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計算機教室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30 字數 1208 閱讀 8655

計算機語音教室管理工作總結

學校計算機語音教室是供學校師生共同使用的比較貴重的教育教學硬體資源,成本較高、作用明顯,使用率較高,因此,管理、使用與維護好學校的計算機網路教室是資訊科技教師一項重要職責與任務。有一句話,很有道理:「做人,做事,做細節。

」事無大小,都可以看出乙個人的做人、做事的態度。我總結自己參加管理工作以來,雖然遇到了不少陌生的問題,但總可以說是盡了自己應該承擔的乙份工作責任,總是爭取做好自己所能注意到的每乙個細節。現將乙個學期已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開學檢查

開學前認真做好裝置的檢修工作確保開學後教學工作不受到裝置故障所影響。經檢修裝置45臺計算機能夠正常使用。

二、計算機維護管理方面的工作

學校由於資金缺乏沒有進行續保,所以所有的裝置檢修工作都由本人及資訊主任蘇舒杰老師承擔。為了不影響正常的教學工作,我採取了定時檢修、不定期檢修及隨堂檢修三種模式進行維修管理:

1、定時檢修每四周利用週末對所有的裝置進行一次大檢修,並把所有機子的系統全部檢查(一般三周一次),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2、不定期檢修隨時檢視計算機教室使用登記本,發現登記故障機號有針對性的進行檢修。接到授課老師反映的偶發故障(全面性的)及時處理。

3、隨堂檢修對於一些小故障當堂發生當堂處理(所有授課老師),未能處理的登記在網路教室課堂記錄本上。

三、裝置購置情況及損耗情況

本學期裝置零部件採購情況如下:

本學期裝置損耗情況如下:開學初檢修能正常使用的學生機共45臺,現在能正常使用的學生機43臺;其他部件損壞情況:兩台計算機的鍵盤和滑鼠存在問題,一台計算機的執行程式存在病毒。

四、機房清潔工作

1、教育學生保持機房清潔要求學生不要帶零食進入機房,不要在電腦桌上亂寫亂畫,清潔主要依靠保持。

2、每週至少進行一次大清洗。對機房進行徹底的清掃,每週對一列(10臺)裝置內部進行徹底的除塵打掃(即開啟主機箱做機箱內部清潔這樣可以延長機器的壽命)。

五、本學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1、學校計算機裝置硬體維修情況尚差人意不能及時交付使用,由於學校資金不足本學期沒有購置硬體零部件供及時更換,使部分沒有損壞的部件在閒置過程中逐漸損耗。

2、計算機教室保潔工作尚差人意依然有很多學生帶零食到機房食用(與上學期相比沒有明顯改變)針對以上存在的問題,本人沒有課時多次到計算機網路教室督促學生不要把零食帶入教室,但效果並不明顯(不可能20節資訊科技課我都能到現場督促)。再次建議學校要求班主任加強這方面的思想教育,科任老師加大管理力度,共同為學生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計算機教室工作總結

2015 2016學年度 上學期計算機教室工作 總結華縣城關小學 2015年1月 計算機教室管理工作總結 學校計算機教室是供學校師生共同使用的比較貴重的教育教學硬體資源,成本較高 作用明顯,使用率較高,因此,管理 使用與維護好學校的計算機網路教室是資訊科技教師一項重要職責與任務。有一句話,很有道理 ...

2023年計算機

2013年計算機考前培訓資料2 四 access2003資料庫應用 常考題目 1.任何乙個資料庫管理系統都基於某種資料模型。資料庫管理系統所支援的資料模型有三種 關係模型,層次模型,網狀模型。2.在資料庫系統中,關係 一張二位資料表 是指 記錄的集合 3.在資料庫系統中,用二維表來表示實體之間聯絡的...

2023年計算機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三 個人教學業務水平學習方面 資訊科技知識更新很快,新知識 新產品 新術語幾乎天天出現。作為資訊科技教師,只有不斷地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地提高自身的素質,不斷地自我加壓,才能將資訊知識更流暢地 輕鬆地 完整地講授給學生,才能讓學生始終走在資訊科技知識的前端,跟上不斷發展的時代步伐。在這次計算機專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