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統轉變作風優化環境」演講稿

2021-04-14 09:42:55 字數 531 閱讀 7293

是呀,領導的話我是記在心裡,看在眼裡。常常看到有的同事為了批改學生作業,絞盡腦汁,通宵達旦;有的同事為了乙個後進生,孜孜不倦,廢寢忘食;有的同事是工作中的強人,身體上的病人;有的同事在工作當中遭人白眼,受人委屈時,他們默默無聞,把淚水深藏地在心底。教師隊伍裡有著說不完的故事,道不完的柔情!

我們的教師,就是這般的甘於清貧,耐得寂寞,任勞任怨,無欲無求,在平凡的崗位上詮釋著什麼是責任,什麼是執著。他們不為名利,默默耕耘。儘管工資獎金總是不多,儘管年終考核的優秀名額少得可憐,可又有誰為了個人得失而放棄對這三尺之地的默默播種呢?

那深夜窗下不眠的燈光,那作業本上殷紅的心血,那課堂內外淳淳的教誨,證明了乙個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真理:平凡孕育作為大,偉大出自平凡!教育的前程繁花爛漫,我們的使命也更加任重道遠,既然已經選擇了在平凡的崗位,就應把一切功名利祿淡然;既然又一次踏上新的起點,昨天的榮譽就不再是炫耀的本錢。

「莫謂途難時日遠,雞鳴林角現晨羲。」親愛的朋友,讓我們攜起手來,以這次活動為契機,切實加強作風建設,推進教育教改革,促進經濟發展,我們相信在校領導的堅強領導下,棗林中學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燦爛輝煌!

轉作風提效能演講稿 轉變作風從我做起

轉變作風從我做起 講乙個小故事作為今天演講的開始,一位從香港來的商人準備到內地投資,重點考察甲城和乙城。在甲城,他坐在街頭擦皮鞋,擦皮鞋的乙個大嬸的動作,讓他對這個城市死了心 那大嬸把他的乙隻鞋帶解下來,擦好鞋付了錢後再繫上。這個細節瞬間讓他悟出,這個城市市民的道德水準有問題 定是有人擦好鞋後不付錢...

精氣神」從哪來 教育系統演講稿

古代劍客們在與對手狹路相逢時,無論對手多麼的強大,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即使是倒在對手的劍下,也雖敗猶榮,這就是 亮劍 狹路相逢,勇者勝。劍鋒所指,所向披靡 亮劍 精神體現的正是這樣一種氣概和錚錚鐵骨。它是一種勇氣,更是一種境界 一種敢於擔當的品質 一種戰而必勝的信念。這種 精氣神 也深深地...

「踐行三講,轉變作風,提公升執行力」演講稿

尊敬的公司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很高興能站在這裡,與各位領導 同事一起,學習 我對三講活動的一些認識,以及開展三講教育的內涵及對我個人的啟發,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三講,轉變作風,提公升執行力 各位同事,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而執行力是企業發展的生命力,也是一種綜合能力。在我們以往的工作中,或多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