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教學工作計畫

2021-03-04 01:28:39 字數 1377 閱讀 6867

2023年教學計畫

作為一名剛踏上工作崗位上的新教師,對於教師的一切我還在學習摸索中,面對競爭激烈的教師隊伍,我感到了身上的壓力。作為新教師的我必須對自己今後的發展有乙個計畫,在這段時間裡,我也不能放鬆自己的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有所發展,有所進步。21世紀所需要的教師,既應具有高水平的思想政治素質,敬業愛崗的職業道德素質,也應該是通過不斷地學習和接受培訓,充實和更新知識,提高水平和能力,成為教書育人的一名合格的教師。

本人工作計畫將分成四個方面:

一、思想政治

首先要注重個人道德修養,為人師表,嚴於律己,重點要注意廉潔從教,克已奉公,做乙個人民滿意的教師。

其次是要關心學生的學習、生活,做學生的良師益友,不誤人子弟,要能做到既教書又育人。

再次是要加強團結,與同事相處融洽,合作愉快,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組成乙個團結協作的大家庭。

二、個人業務

作為一名教師,除了要具備良好的思想品德,高尚的道德情操;還需要具備較高水平的業務技能。本學年我將注重開拓視野,瀏覽相關教學**,隨時記下可借鑑的教學經驗、優秀案例等材料,以備參考。不斷為自己充電,每天安排一定的時間紮實提高基本功,努力使自己成為能隨時供給學生一杯水的自來水。

再者必須向其他老教師虛心求教,汲取他人的寶貴經驗,活學活用到教學中來。甚至要不恥下問,深入學生,體會他們的學習認識和接受能力,從而更好的服務於教學。

三、課堂教學

課堂是教師「傳道、授業、解惑」的主陣地,是學生茁壯成長的快樂園。為了使每堂課短短的60分鐘井然有序、包容性大,資訊量多、形式活躍、貼近學生的年齡特點,發揮其最大的效用。我自己要先學會怎樣快樂地學習、生活,從我做起,而不是說一套做另一套,嚴格要求自己的行為,這樣,學生才會從我這學到一些他們所需要的知識;我將注重在課前、課中、課後三個方面下功夫。

課前認真備課。作到課前再備課,熟悉教學軟體的操作過程,保證課前的準備工作及時、充分。課中全神貫注。

處處體現專業特色,用內容代替老師的指令,求知慾就是他們出發的號角,讓學生始終處於**的歡快氛圍中。並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進行趣味化教學,讓學生在一種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愉快的心情是產生學習興趣的重要因素,所以我將從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入手,運用多種方法匯入新課、用熱情貫穿課堂始終、以遊戲中解決枯燥的教學、充分地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引導學生在老師的啟發下進行一系列的學習活動,自覺的用腦、用耳、動口、動手去完成老師所設計的各個教學環節,興趣成為了學生學習的動力。

課後及時反饋。記下教學中的成功點和失敗點,及其改進方法。為學生創設良好的課堂氣氛,注重培養學生養成井然有序的課堂常規;使他們在輕鬆愉快、歡樂活潑的狀態下進行積極地學習。

四、課外活動

學生全面發展並不能侷限在課堂之內,課外也是他們的第二課堂,工作重點本學期我將結合本學科的特點,舉辦多種課外活動,成立本學科的興趣小組,一方面充實他們的精神生活,另一方面也在娛樂中領悟學習方法,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鄧延忠

計算機教學工作計畫

21世紀所需要的教師,既應具有高水平的思想政治素質,敬業愛崗的職業道德素質,也應該是通過不斷地學習和接受培訓,充實和更新知識,提高水平和能力,成為教書育人的一名優秀的教師。一 指導思想 1 根據電腦科的特點 技能性 實踐性強,知識專業且深奧。2 根據大綱要求 重點培養學生掌握電腦基礎知識和一些基本技...

計算機教學工作計畫

東方職業技術學校 劉曉輝一 指導思想 1 根據電腦科的特點 技能性 實踐性強,知識專業且深奧。2 根據大綱要求 重點培養學生掌握電腦基礎知識和一些基本技能,培養興趣的基礎上,掌握word excel powerpoint的基本操作。3 根據學校工作要求及電腦科課時規劃 一周只有一節電腦課。4 要多利...

計算機教學工作計畫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本學期我聽從學校安排,繼續代七年級計算機課程,上學期我給新入學的新生教授了基本的計算機操作技能,本學期計畫給學生教授基本的計算機繪圖,所以特制定以下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1 根據計算機學科的特點 技能性 實踐性強,知識專業且深奧。2 根據大綱要求 重點培養學生掌握電腦基礎知識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