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作風優化環境集中整治自查自糾報告

2021-03-04 09:32:17 字數 1801 閱讀 6941

集中整治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活動

個人自查自糾報告

按照「集中整治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活動」的要求和我局的部署,動員會後,全域性上下迅速掀起「集中整治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活動」的熱潮。通過這次集中整治活動,結合集中整治活動的實施要求,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認真查詢了自己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組織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認真分析了存在問題的原因,並針對存在的問題,明確了整改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現將自查自糾情況匯報如下,不足之處,敬請指正。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學習不夠主動,理論水平有待提高。本人在以往的學習不夠積極,學習過於形式單調,特別在理論學習中自覺性不強,只是被動地學,不能很好地用理論去指導實際工作,因此,學習收穫較淺,未能跟上形勢和工作發展的要求。

2、創新意識不強,工作方法簡單。工作思路不寬、不活,很多時候還是循規蹈矩,安于表面,缺乏創新意識,不能用全新的思維和方式去做開創性的工作。

3、服務意識不強,文明服務流於表面和形式化。主要表現是為人民服務不夠積極主動,缺乏持之以恆、認真仔細的作風,重表面、輕實際,短期行為多、長效措施少,未達到理想效果。

4、規章制度落實執行不夠。在日常工作中,雖然有很多制度對我們進行約束,可在實際工作中不能從講政治的高度解決問題,缺乏主動遵守工作紀律性,使制度落實不到位。

5、工作力度執行不到位,缺乏與領導溝通,工作中存在著得過且過,不出亂子就好的錯誤思想,缺乏紮實認真、雷厲風行的工作態度。

二、存在問題的原因

1、不夠重視學習,認識不到學習的重要性,對自己的學習要求不夠嚴,未能培養起學習興趣,沒有注重學習的實效,以致使學習形式單調,學習時間少,達不到良好的學習效果。

2、思想上不能做到與時俱進,不與時俱進,解放思想,就不能適應時代的要求,創新工作就會受到掣肘。不溝通思想,凝心聚力,日常工作就會造成障礙。

3、工作中缺乏主動性,總認為不犯錯誤,過得去就行,沒有嚴格依照有關規定約束自己的思想和行為,造成自己缺乏鑽研業務的精神,影響了工作效能。

4、自我要求有所放鬆,忽視了自我約束、自我監督、自我提高,降低了養成要求,工作有時憑經驗,按部就班,忽視了自我的進一步完善和提高,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組織紀律方面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有時不夠嚴謹細緻,總認為不出大問題就行了。

5、宗旨觀念有所淡化。在工作中,有時會有懈怠的想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意識不夠牢固,致使工作進行的不夠深入。

三、整改措施

1、加強理論業務學習,切實提高自身素質。以政治上高標準、思想上高境界、業務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成效為目標,強化學習意識,突出學習重點,完善學習機制,創新學習方法,全面提高自身的整體素質。

2、強化創新意識,全面推進工作,將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牢固樹立創新意識,把創新作為工作的靈魂,突破傳統思維模式,創新思想、創新觀念、創新內容、創新方法,在實際工作中邊探索、邊實踐、邊總結,不斷改進工作方法,優化服務方式,完善管理手段,推進本職工作不斷向前發展。

3、完善競爭機制,勇於參與競爭。在工作中要克服「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庸俗思想,樹立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奮發有為和積極向上的新風尚;克服得過且過、不思進取的思想,樹立不進則退、謀求更大發展的觀念;克服「成績不大年年有,速度不快總在走」的盲目樂觀情緒,樹立只爭朝夕,發展慢了也是落後的新觀念,積極投身於爭先創優活動中。

4、增強服務意識,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思想,把「群眾需要的,就是我們要做的」作為服務宗旨,拓寬服務領域,提高服務質量。

5、強化監督,清正廉潔,嚴格遵守法律法規和單位相關制度,淨化工作環境,杜絕吃、拿、卡、要等行為,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改正不足,提高自己,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得到進一步淨化、工作得到進一步提高、作風得到進一步改進、行為得到進一步規範。

轉變作風優化環境集中整治活動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局關於開展轉變作風優化環境集中整治活動的安排,通過學習和自查自糾。認真分析了自己在責任意識 工作作風和紀律觀念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深受啟發,受益匪淺,感觸頗深。對這次轉變作風優化環境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進一步提高了政治素養和黨性修養,堅定了理想信念,轉變了工作作風,促進了本職工作,較好地達到...

轉變作風創優環境自查報告

周口市地稅局徵管科 作風轉變暨環境創優 活動自查報告 根據 周口市地方稅務局 作風轉變暨環境創優 活動第二階段工作方案 要求,我科在學習提高認識的基礎上,通過廣泛徵求社會各界和納稅人意見 開展談心活動等形式,採取自己找 領導點 群眾提 互相幫等方式,認真查詢本部門幹部職工在作風建設和行政效能建設方面...

教育系統轉變作風優化環境」演講稿

是呀,領導的話我是記在心裡,看在眼裡。常常看到有的同事為了批改學生作業,絞盡腦汁,通宵達旦 有的同事為了乙個後進生,孜孜不倦,廢寢忘食 有的同事是工作中的強人,身體上的病人 有的同事在工作當中遭人白眼,受人委屈時,他們默默無聞,把淚水深藏地在心底。教師隊伍裡有著說不完的故事,道不完的柔情!我們的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