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管理導則第5部分工藝規程設計

2021-03-04 09:58:41 字數 1736 閱讀 4845

gb/t ××××《工藝管理導則》分為九個部分:

1—— 第1部分:總則;

2—— 第2部分:產品工藝工作程式;

3—— 第3部分:產品結構工藝性審查;

4—— 第4部分:工藝方案設計;

5—— 第5部分:工藝規程設計;

6—— 第6部分:產品工藝評審;

7—— 第7部分:工藝定額編制;

8—— 第8部分:工藝驗證;

9—— 第9部分:生產現場工藝管理。

本部分為gb/t ××××的第5部分。

本部分由全國技術產品檔案標準化技術委員會(sac/tc146)提出並歸口。

本部分起草單位:機械科學研究總院中機生產力促進中心、重慶大江信達車輛股份****。

本部分主要起草人:奚道雲、丁紅宇、蔣世清、張秀芬、韓琳琳、肖承翔。

本部分為首次制定。

工藝管理導則

第5部分:工藝規程設計

本部分規定了工藝規程的型別、檔案形式,設計工藝規程的基本要求、依據和程式。

本部分適用於一般機械產品工藝規程的設計。

下列檔案中的條款通過gb/t ××××的本部分的引用而成為本部分的條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隨後所有的修改單(不包括勘誤的內容)或修訂版均不適用於本部分,然而,鼓勵根據本部分達成協議的各方研究是否可使用這些檔案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最新版本適用於本部分。

gb/t ×××× 機械製造工藝檔案編號方法

gb/t ×××× 工藝管理導則第7部分:工藝定額編制

jb/t 9165.2 工藝規程格式

針對每乙個產品或零(部)件所設計的工藝規程。

為一組結構特徵和工藝特徵相似相似的零、部件所設計的通用工藝規程。

按成組技術原理將零件分類成組,針對每一組零件所設計的通用工藝規程。

已納入標準的工藝規程。

設計工藝規程時,主要依據:

a) 產品圖樣及有關技術條件;

b) 產品工藝方案;

c) 毛坯材料與毛坯生產條件;

d) 產品驗收質量標準;

e) 產品零部件工藝路線表或車間分工明細表;

f) 產品生產綱領;

g) 現有的生產技術和企業的生產條件;

h) 有關法律、法規及標準的要求;

i) 有關裝置和工藝裝備資料;

j) 國內外同類產品的有關工藝資料。

a) 確定工序;

b) 確定工序中各工步的加工內容和順序;

c) 選擇或計算有關工藝引數;

d) 選擇裝置或工藝裝備;

e) 編制和繪製必要的工藝說明和工序簡圖;

f) 編制工序質量控制、安全控制檔案。

(以下程式同專用工藝規程設計)。

(以下程式同專用工藝規程設計)。

a) 工序安排和工藝要求是否合理;

b) 選用裝置和工藝裝備是否合理。

工藝規程標準化審查內容如下:

a) 檔案中所用的術語、符號、代號和計量單位是否符合相應標準,文字是否規範;

b) 毛坯材料是否符合標準;

c) 所選用的標準工藝裝備是否符合標準;

d) 工藝尺寸、工序公差和表面結構等是否符合標準;

e) 工藝規程中的有關要求是否符合安全、資源消耗和環保標準。

a) 根據本生產部門的生產能力,審查工藝規程中安排的加工或裝配內容在本生產部門能否實現;

b) 工藝規程中選用的裝置和工藝裝備是否合理。

經會簽後的成套工藝規程,一般由工藝部門責任人批准,成批生產產品和單件生產關鍵產品的工藝規程,應由總工藝師或總工程師批准。

工藝管理導則第5部分工藝規程設計GBT209

1 範圍 gb t 24737 的本部分規定了工藝規程的型別 檔案形式,設計工藝規程的基本要求 依據和程式。本部分適用於一般機械產品工藝規程的設計。2 規範性引用檔案 下列檔案中的條款通過gb t 24737 的本部分的引用而成為本部分的條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隨後所有的修改單 不包括勘誤的內...

工藝管理導則第7部分工藝定額編制

gb t 工藝管理導則 分為九個部分 1 第1部分 總則 2 第2部分 產品工藝工作程式 3 第3部分 產品結構工藝性審查 4 第4部分 工藝方案設計 5 第5部分 工藝規程設計 6 第6部分 工藝優化與工藝評審 7 第7部分 工藝定額編制 8 第8部分 工藝驗證 9 第9部分 生產現場工藝管理。本...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效能評價導則第1部分 總則》 編制說明

一 任務 根據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2007年末下達制定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效能評價導則第1部分 總則 國家標準的計畫。本標準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提出,由全國消防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火災探測與報警分技術委員會 第六分技術委員會 歸口,由公安部瀋陽消防研究所負責起草,海灣安全技術 等單位參加起草。二 編制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