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4 00:51:47 字數 934 閱讀 7933

三、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和比賽,並作好充分的準備雖然六年級的學生學習任務比較重,但對於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和比賽,我們都會全心投入。因為通過活動或比賽,給了學生各種鍛鍊的機會,他們各方面的素質也同時得到提公升,使他們能更好地學習。因此每次我們都作好了充分的準備。

半學期來,學校也組織了不少活動和比賽,比如說春遊活動,我鼓勵同學們盡可能參加集體的活動,並作好出發前的安全教育工作和思想動員工作,強調同學們應該有紀律性,有克服困難的決心。如學校的黑板報版面設計比賽,我盡可能讓學生自己去實踐,而我只是一些指導或建議。如六一遊藝比賽,我們利用了大量的課外時間進行練習,並要求參加比賽的同學到我面前個個過關。

我希望我和同學們都能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不管結果怎樣。同時也讓學生體會到,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付出汗水。

四、民主,公平,公正地對待每乙個學生

我覺得對高年級學生不妨民主一些,因為比起其他年級,他們要成熟一些,能力強一些,有什麼事可以和他們商量商量,要多空出時間來,多找他們談談心、說說話。不要擺老師的架子,像朋友那樣和學生相處,讓學生感受到你的善意,你對他的關心和愛護,他們就樂於聽你的,樂於幫你,樂於不給你添麻煩。這些感情投資,比等到學生犯錯誤大罵一頓效果要好些,學生能夠接受你。

其實剛開始的時候我們班也有不少脾氣倔,和同學、老師態度都差的學生,如周月章,代雨彤等等。經過幾個學期的感情投資,我真正感受到了他們的進步,特別是我班的倔脾氣也越來越會和你分享他的想法,遇事也更冷靜了。

這是我這學期來做班主任的工作總結,也是我五年來帶這個班級堅持所做的一些工作,我知道可能還有一些班主任工作沒做到位,還有很多任務作等著我去做。有人說:「要給人以陽光,你心中必須擁有太陽。

」班主任是教育者、領路人,只要我們班主任心中擁有太陽,洞悉學生的心理,對學生教育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持之以恆,和風細雨,定然潤物無聲。我想通過時間的磨鍊,我會吸取更多班主任的工作經驗,用真誠對待事業,用愛心對待學生,用熱情對待生活,用正義對待人生,把我的班主任工作做得更好。

六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經過這一學期的工作實踐,使我深刻體會到,要當好乙個班的班主任的確不容易。怎樣才能做乙個好教師 怎樣才能當乙個讓學校和學生滿意的班主任,我是懷著這樣一顆嚴肅負責的心來對待班主任工作的。為了把我班塑造成乙個團結向上 文明創新 學習主動的班集體,我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班級管理 一 思想方面 1 利用班會的教...

六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4 營造向上氛圍 根據畢業班學生的年齡特點,制定班級公約,努力營造平等 圍結 和諧 進取的班級氛圍。布置教室環境。如設立 小小圖書角 光榮榜 成長評比臺 等文化背景。引導學生的行為和品德向更高的層次發展,促使學生通過自我教育 自我調整而不斷成長。5 建立互助小組 以互助小組 一一對應的優生幫助差生形...

六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三 以 規範 作鏡 互督互勉。小學生日行為規範 像一面鏡子,時刻對照著學生的品德行為。乙個班級30多位學生,每個人都有自已的習慣,隨時間的推移,有些習慣固定下來了,就影響學生將來的生活。對那些不好的習慣都應當用心改正的,那麼如何幫助學生改正不良習慣呢?請指出我的習慣 給4人小組寫信,我的習慣是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