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公共計算機教研室個人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30 字數 834 閱讀 2444

2012~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個人工作計畫

公共計算機教研室 ***

春天來了,又乙個學期也隨春而至。為落實學院工作精神,結合自己工作實際,特制定2012~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個人工作計畫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作為乙個黨員,我要深入學習領會十八大的精神實質,將十八大精神融入到實際工作中,和周圍的同志們一道,圍繞「責任、創新、作風」三個方面,加強黨的建設、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在工作崗位上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二、教學工作

這個學期,我繼續擔任計算機應用基礎這門課程。本學期我帶的是建築工程技術專業2個班的計算機應用基礎課,每週8節工作量。我將在領導和教研室主任的帶領下,立足本學期時間短的實際情況和學生現狀,在往年已經做的教學改革的基礎上,對每個章節的教學內容進行整合,選擇合適的教學案例,積極完成自己的教學任務。

具體計畫如下:

1. 認真備課,積極組織課堂,針對各部分的課程特點準備教學內容、設計教學環節,關注學生的職業發展需要,注重課程內容的實際應用性。

2. 對《計算機應用基礎》這門課中操作內容比較多的部分,繼續探索性採用「邊講邊練」的形式,每次上機都給學生明確他們的上機任務,關鍵部分講完後盡量讓學生自己操作一下,然後繼續講繼續練,提高學生的操作能力。學生練習過程中我進行輔導,檢查學生的練習情況,並對學生的學習情況和疑難點作出反饋,及時了解學生,及時調整教學進度,提高教學效果。

3. 堅持每週三的教研例會的師德學習和教學改革、課程改革研討,學習同事們的先進經驗,提高自身教學水平。

4. 積極參加科研,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和理論水平。

新的學期,我要在領導的帶領下,認真工作,盡職盡責,為學院的發展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

2023年3月5日

計算機應用教研室工作計畫

計算機應用教研室工作計畫 2011 2012 1 根據本專業的實際情況,現將本年度工作計畫制定如下 1 專業調研工作。在學院領導安排下,進行全員的專業調研工作,進行畢業生和企業部門主管 或經理 的調研工作,對本專業的發展進一步進行修正。同時爭取在短時間內建成專家指導委員會。2 對校外實習學生進行看望...

計算機網路教研室工作計畫

2010年 2011學年第二學期 一 指導思想 以服務教學為宗旨,不斷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和學生的綜合素質為目標,統一思想認識,認真貫徹學校精神。根據學校和資訊中心在本學期的工作要求,結合本教研室實際情況,我們制定了本學期的工作計畫,使我們有根據 有計畫 有步驟地去做各項工作。二 工作目標及具體措施 1...

計算機網路教研室工作計畫

計算機軟體與網路工程系2013 2014 第一學期 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服務教學為宗旨,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和學生的綜合素質為目標,認真貫徹學院精神。根據學院在本學期的工作要求,結合軟體與網路工程系實際情況,我們制定了本學期的工作計畫,使我們有根據 有計畫 有步驟地去做各項工作。二 工作目標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