聊聊,告訴他們:這又是一次集體與集體間的對抗,而你們,作為集體的乙份子,就應該為集體出乙份力。乙個集體就像一艘船,載著學生越過江河湖海,駛向理想的彼岸;乙個集體猶如乙個大家庭,每乙個學生如親人一樣相互關心、互相幫助、共同進步。

班主任工作更多的是一種鎖碎,一種默默的付出,是無法用語言去加以描述的,只有自己才能品嚐出其中的酸甜苦辣。當然,我在班級教學與管理中還是有一些的不足,在今後,我會同我的孩子們繼續努力,即使沒有最好,也一定會更好!

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主簿輔導小學方向紅 回顧這一學期的班主班主任工作,總結如下 一 積極營造民主 平等 和諧向上的班級氛圍。學生是班級的主人,學習的主人。營造民主 平等 和諧的氛圍,是學生自主學習,合作學習的基礎。我在平時的工作尤為重視這一點。二 真誠 耐心,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低年級學生的特點就是好動 好玩。如何讓這...

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凌雲縣實驗小學 張位秀 班主任工作是管理人的工作,我所面對的又是朝氣蓬勃,有思想,有感情,自我表現慾強的二年級學生,所以乙個學期下來雖然很累,但是也有收穫,近半年來我主要做了以下幾個方面 一 培養學生的良好習慣。1 紀律方面 我新接的班級,自控力差,紀律渙散。我從培養學生良好習慣入手,課上嚴格要求,...

二年級上學 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轉瞬間,乙個學期又過去了。作為一名教師,在自己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使我懂得小學階段的良好的班風班貌是各種習慣養成的基礎,低年級則是良好習慣養成的關鍵期。而現在更多的感覺是班主任工作千絲萬縷,有時真是不知所措,不過,在學校領導和同事的指導和幫助下,自己也有所收穫。本學期,我繼續擔任二 1 班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