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作風創優環境自查報告

2021-03-04 09:56:08 字數 1706 閱讀 1863

周口市地稅局徵管科

「作風轉變暨環境創優」活動自查報告

根據《周口市地方稅務局「作風轉變暨環境創優」活動第二階段工作方案》要求,我科在學習提高認識的基礎上,通過廣泛徵求社會各界和納稅人意見、開展談心活動等形式,採取自己找、領導點、群眾提、互相幫等方式,認真查詢本部門幹部職工在作風建設和行政效能建設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特別是對基層和納稅人關注度比較高、涉及納稅人和幹部職工切身利益的有關問題,認真進行了「五查」,現將具體情況報告如下:

一、存在問題

我們結合徵管科工作實際,圍繞「五查」和方案提出的十個方面問題進行延伸查擺,發現的問題有:

1、納稅人申報審批事項的資料不完善而經過提出和輔導,要求納稅人完善資料,由於納稅人自身的原因導致出現反覆的問題;

2、稅收政策有落實不到位、落實不及時的問題;

3、制度建設相對滯後、有更新完善不及時,落實不力、執行難的問題。

二、產生問題的根源和危害

1、學習力度還不夠,對創新工作機制的認識有待進一步提高;

2、工作責任心相對來說還不是十分的強,對潛在的問題和風險還重視把握不夠;

3、思想還不夠解放,內心深處存在求穩怕亂的心理;

4、執行制度和行駛業務處置權的力度不夠,礙於情面,不敢得罪人。

其危害在於:

1、不學習就不知道差距在**、差距有多大,就缺乏前進的動力,看不到光明的前景;

2、責任心不強勁、對潛在問題和風險把握不好就可能出現更大更複雜的問題,一旦控制不住,易發生意想不到的麻煩事情;

3、求穩怕亂就可能出現怕啥就有啥的怪圈,反而適得其反,給工作造成更大的被動;

4、執行力度不夠,講情面過多,也會造成工作的被動局面,甚至給國家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三、問題的主要表現

1、集體學習較少,政治業務學習不夠深入,學習筆記寫的不多、不完整;

2、履行職責有不到位的地方,對廉政風險建設的重視程度不夠,對內部管理和隊伍建設抓的不夠緊;

3、對人生觀、世界觀的教育離領導要求還有一定差距,對科室人員生活、交友的圈子了解不夠全面;

4、對大家工作的要求還不夠高,工作制度建設更新、完善還不夠及時;

5、對納稅人的納稅輔導還有進一步提公升的空間。

四、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1、加強學習,提高素質。通過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堅定自身信念不動搖。提高徵管科人員自身的政治和業務素質,強化工作本領,提公升工作水平,防止部門在不知不覺中出現違紀違規現象。

2、增強工作責任心。始終牢記權力是一種責任,也有可能成為一種負擔,用得好是為人民服務,用得不好就成了為個人服務,不僅會失去民心,丟掉名譽,甚至還有可能違反黨紀國法。

3、以身作則,做好本職工作。作為國家公務人員,做好本職工作是我們的本分,決不能心存僥倖,首先從自身做起。嚴於律己,以史為鑑、以人為鑑、以案為鑑,時常對自己敲警鐘,嚴把本職工作質量關,切實做好本職工作。

4、規範辦事程式,自覺接受群眾和幹部職工的監督。秉公辦事,不徇私情。不斷反思,見賢思齊,知錯就改,完善自我。

5、注意聽取上級領導的意見,虛心接受幹部職工的建議,及時修正錯誤,溝通思想、相互提醒、增進團結。

6、嚴格遵照方案要求,大力加強制度建設,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創新管理,按章辦事,確保本部門有序運轉,堅決杜絕部門不正之風的發生。

針對以上問題,我科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將以此次部門轉創活動排查為契機,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通過學習轉創活動實施方案和有關檔案,對科室所有同志的思想進行不斷地改造並結合各人工作特點,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火牆,廉潔自律,踏實工作,用實際行動向領導和同事們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

「作風轉變年」自查報告

為紮實推進教師作風建設,按照教育局及學校作風領導小組要求,結合本人在思想.學習.教育教學等方面的工作表現,對照學校作風工作實施方案的評議內容進行了自查,我深深地體會到 敬業,愛崗,奉獻 的內在核心。特進行了自查自糾 一 存在的問題 1 思想認識不夠,政治學習記筆記敷衍了事,總認為這些理論太過政治化,...

轉變作風優化環境集中整治自查自糾報告

集中整治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活動 個人自查自糾報告 按照 集中整治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活動 的要求和我局的部署,動員會後,全域性上下迅速掀起 集中整治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活動 的熱潮。通過這次集中整治活動,結合集中整治活動的實施要求,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認真查詢了自己在...

轉變作風優化環境集中整治活動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局關於開展轉變作風優化環境集中整治活動的安排,通過學習和自查自糾。認真分析了自己在責任意識 工作作風和紀律觀念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深受啟發,受益匪淺,感觸頗深。對這次轉變作風優化環境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進一步提高了政治素養和黨性修養,堅定了理想信念,轉變了工作作風,促進了本職工作,較好地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