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30 字數 1341 閱讀 2315

乙個充實而忙碌的學期即將結束。回首乙個學期的工作,首先我要感謝校領導對我的信任,其次感謝我的三位助手——郭雪芳老師、齊雪東同學和馬勇同學,是他們完成了更多瑣碎的工作;最後感謝高二年級其他七位班主任老師,是他們的積極配合使得我們高二年級高效的完成了每項工作。

本學期我校繼續實施橫縱交叉的管理模式,我負責高二年級學生管理和班級考評工作,乙個學期走來,現將自己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制度的完善和落實

高二年級的班主任是一支能幹、會幹和實幹的隊伍;高二年級的學生也是有朝氣、團結向上、積極進取的團體。為了使班級考評更客觀公平,在上個學期實施《高二年級部班級量化考評細則》的基礎上,結合高二年級的實際情況,本學期初年級組對本機考核制度進行了完善和修訂。乙個學期的檢驗證明我們的考評制度是科學高效的。

1、班級考核注重常規檢查和突擊檢查相結合:高二年級部每日依據考評細則對各班的紀律、衛生和出勤進行常規性的檢查;此外每週還對各班進行至少一次突擊檢查。

2、班級考核包括學生得分和班主任得分:各個班級每週得分**於學生和班主任兩部分,學生每週得分將依據班級人數進行平均,班主任得分將直接加計每週結果。

3、班級考核結合教育處檢查:年級部檢查的結果直接按考評細則給予加減分,教育處檢查的結果將加倍加減分。

二、注重學生的學習和課外活動相結合。

學生的首要任務就是學習,在搞好學習的前提下,高二年級注重開展學生活動。除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外,本學期高二年級還有計畫的組織了多項活動,很好的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例如3月份組織全年級學生參加了全國「讀者杯」中學生作文大賽,並取得優異的成績;3月份組織各班學雷鋒好人好事活動,到磁山二街北小區進行義務勞動;4月份組織全年級學生開展以「情繫玉樹、關愛生命」為主題的手抄報大賽,增強了學生的愛心意識和生命安全意識;5月份組織學生**勵志教育影片《每個孩子都想有輛車》,激發了同學的上進意識;5月份組織了班級拔河友誼賽,增強班級凝聚力、豐富了同學們的業餘生活;此外年級組還集中開展了成長日記和導學案的評比活動。

三、按時完成各項學校各處室交於的常規工作

在郭老師的幫助和其他班主任的配合下,高二年級按時高效的完成了各校學校交於的任務,積極與其它科室和年級組配合搞好相關工作的落實,使得我校各項工作有條不紊的開展。例如先後組織了兩次月考、安全的組織的遠足拉煉和安全演練、積極動員學生參加我校藝術節等。

四、搞好個人其他工作,為學校貢獻自己的力量

本學期我除負責高二年級學生管理工作之外,我還擔任高二(1)班的班主任和高二(1)、(2)班的化學教學工作。在每項工作面前我要都求自己用心的對待,以務實的態度去完成每乙個任務。

成績這些都已成為過去,當然我也清楚的意識到自己的工作中還存在諸多不足,例如許多任務作創新不夠等。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揚長避短、再接再厲,繼續以奮進、務實的態度對待每項工作,在教育出的直接領導下,齊心協力,把學校的教學、管理工作推向新的台階!

高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保證學生自覺自律,班幹部建設也是班風管理的乙個積極有效的措施。首先,我挑選了能力較強的精英學生來擔任班幹部的工作,並且在課代表選擇上也很慎重,盡量是原來當過的,而且在這一科上有較大的優勢。其次,定期召開班幹部會議,了解班裡現狀,並制定必要措施。再次,鼓勵班幹部自己開會制定政策,努力達到學生管理學生的...

2023年高二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又到年終歲末寫總結的日子了,提起筆偶然想起一句話 生活是自己的,生活著自己的生活才叫生活。而我想說 工作是自己的,工作著自己的工作才叫工作。靜下心來,細數流走的歲月,發現青春正在向我揮手作別,天高雲淡 雨潤花紅的日子在忙碌中不知去向了,工作中有幸福也有悲傷,但我心中永遠充滿陽光,冷風吹來,我用心靈的...

二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李灣小學2011至2012上學期二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班主任李曉梅 本學期我二年級的教育教學工作。在這個學期裡,為了搞好本班的班風 學風,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提高少年兒童德 智 體 美 勞多方面的素質,做了下面幾點工作 一 培養學生的良好習慣。1 培養學生遵守紀律的習慣。紀律是教學質量的保證。本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