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部經理職位申請書

2021-05-11 18:52:13 字數 1569 閱讀 7415

崗位競聘申請書

競聘人:劉淵

競聘崗位:銷售經理

在裝飾建材一站式的公司裡,銷售部門是建材公司收入的乙個重要部門。所以說銷售部的業績也是關係著整個裝飾建材公司的效益和發展的。

我認為做為一名銷售部的經理,不僅是一名合格的銷售員,也是帶領團隊的佼佼者,還是制定銷售計畫與實施公司制度的執行者。作為一名銷售經理不僅要對公司忠誠,還要為公司的利益而奉獻自己!

如果我是一名銷售經理我會圍繞一下幾點去開展銷售部工作:

一. 制定計畫並完成目標

作為一名銷售經理首先的任務就是制定銷售計畫,並帶領團隊去完成制定的目標任務。如果乙個部門沒有計畫行事,絕對不會做出好的業績。

主要的計畫制定如下:

1. 周圍的市場分析

2. **銷售目標的完成量

3. 銷售任務的分配

4. 執行導購員工作的分配與目標任務

5. 導購員在執行任務過程的控制

二. 會議(包括每日的早晚會、周例會、月初與月結會議)

「會議效率」的深層因素是「團隊凝聚力」,會議是團隊溝通的橋梁,更是實施執行的根本。通過會議,可以調整員工心態、監督員工日常工作、資料的分析、目標的執行、日常工作的細分等情況。我認為主持會議者要明確會議的必要性和目的。

例如某位銷售導購,當天沒有預約、沒有收單、也沒有成單業績,那麼我必須問清楚上班時間她(他)的每個時間段是在幹什麼?為什麼是這樣?因此每日會議必須對導購當天的工作進行考核,該罰則罰、該獎即獎。

三. **化

**化的作用就是統計資料,做為銷售部經理無論是監督日常工作的檢查,還是制定銷售計畫及其他市場策劃都得參照各種資料。客觀上:銷售部經理必須依據**裡的資料,分析銷售部的營運情況、銷售現狀,然後發現問題的存在,從而制定解決問題的方案;主觀上:

銷售部經理通過資料的分化,可以判斷導購的工作能力以及優點與缺點,從而為導購制訂有說服力的個人銷售計畫、目標,甚至設計單獨的銷售培訓。

無規矩不成方圓,「鐵的紀律」才是有效率的開始。如果要順應公司的發展道路,制度與**的完善是最根本要求。例如銷售部就必須有各色各樣的獎罰制度,以激勵顧問的工作積極性,那樣才是根本目的。

四. 對於新員工的培訓計畫

新員工培訓要從基本的五項原則開始,對於如何接近客戶、如何尋找客戶需求、如何給客戶建立期望值、如何解決客戶裝修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等···問題培訓。

五. 員工之間的溝通與調解

導購員的心態,每個都經理必須隨時的去關注,而且給其正確的引導,激勵其前進;這樣導購的工作質量才會有保障,銷售計畫才能輕鬆完成。

因此我認為溝通是組建優秀團隊至關重要的,如果要做乙個好經理,出發點應該從溝通做起。因為每個銷售員進入這個行業第乙個接受的人就是你。

總之,決定成敗的關鍵在於細節,合格的銷售經理,應以完成上級下達的任務為目的,認真做好每個環節的具體工作。

以下是我個人對公司的幾點建議:

1. 加強員工之間的溝通與調整心態。

2. 合理的安排工作時間以及工作計畫。

3. 無論是新老員工都要定期培訓、學習新的專業知識。

希望公司領導能給我一次自我提公升的機會。我會盡最大的能力來回報公司對我的栽培。為恆悅家和裝飾建材公司以後的發展做貢獻!

恆悅家和裝飾建材公司:劉淵

二零一四年十月十五日

銷售部經理職位說明書

職位名稱 銷售部經理職位 030301 所屬部門 銷售部 直屬上級 總工 財務總監 直接下屬 銷售代表 銷售內勤 職級 經理級 崗位定員 1人 所轄人員 9人 職位概要 領導公司專案的市場開發與管理工作,完成銷售任務目標,深入了解市場狀況,建立客戶關係,樹立公司品牌形象。工作內容 根據公司營銷戰略組...

銷售部經理責任書

甲方 新鄉市金龍生態養殖 乙方 銷售部經理 甲方聘乙方為公司銷售部經理,甲乙雙方就乙方的崗位職責 崗位收入 崗位目標責任期限 崗位年度責任目標與考核指標達成一致條款如下 一 崗位職責 銷售公司內各板塊的產品,並配合各板塊及時 貨款,不得欠款和賒銷。2 崗位目標責任期限 2012年1月至2012年12...

銷售部銷售經理職責

1 主持售樓中心的整體運作工作,組織實施公司有關售樓方面的決議,負責完成公司下達的銷售任務 2 制定階段性銷售計畫,組織實施售樓部年度工作和銷售計畫,並完成銷售計畫 3 擬定售樓部內部管理機構設定方案及職位的職責範圍和標準 4 與辦公室共同擬定售樓部的基本管理制度 5 擬定售樓中心佣金提成及獎勵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