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第一學期語文教研組計畫

2021-03-04 09:58:42 字數 603 閱讀 9039

2、聽課:組內公開課必聽,邊聽邊思,及**注,提倡同年級組老師相互之間多學習,多交流。 每學期每位教師聽課不得少於10節。

3、公開課:鼓勵教師上公開課或研討課。每位教師每學年至少開一節課。做到骨幹教師引領和同組老師的努力相結合。

4、加強學生寫字、朗誦、習作的教學指導。

隨著新課程改革以來,寫字課顯得越來越重要,俗話說「字如其人」,同時,書法也是我國的傳統文化,所以,今年我們老師在教學中要注重寫字指導,促使學生愛寫字,寫好字。

朗誦是體現學生語文能力的重要內容,也是積累優美詞句的有效途徑,因此,我們要加強課文朗誦的教學要求。

習作是學生進行語文學習的重要體現,應該要多練(小練筆),精練,教師要細評(講評),調動學生習作的興趣。老師們要加強學生自我修改的能力,加強修改的指導,真正做到舉一反三的作用。

(三)搞好學科活動,提高綜合素質。

1、推普周活動:以開展中國夢的教育宣傳工作為契機,突出「說好普通話,圓夢你我他」的宣傳主題,大力推廣和規範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採用板報、經典誦讀、啄木鳥活動等多種方式,營造共同構築語言文字中國夢的主題氛圍。

2、充分利用網路教研。老師要積極在校園網上上發表文章,推薦文章,點評交流,不斷拓寬自己的知識面。

2014.9

2019學年第一學期語文教研組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圍繞學校 打造優秀團隊,決戰高效課堂,發展精緻社團,提公升生命品質 的主導思想,本學期我們語文教研組將以提高教師素質為目標,課堂調研為手段,切實發揮 橋梁紐帶 和 專業引領 的功能,培養教師的團隊意識,教學能力,最終實現 輕負高質 的教學。二 工作重點 1 做好新教師的培養工作。2 開...

2019學年第一學期小學語文教研組工作總結

四 教學常規檢查常抓不懈,落實到位 為了使教學工作規範化,制度化,科學化,條理化,一學期四次的常規檢查,都狠抓落實,不走過場形式,認真細緻,發現問題及時整改。五 舉辦多種活動,促進學生學習語文 在教導處的領導下,本學期,我們組還組織學生參加了形式多樣的各種活動,如學生手抄報比賽,祖國好,家鄉美 硬筆...

2019學年第一學期小學語文教研組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校語文教研組以 小學語文課程標準 為導向,認真學習 教育廳關於深化義務教育課程改革的指導意見 市小學語文學科教學常規 立足我校學生學習的實際情況,圍繞 新常規新課堂 的教研主題,以研促教,立足課堂,努力實現 紮實 有效 的教學,培養學生良好的閱讀習慣和自主學習語文的能力,全面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