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教學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30 字數 809 閱讀 9933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本學期我聽從學校安排,繼續代七年級計算機課程,上學期我給新入學的新生教授了基本的計算機操作技能,本學期計畫給學生教授基本的計算機繪圖,所以特制定以下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1、根據計算機學科的特點:技能性、實踐性強,知識專業且深奧。

2、根據大綱要求:重點培養學生掌握電腦基礎知識和一些基本技能,培養興趣。

3、根據學校工作要求及電腦科課時規劃:一周只有一節電腦課。

4、教學過程中既育人也要提高自己

二、計畫達到的目標和完成的任務

第一:在這一學期要讓學生掌握計算機自帶畫圖工具裡的複製、貼上、翻轉、裁剪、儲存等,會自己進型簡單的創作,提高審美能力。

第二:在這一學期要讓學生掌握計算機繪圖的一些基本理論知識如:

開啟、關閉、儲存、複製、貼上、翻轉、裁剪、著色、基本創作能力、審美能力。

第三:發現和培養有潛力的學生。

第四:自己也有一定的提高。

三、完成計畫的措施及方法步驟

1,根據電腦科的特點和學校的要求備好每一節課,吃透課的內容,將專業深奧的知識轉化為口語化的語言,把知識講明白。

2,電腦科實踐性很強,在教學的過程中安排好理論講解和上機實踐合理配合,上機時間要稍多一些。這一學期上機內容重在培養興趣和熟悉鍵盤。

3,在教學過程中要發現有特殊潛力的學生,組織興趣小組,增加練習的時間,培養興趣加深對電腦的了解和知識的掌握。

4,在教學過程中既教育學生也要注意提高自己。一方面要自學各種知識( 繼續培訓,政治學習);另一方面要參加聽課,評課,向老教師請教學習。

5,此外還要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其他活動。

2023年3月1日

計算機教學工作計畫

21世紀所需要的教師,既應具有高水平的思想政治素質,敬業愛崗的職業道德素質,也應該是通過不斷地學習和接受培訓,充實和更新知識,提高水平和能力,成為教書育人的一名優秀的教師。一 指導思想 1 根據電腦科的特點 技能性 實踐性強,知識專業且深奧。2 根據大綱要求 重點培養學生掌握電腦基礎知識和一些基本技...

計算機教學工作計畫

2012年教學計畫 作為一名剛踏上工作崗位上的新教師,對於教師的一切我還在學習摸索中,面對競爭激烈的教師隊伍,我感到了身上的壓力。作為新教師的我必須對自己今後的發展有乙個計畫,在這段時間裡,我也不能放鬆自己的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有所發展,有所進步。21世紀所需要的教師,既應具有高水平的思想政治...

計算機教學工作計畫

東方職業技術學校 劉曉輝一 指導思想 1 根據電腦科的特點 技能性 實踐性強,知識專業且深奧。2 根據大綱要求 重點培養學生掌握電腦基礎知識和一些基本技能,培養興趣的基礎上,掌握word excel powerpoint的基本操作。3 根據學校工作要求及電腦科課時規劃 一周只有一節電腦課。4 要多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