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學科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30 字數 898 閱讀 9295

一、指導思想:

根據《中小學資訊科技課程指導綱要》的精神,培養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和意識,讓學生了解和掌握資訊科技的基本知識和技能;使學生經過系統的、有目的的學習和培訓後,了解和掌握相應的電腦操作知識和使用技能,培養學生良好的資訊素養,為適應資訊社會的學習、工作和生活打下一定的基礎。

二、基本要求:

兒童學習電腦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是新的歷史時期的社會需要,但同時又是乙個頗有難度的研究課題。教學中既需要顧及兒童的年齡特點,採用符合兒童認知規律的教材和手段,又不能簡單的照搬**教學的模式和方法。因而在教學過程中,必須不斷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寓教於樂,使孩子們感到「真好玩」、「很好用」,繼而自覺的探求「怎麼用」,引導他們進入計算機世界的廣闊天地,培養他們對科學知識的探索精神。

在課堂教學中,也要根據兒童特點。計算機本身的專業教學內容和課時不宜過多,並且要穿插在其他內容的教學過程中,教學應側重於計算機應用、計算機輔助教學和學習、計算機娛樂等專案上,如用計算機繪畫、設計板報、寫作文、益智遊戲、教授學習軟體的使用等。

三、工作重點:

1、維護好學校的區域網路,保證教學資源的使用。

2、全面維護學校各電腦的健康,讓全體教師和學生都能充分利用電腦進行工作和學習。

3、細緻地進行教學,讓每乙個學生都學所有長,增強電腦的應用能力。

四、教學任務:

本學期,我擔任

三、四、五年級的教學,共十六課時。根據教材的具體要求,現定各年級的教學任務如下:

三年級:主要學習windows xp基礎操作等。

四年級:學習word基礎操作及一些高階應用技巧。

五年級:powerpoint幻燈片和flash動畫製作教學,結合例項,使學生熟練使用powerpoint進行創作。

總之,在搞好教學工作的同時,為學校的網路及計算機的使用服好務,為現代化教學手段在我校的應用,做乙份應有的貢獻。

計算機教室工作計畫

墊江縣綠柏小學網路教室工作計畫 夏克林一 指導思想 樹立服務育人思想,在工作中本著更加高效 合理 創新的思想,使我校的資訊化工作再上乙個台階。二 工作目標 1 立足本校實際,放眼外圍學校,做好網路的使用與建設工作。2 配合學校工作做好對教師基本操作培訓工作。3 做好裝置衛生保養工作。4 完善相應的規...

計算機教師工作計畫

3 注重操作技能培養 計算機的基本操作能力的掌握,對學生利用其解決工作和生活中所面臨的實際問題至關重要,對其利用計算機進行學習的能力也是有著一定的影響。所以在中職計算機應用基礎課程專案學習教學設計中,教學的目標主要以提高學生的計算機操作技能為主,逐步培養學生利用計算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4 充分體現...

計算機教室工作計畫

全面應用資訊科技,構建現代化教學平台。基於上個學期的工作管理,本學期的工作重點是 進一步加強機房裝置和使用管理與維護,不斷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加強電腦資訊化管理,積極配合學校的各項重大活動。第一 遵守和完善各種規章制度。主要包括 計算機教室器材管理制度,使各項工作有章可循。第二 積極為教學服務。整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