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二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30 字數 1475 閱讀 5081

又到年終歲末寫總結的日子了,提起筆偶然想起一句話:生活是自己的,生活著自己的生活才叫生活。而我想說:

工作是自己的,工作著自己的工作才叫工作。靜下心來,細數流走的歲月,發現青春正在向我揮手作別,天高雲淡、雨潤花紅的日子在忙碌中不知去向了,工作中有幸福也有悲傷,但我心中永遠充滿陽光,冷風吹來,我用心靈的溫暖去抵擋,細想起來,人就這麼一輩子,李白說的好: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帶著些許悲傷,回首自己一年半的班主任工作,簡要總結如下:

一、班級簡介。   本學期擔任高二文科15班的班主任,班裡共有學生45人,絕大部分是我以前七班的學生,所以接手以後很快就把握了局面,經過一學期的不懈努力,我班總體成績處於文科班的上游,尖子生從無到有,班級學習氛圍也大有好轉,我和學生的關係也越來越融洽,工作越來越順利。

二、班主任的管理是第一位的,是乙個小團體的掌舵者,總結起來我的工作有失敗也有成功,但總體方向是好的,有夢想就有希望。   1 ,本學期我的班會明顯比上學期見效果,我力圖通過感恩教育提高學生對生活和學習的認識,讓每乙個人學會感動,學會感恩,人是感情的動物,讓其心動方可令其行動,我推出了蒐集了一系列的名人名事,把他們的學習經歷、創業經歷講訴給他們聽,古人說: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

習慣是成功的保證,吸取別人的經驗才能認識自己,重塑自己,通過這些故事,不僅教育了學生也教育了自己。

2,加強班風管理,通過一些具體活動來增強學生的集體榮譽感和凝聚力,積極發動學生參加學校的運動會、年級的拔河比賽、語文基礎知識比賽、英語知識比賽和綜合知識比賽。在比賽中學生更加團結,並通過共同的努力取得了不俗的成績。

3,加強學風建設,我積極的準備了本學期的家長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家長和學校的一致肯定。從家庭的教育開始,得到家長的配合,這樣培養學生正確的學習方法和自學能力,加強家校交流,增強競爭意識和憂患意識,尤其是強調數學學科的學習,對文科生而言,數學是關鍵,但是,一定要全面發展才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4,本學期繼續加強學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培養學生的的各種能力,在班級的大掃除活動和班團會活動中,積極的放手給班幹部去組織和管理,每項任務都非常成功,尤其是本學期的新年聯歡會,在班幹部的積極準備下,全員參與,每乙個人都有出色的表現,在活動中班團幹起到很好的督促和帶頭作用,人人用心,個個努力。

5,抓好課堂管理,多次調查各科目課堂學生表象情況,並多次進班聽課,經過努力,成績進步明顯,優秀學生比例增加,指標完成率較高。   三 ,加強尖子生踩線生的培養,促進中下生的轉化。   1 尖子生踩線生的培養。

增強他們的憂患意識,激發他們的學習熱情,強化他們的鑽研精神,督促他們在優勢科目上錦上添花,更上一層樓,在弱勢學科上能查漏補缺,迎頭趕上,力爭平衡發展。   2,對於中下生,加強與他們的聯絡,多找這部分學生談心,了解情況,使他們樹立信心,對學習產生興趣,養成愛學習、肯鑽研的學習習慣。讓他們多參與一些具體活動,增強他們的成就感。

同時加強對他們的知識和學法輔導,加強他們對基礎知識的理解和運用能力;同時對他們予以心理輔導,使他們明白優秀的學業成績是建立在勤學多問的基礎上的。通過他們的努力,中等生再上乙個層次,學習成績能有所突破。

二年級班主任工作總

秦國勳 當新年的鐘聲又一次在耳邊響起,乙個學期又即將接近尾聲。回顧這一學期的工作,有成績,也有失誤,有經驗,也有教訓。下面,就我本學期的工總結如下。愛是無聲的語言,是教師溝通學生思想和感情最有效的手段,想要管理好班級,必須關心 了解每一位學生。作為一名班主任,我始終把工作的責任感放在第一位。作家楊朔...

二年級班主任工作總

白明穩定學生的專業思想,增強學生對專業的信心,興趣和熱愛 進一步端正學生的學習態度,更自覺努力地學好文化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技能,從而使學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得到培養和提高,為下一步走向實習,走向社會奠定基礎。圍繞這一目標,本學期的工作開展如下。一 指導班幹部在同學中樹立威信。本學期開學初,本...

初二年級班主任工作總

班主任工作是一項繁瑣而又細緻的工作,由於學生來自不同的家庭,成長和生活環境不同,性格 愛好 特長各有千秋,要想把他們組織成乙個講文明 講禮貌 守紀律,一切行動聽指揮的班集體,就需要班主任做大量細緻的工作。一 樹立班級目標 人活著是要有點精神的 沒有目標,沒有追求,哪來動力?為激勵學生奮發向上的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