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教室工作計畫

2021-05-13 05:31:57 字數 804 閱讀 6802

全面應用資訊科技,構建現代化教學平台。基於上個學期的工作管理,本學期的工作重點是:進一步加強機房裝置和使用管理與維護,不斷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加強電腦資訊化管理,積極配合學校的各項重大活動。

第一、遵守和完善各種規章制度。

主要包括:計算機教室器材管理制度,使各項工作有章可循。

第二、積極為教學服務。

整理學校網路,提高網路的利用率,充分利用現有的資源,最大限度的發揮計算機在教學中的作用,從而,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第三、認真上好資訊科技課。

通過資訊科技課程使學生具有獲取資訊、傳輸資訊、處理資訊和應用資訊的能力,培養學生良好的資訊素養,把資訊科技作為支援終身學習和合作學習的手段,為適應資訊社會的學習、工作和生活打下必要的基礎。七年級資訊科技教學內容為:windows98的基本操作、打字和電腦繪畫;八年級資訊科技教學內容為word2000文字編輯排版、**製作和powerpoint幻燈片製作;九年級資訊科技教學內容為簡單的網頁製作、網上瀏覽、搜尋引擎和電子郵件的收發。

期末對各年級的教學質量進行考核過關。鼓勵學生參加資訊科技競賽活動,在普及面上抓提高,加大宣傳,規範教學,擴大參與,多出人才,快出人才,創出特色。同時加強對網路教室的安全管理,著重培養學生操作網路的自我監控能力,養成良好的網路道德品質。

第四、搞好活動課程。

開展豐富多彩的第二課堂和實踐活動。如文字編輯、電腦繪畫、電腦小報等,培養學生興趣特長。使之成為學生學電腦、玩電腦的樂園。

培養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了解掌握資訊科技基本知識和技能,並力爭在各級各類競賽中獲優異成績。

第五、健全帳目。

搞好財產管理,每學年組織一次機房財產清點,做到物帳相符。

計算機教室工作計畫

墊江縣綠柏小學網路教室工作計畫 夏克林一 指導思想 樹立服務育人思想,在工作中本著更加高效 合理 創新的思想,使我校的資訊化工作再上乙個台階。二 工作目標 1 立足本校實際,放眼外圍學校,做好網路的使用與建設工作。2 配合學校工作做好對教師基本操作培訓工作。3 做好裝置衛生保養工作。4 完善相應的規...

計算機教室

專案名稱 計算機網路教室 專案要求 教師機 學生機一套多 教學軟體及其他網路裝置組成乙個具有超強安全 可靠穩定 簡易維護的多 網路系統 winxp 主要用於日常的計算機教學,它利用網路的資源共享特點和網路教學平台的各種輔助手段,輔之以多 部件,達到在區域網 教育都會網路 國際網際網路上傳輸多 資訊的...

計算機教室管理工作計畫

2015 2016學年度第二學期 一 指導思想 以學校工作要點為中心,促進全校資訊科技教育工作的深入開展,更好的實現全校資訊科技教育工作管理與應用並重的目標,進一步推進我校教育資訊化程序,促進學校各項工作。結合學校發展實際,制定本學期計算機教室工作計畫。二 主要任務目標 1 加強資訊科技學科教研,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