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教學總結北師大版一年級下冊

2021-03-04 07:13:15 字數 1513 閱讀 6208

一年級下冊數學教學工作總結

2012—2013學年

上陵鎮中心小學科任:葉鋒霞

這一學期我擔任一年級的數學課,本班學生絕大部分上課能夠專心聽講,積極思考並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下課能夠按要求完成作業,具有良好的學習習慣。但是也有一部分學生的學習習慣較差,有的上課精力不集中,思想經常開小差,紀律性不強。老師布置的作業經常完不成,以致學習成績較差,為了激發學生的數學學習興趣,更好的培養學生的科學世界觀,針對本班的實際情況,對本學期的教學情況做如下總結,以利今後更好的上好這門課。

一、主要成績和經驗

1、認真鑽研教材、精心備課,充分利用直觀、電化教學,把難點分到各個層次中去,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2、針對學生的差異和年齡特點,對學生進行了各方面的教育,使學生的知識、能力有了較大提高。

3、本學期我對學生注重加強了思想教育,培養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培養自我檢查的能力。

4、使學生學好數學知識,在教學中重點做到精講多練,重視運用教具、學具和電化教學手段。認真備好每一節課。

5、加強對後進生的輔導,使本學期大部分學生能掌握知識、技能,他們的學習有了不同程度的進步和提高。

6、通過練習課的精心設計,使學生掌握知識,形成技能,發展智力。所以我認真上好練習課,講究練習方式,提高練習效率。

7、注重專題研究,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教學教研活動,認真組織好練習和複習,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8、重視了與家庭教育相配合,通過家訪,與家長密切聯絡,對個別學生的教育著重放在學生非智力因素的挖掘上,使他們有了明顯的進步和提高。

9、注重培養了學生的學生習慣,針對這一方面,本學期重點抓了學生,每做一件事情,每做一道題,要求學生要有耐心,培養了認真做好每一件事的好習慣。

10、通過一些活動,統計、資料等對學生進行了愛國教育,是學生有了為祖國為中華民族努力學習的精神。

二、存在的不足之處

1、一部分學生對學習的目的不夠明確,學習態度不夠端正。上課不認真聽講,家庭作業經常完不成。

2、有些家長對孩子的學習不夠重視,主要表現在:學生家長不配合,造成了學習差。

3、還有一部分是,反映問題慢,造成了不及格現象。

三、今後努力方向和設想

針對本學期在教學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著重抓好以下幾點:

1、結合教材的內容,要精心備課,面向全體學生教學,抓牢基礎知識,搞好思想教育工作。精心上好每一節課,虛心向老教師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注重學生各種能力的培養和知識應用的靈活性。

特別注重學習習慣的培養,以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提高他們的學習成績,自己還要不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

2、及時輔導後進生,抓住他們的閃光點,鼓勵其進步。注重學生各種能力和習慣的培養。

3、充分利用直觀、電化教學,把難點分到各個層次中去,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對學生進行強化訓練,爭取教出更好的成績。

4、充分利用數學教材,挖掘教材的趣味性,以數學知識本身的魅力去吸引學生、感染學生。

5、數學課的開展應面向全體的情況下,實施因材施教。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6、及時家訪,與家長配合抓好學生的學習。

2023年7月1日

小學數學教學總結北師大版一年級下冊

2013 2014學年一年級下冊數學 教學總結 楊新玲2013 2014學年 一年級下冊數學教學工作總結 楊新玲這一學期我擔任一年級的數學課,本班學生絕大部分上課能夠專心聽講,積極思考並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下課能夠按要求完成作業,具有良好的學習習慣。但是也有一部分學生的學習習慣較差,有的上課精力不集...

小學數學教學總結北師大版一年級下冊

一年級上冊數學教學工作總結 2013 2014學年 爵山鎮沙北小學科任 楊惠棠 這一學期我擔任一年級的數學課,本班學生絕大部分上課能夠專心聽講,積極思考並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下課能夠按要求完成作業,具有良好的學習習慣。但是也有一部分學生的學習習慣較差,有的上課精力不集中,思想經常開小差,紀律性不強。...

一年級數學北師大版上冊教學總結

本學期我擔任了一年級的數學課,經過一學期的努力,較好的完成了教學任務,使大部分學生已經掌握了所學的基本知識如 學會並比較熟練的計算20以內的加減法 認識物體和圖形 認識鐘錶 分類等。但是也有個別學生由於基礎差,作業完不成,學習習慣差造成了成績較差的現象。為了更好的總結經驗和教訓,推動今後的教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