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三年級集體生日方案

2021-03-04 09:56:08 字數 2333 閱讀 1186

浮橋中心小學「揚帆娃與祖國共成長」10歲集體生日活動方案

教育背景及目的:

每年的11月最後乙個星期的星期四,即感恩節。適逢剛過十月「愛國主義教育月」,組織三年級10歲集體生日,旨在讓學生回憶過去,珍惜現在,展望未來;教育學生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祖國。

十歲,是成長的乙個轉折點,是人生的里程碑。十歲,意味著長大,意味著有自己的乙份理想和責任。十歲集體生日典禮,是入學三年來成長歷程的一次回顧,也是對未來三年的展望和勉勵。

在集體中度過乙個意義非凡,精心安排的十歲生日,能讓學生牢記這個特殊的成長時刻,在同學、老師、師長的祝福聲中見證自己的成長。

學會感恩、展現風采、爭當文明禮儀揚帆娃,同學們將更堅定自己的意志,為美好明天許下希望,邁出行動的步伐。

參加物件

全體三年級師生

活動時間

2023年11月22日

典禮時間:2023年11月22日下午1:00

(感恩節:thanks giving day)

活動過程

(一)前期準備

「許願樹」、「祝福牆」為節日營造濃濃的氛圍,為孩子們開啟夢想的翅膀,收穫深深的祝福。每一位同學許下心願,放飛理想,每一位老師和家長寫下祝福,送出關愛,讓幸福瀰漫在每乙個角落。許願卡片。

護蛋行動,每個孩子保護乙個生雞蛋一周。

親子活動遊戲用品,活動專案報名表,人員安排。

貼紙。(二)親子活動

1.兩人三足活動孩子和家長腿綁在一起,由起點走向終點。

2.背夾球活動孩子和家長背對背夾著球由起點到終點。

3.投球活動孩子和家長各站一邊,孩子拿籃子,家長投球。

4.答題活動家長和孩子一起答題。

室外,3個遊戲同時進行。每個遊戲每輪5個家庭,43個家庭分9輪,每輪乙個優勝進入決賽,決賽分兩輪,每輪乙個優勝。每個遊戲將產生2個冠軍家庭。

室內,答題遊戲,所有家庭一起答題,對的繼續,錯的淘汰,直至剩下2個冠軍家庭。

親子活動,共計8個冠軍家庭。

(三)典禮過程

典禮流程:

第一篇章:祝福篇

我愛我家

1.拉丁舞熱辣開場,聞校長宣布典禮開始

為親子活動8個冠軍家庭頒獎聞校長

2. 學生代表及家長發言

3. 看**,集體合唱《family song》

4. 三年級教師代表發言

第二篇章:成長篇

我們的快樂童年

1. 詩朗誦表演者: 三(1)班

2. 課本劇《小狐狸生病》 表演者:三(2)班

3. 大合唱表演者:三(3)班

4. 歌舞《愛我你就抱抱我》 表演者:三(4)班

5. 家庭才藝表演

第三篇章:感恩篇

十歲,我們長大了

1.表彰護蛋成功學生並請他說感想

2.家長和孩子拆開信封,看給彼此的信

3.愛的表白:爸爸我愛您、媽媽我愛您

緊緊地擁抱一分鐘

4.由每位學生評選最喜愛的家庭才藝表演,將貼紙貼在自己最喜歡的表演家庭身上

5.為獲獎家庭頒發獎品

第四篇章:未來篇

十歲,托起希望

1.寫祝福卡,貼在祝福牆上

2.唱生日歌、許願、吹蠟燭

3.隨機請孩子和家長說感想

4.俞主任說結束語

人員安排

總指揮:顧正良(全面負責整個活動)

副總指揮:俞芳芳 (活動總監、節目審查)

總輔導員:顧靜豔 (規劃活動方案、節目審查、落實講話代表、活動新聞上傳校園網)

孔金鳴、朱文君:(活動後勤與現場組織、活動當天報告廳各班座位安排)

羅珊:撰寫串聯詞、典禮***

楊玉其:現場攝像

年級組長:王曉英(督促各班節目籌備、安排家長代表列席和發言、活動現場上下場排程)

俞芳芳:撰寫告家長書(邀請函)

班主任:根據方案,落實相關工作,主要如下:

(1)排練節目

(2)落實講話人員

(3)精心布置班級

(4)布置學生寫一封信:《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

(5)布置家長寫一封信:《孩子,我想對你說》

(6)許願樹:每一位學生寫好許願卡,早晨布置在「許願樹」上,許願樹由班主任提前做好,貼在教室外的瓷磚上。

(7)祝福牆:落實每一位家長和老師寫好祝福卡,貼在「祝福牆」上。

語文老師:組織學生寫好一封信。

後勤保障:陳紅兵

會場布置(盆栽氣球、彩帶)、音響裝置除錯、蛋糕4個、生日蠟燭、信封180個、360張彩紙、100張a4白紙、5個裝球的簍子、5盒桌球、兩人三足的綁帶、5個排球。

現場攝影:俞芳芳

以上為本次活動初稿,如有問題請及時聯絡德育處,以便調整。

太倉市浮橋中心小學德育處

2023年11月2日

2019學年三年級班集體管理方案

三年級班集體管理方案 一情況分析 三年級的學生大多數學生乖巧聽話,遵守校規班規,同學之間能互相交流 互幫互助,有較強的集體榮譽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但有個別課堂上隨意插話,小動作頻繁,自製能力差,時常不能控制自己,課後追逐打鬧,欺負同學,影響班風學風,和同學之間關係惡劣,學習成績也是一落千...

2019學年三年級班集體管理方案

三年級班集體管理方案 一情況分析 三年級的學生大多數學生乖巧聽話,遵守校規班規,同學之間能互相交流 互幫互助,有較強的集體榮譽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但有個別課堂上隨意插話,小動作頻繁,自製能力差,時常不能控制自己,課後追逐打鬧,欺負同學,影響班風學風,和同學之間關係惡劣,學習成績也是一落千...

媽媽的生日 三年級作文

媽媽的生日 不知不覺,媽媽的生日又快到了,我在心裡早早地想著怎樣給媽媽過乙個有意義的生日。到了生日那天,我拿了自己平時剩下來的零花錢到蛋糕房為媽媽買了乙個漂亮的蛋糕。回到家以後,我小心翼翼地把一支支精美的小蠟燭插到了蛋糕上,然後乖乖地坐在沙發上邊看電視邊等媽媽回來。天慢慢變黑了,突突突突 好像是媽媽...