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版一年級數學下冊教學反思27

2021-03-04 09:58:07 字數 410 閱讀 2438

教學反思

1、練習中,我刻意的追求了新課中的情景創設,遊戲的快樂。而一堂課下來,通過課後的反饋在練習中,我整理的還不夠細緻和全面。那麼在練習中,我更應該關注練習的層次設計。

2、讓我思考的問題:練習究竟是教師的講解,還是學生的書寫呢?我們該怎樣去更好的突破練習課中的實際問題,讓練習更實效,更具有可操作性,這是值得我去深入思考和研究的問題。

◎作業批改:

通過學生的課後練習,我們更應該關注學生寫出來的數學。有的時候學生們會說,而寫出來的數學就不那麼的準確。

◎跟蹤記錄:

通過學生學習狀況的反饋,我發現本單元教學中還需要加強的知識點有:

(1)數的前面和後面的數分別是多少

(2)倒著數數的能力

(3)選三張卡片寫六個數字

(4)學生看**或者看實物數數的準確性。

一年級數學教學反思 北師大版一年級數學下冊

3.8我和小樹一起長本節課是一節實踐活動課,它的內容與學生的生活密切相關。在教學中,我首先利用教材提供的素材,創設 植樹節 去植樹的情境,引導學生提出問題,積極思考,並從中滲透環保意識。其次,我根據教材原有的內容,增添了猜一猜的活動,讓學生根據我提供的 二班種得比一班多一些 和 12棵 43棵 98...

一年級數學教學反思 北師大版一年級數學下冊

作為一名教師,在教學中要敢於放手,相信學生能通過自主 和合作交流有所感悟 有所發展 有所創新。課堂上比較滿意的是以下幾點。1 學生學習興趣濃厚,思維活躍,課堂氣氛和諧。本節課以學生喜歡的童話故事為具體情境,引導學生發現其中的數學資訊,自己提出問題,解決問題。學生不再是被動地接受,而是積極主動地去思考...

一年級數學教學反思 北師大版一年級數學下冊

反思整個教學過程,較好地體現了以下幾個方面。1 學生的學習興趣濃厚,思維活躍。童話故事是小學生比較喜歡的,它能激發起學生的學習興趣,比如,學生在觀察情境圖時,看到小刺蝟扎走了許多果子,他們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來,融入到了情境中,講出了非常有趣的故事,提出有價值的數學問題。在學生注意力下降 身體疲勞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