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教室管理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897 閱讀 8728

(2015-2016學年度第二學期)

一、指導思想

以學校工作要點為中心,促進全校資訊科技教育工作的深入開展,更好的實現全校資訊科技教育工作管理與應用並重的目標,進一步推進我校教育資訊化程序,促進學校各項工作。結合學校發展實際,制定本學期計算機教室工作計畫。

二、主要任務目標

1、加強資訊科技學科教研,充分培養學生的資訊科技動手能力。

2、加強資訊科技課題研究,用課題帶動應用。

三、主要工作措施

1、採取得力措施,加強網路資源建設,滿足教學要求搞好校級資源庫建設,使其更好地服務於教學。

2、加強資訊科技學科教研,提高學生的資訊科技水平,學校把資訊科技納入正規的管理範疇。

(1)做到期初有計畫,使教學工作能有條不紊地順利進行下去。

(2)加強管理,確保教學正常執行。

課前檢查:要求每位學生先對號入座,並檢查好自己所用的那台計算機的鍵盤、滑鼠、顯示器、主機、桌椅等是否有損壞,有任何問題馬上報告教師,教師核實問題所在,然後才開始使用計算機。

(3)課時監督:上課過程中監督好每位學生的使用情況,如有不按要求練習,而是去執行其它軟體或進行其它操作的,馬上給予批評警告,以防止學生亂刪除,亂操作,導致計算機系統崩潰現象。

3、建設「綠色機房」和「無遊戲機房」,對學校機房建立「綠色機房」,學校計畫,除上資訊科技課外,每週有計畫的對學生開放,為廣大學生提供健康、安全的網路的學習環境。學習將採取得力措施,杜絕師生玩電腦遊戲,其次進行正面宣傳教育。

4、加強衛生管理。

(1)加強課間管理。除了在課前進行教育外,上課期間也注意觀察,如發現不講衛生的同學及時制止,並要求當時對教室進行清掃。

(2)加強衛生清掃。為搞好清潔衛生,電腦室每週都進行徹底的衛生清掃。除掃地外,還拖地板、擦洗門窗等。

楊橋畔九年制學校

2023年8月31日

計算機教室工作計畫

墊江縣綠柏小學網路教室工作計畫 夏克林一 指導思想 樹立服務育人思想,在工作中本著更加高效 合理 創新的思想,使我校的資訊化工作再上乙個台階。二 工作目標 1 立足本校實際,放眼外圍學校,做好網路的使用與建設工作。2 配合學校工作做好對教師基本操作培訓工作。3 做好裝置衛生保養工作。4 完善相應的規...

計算機教室工作計畫

全面應用資訊科技,構建現代化教學平台。基於上個學期的工作管理,本學期的工作重點是 進一步加強機房裝置和使用管理與維護,不斷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加強電腦資訊化管理,積極配合學校的各項重大活動。第一 遵守和完善各種規章制度。主要包括 計算機教室器材管理制度,使各項工作有章可循。第二 積極為教學服務。整理學...

2019學年度計算機教室管理工作總結

太平鎮北亢小學計算機教室管理工作總結 2011 2012學年度上學期 本學年在學校整體工作計畫的指導下,結合我校資訊化建設的實際情況開展了資訊科技教育教學工作。學期臨近結束,回顧一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結合本校計算機裝置實際,開展好常規教學。1 開學初,結合我校的計算機硬體實際,制定出切實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