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作風優化環境集中整治活動自查自糾報告

2021-03-04 09:32:17 字數 1564 閱讀 9588

根據局關於開展轉變作風優化環境集中整治活動的安排,通過學習和自查自糾。認真分析了自己在責任意識、工作作風和紀律觀念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深受啟發,受益匪淺,感觸頗深。對這次轉變作風優化環境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進一步提高了政治素養和黨性修養,堅定了理想信念,轉變了工作作風,促進了本職工作,較好地達到了學習提高端段的學習教育目的。

進入自查自糾價階段後, 我從思想作風、工作作風、工作紀律等各個方面認真反思,深刻檢討,發現自身存在許多不足之處。

一、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一) 學習不夠,理論水平有待提高。學習不夠積極主動,刻苦鑽研精神不強。一是缺乏「擠」勁和「韌」勁。二是理論聯絡實際不夠,還不能很好地用理論去指導實際工作。

(二)創新意識不強,工作方法簡單。工作思路不寬、不活,很多時候還是循規蹈矩,安于表面,缺乏創新意識,不能用全新的思維和方式去做開創性的工作。

(三)作風不夠紮實。雖然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工作作風不深入、不紮實。有些工作浮於表面和有應對的思想。

工作標準不精益求精,處理問題有時還存在瞻前顧後、患得患失,忽視了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降低了工作標準。

二、產生問題的原因分析

1、平時疏於學習。總認為,只要能把本職工作幹好,其他學習都無關緊要,殊不知,學習與工作是相輔相成的。只有深入地、系統地、全面地學習,才能更好地勝任自己的工作。

有時,對於自己所學的東西,也沒有認真去深入消化,吸收,也就不能很好地做到把自己所學貫徹到實踐中去,落實到行動上來,致使在實際工作中政策水平有限。加之學習的主動性不強,對於學習制度堅持不夠,致使學習收效不佳。

2、思維侷限,進取意識不夠強。認為工作上過得去就行,不求冒尖,但求穩而不亂,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則。按部就班,認為只要規規矩矩地按條款、按規章制度辦事,工作不出錯,不添亂子,也就問心無愧。

沒給自己樹立起跨越的高標桿,讓自己朝著目標堅定地走下去,反而缺乏向更高目標追求和奮鬥的激情與勇氣。

三、自糾措施和努力方向

針對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認真反思,加以改進,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紮實做好每項工作,提高自己綜合素質。具體做到以下幾點:

(一)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素質。今後我要認真學習領會黨的方針政策,提高理論修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地加強黨性修養,遵紀守法,廉潔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要以高度的責任感、事業心,勤勤懇懇、扎扎實實的工作作風,百折不撓、知難而進的勇氣圓滿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

(二)積極開拓進取,提高工作水平。要提高對學習業務知識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自覺、刻苦地鑽研業務,努力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

要勇於開拓創新,積極進取,靈活運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開展工作,把工作能力提高到乙個新的水平。

(三)加強自身修煉,提高服務能力。通過學習,牢固樹立科學的理想信念,緊跟發展變化的新形勢,加強與同事間的思想交流,相互尊重,以誠相待。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進一步提高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能力,立足本職,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困難和問題,形成與科學發展觀相適應的工作作風。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改正不足,提高自己,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得到進一步淨化、工作得到進一步提高、作風得到進一步改進、行為得到進一步規範。

轉變作風優化環境集中整治自查自糾報告

集中整治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活動 個人自查自糾報告 按照 集中整治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活動 的要求和我局的部署,動員會後,全域性上下迅速掀起 集中整治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活動 的熱潮。通過這次集中整治活動,結合集中整治活動的實施要求,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認真查詢了自己在...

教育系統轉變作風優化環境」演講稿

是呀,領導的話我是記在心裡,看在眼裡。常常看到有的同事為了批改學生作業,絞盡腦汁,通宵達旦 有的同事為了乙個後進生,孜孜不倦,廢寢忘食 有的同事是工作中的強人,身體上的病人 有的同事在工作當中遭人白眼,受人委屈時,他們默默無聞,把淚水深藏地在心底。教師隊伍裡有著說不完的故事,道不完的柔情!我們的教師...

轉變作風改善發展環境」活動開展情況報道

學區主要領導檢查指導我校 6月27日,學區王校長 李校長一行,深入我校,檢查指導學校 轉變作風改善發展環境 活動開展情況。檢查採用談心交流 聽取匯報和現場檢視的方式進行。首先,檢查了學校的安全工作。學校班子隨同王校長對學校的各項安全隱患進行了細緻的排查。王校長強調,臨近期末,教學任務非常繁重,師生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